正文

VS.Net中程序集的Debug版本和Release版本的区别2008-09-22 11:46: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dwardguo/38440.html

分享到:

Visual Studio 项目对程序的发布和调试版本分别有单独的配置。顾名思义,生成调试版本的目的是用于调试,而生成发布版本的目的是用于版本的最终分发。
如果在 Visual Studio 中创建程序,Visual Studio 将自动创建这些配置并设置适当的默认选项和其他设置。在默认设置下: 
程序的“调试”配置用全部符号调试信息编译,不进行优化。(优化会使调试复杂化,因为源代码和生成的指令间的关系更加复杂。)
程序的“发布”配置被完全优化,不包含任何符号调试信息。调试信息可在单独的 PDB 文件中生成

当在程序集的属性页中选Debug模式时,设置如下:

当选择Release模式时,设置如下:

两者的不同点如下:

项目 Debug Release
条件编译常数 Debug;Trace Trace
优化代码 False True
输出路径 bin\Debug bin\Release
生成调试信息 True False

Debug模式下生成的程序集为调试版本,未经优化;在bin\debug\目录中有两个文件,除了要生成的.exe或.dll文件外,还有个.pdb文件,这个.pdb文件中就记录了代码中的断点等调试信息;Release模式下不包含调试信息,并对代码进行了优化,\bin\release\目录下只有一个.exe或.dll文件。

注意若要更改项目的生成模式,不能只从项目属性页上点“配置”下拉框更改,那样不起作用,必须点右上角的“配置管理器”按钮才能更改

编译是分模块编译的,每个模块的编译结果就保存在了OBJ目录下。最后会合并为一个exe或者dll文件保存到bin之中。因为每次编译都是增量编译,也就是只重新编译改变了的模块,所以这个OBJ的目录的作用就是保存这些小块的编译结果,加快编译速度

阅读(2591)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