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次实习经历2005-08-05 23:27: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dwardguo/3515.html

分享到:

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结束了。呵呵,想来也算是我的第一次实习了吧。虽然和想象中的差距满大的,但是无论如何都是第一次,我会好好珍藏!
    在一家空调公司的IT部门实习,是亲戚介绍的。原来以为虽然不是计算机公司,至少会让我有不少的收获的吧。可是前一个星期确实让我感到事与愿违!
    公司坐落在上海最繁华的人民广场边上的一个叫做RIFFLES(莱福士)广场的写字楼里面。第一次踏进那幢写字楼,给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并排的的六个硕大的电梯了。没错,我是要用硕大来形容。在学校里,那种应该算是已经比较大的电梯了,可是比起这里的,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豪华进而奢侈的工作环境让我既向往又敬畏,呵呵。
    实习的二十几天的时间里面,帮他们公司的IT部门做了一个发布信息的网站。一开始的几天,因为不能随便带盘进去,而他们那里又正好没有网页开发的软件。我就用记事本,完全用HTML代码编写出了他们公司的主页。呵呵,现在想想自己那个星期的所作所为,真的像是傻瓜一样。朋友,你试过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去做别人用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的傻事情吗?我还真是佩服自己的耐心呢,不禁要为自己感到无比自豪,偶可是完全用代码在那里搞啊,呵呵。还真的是锻炼了我的空间想象能力了呢!印象最深的莫过于用代码编写一个表格时自己所做的尝试和思考了。我的收获就是几乎记住了HTML的所有常用代码的作用,能够熟练使用。天知道这个有没有用!
    之后的两个星期里面,我算是掌握了一点有实用价值的东西了吧。看了那个公司的服务器,IT部门的经理也向我做了介绍,我算是常识性得了解了一些;还有,那个部门的一个40几岁的IT(记住,是四十几岁哦,以后各位估计是很难碰到这个年龄层次的IT的了吧),算个老法师了,教了我一些网页编程方面的东西,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CSS,觉得有用,给我那个愚蠢的用代码编写网页的工作提高了不少效率,呵呵。
    当我最后用上DREAMWEAVER 和 FRONTPAGE做网页的时候,已经离结束没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了。我用两天的时间完成了前面两个星期还没有做好的东西。最后不得不佩服应用软件的伟大和代码的枯燥程度。
    经理满满意的,呵呵。那个可爱的胖胖的矮矮的经理;那个和善后生的主管;还有一个高高的做电脑维护工作的年轻的IT;包括那个老法师。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就这样,我的实习结束了。平淡得出奇。不过也不算乏味,毕竟我开了眼界,增加了经验,知道IT原来可以做一些繁琐和看似简单得工作得,并不是统统开发软件的;原来每个公司的IT部门做的都是同一件事情--为公司不是IT的人服务;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和可观的收入,也让我更加渴望毕业后能够进一个好的公司了。
    一切结束了,但是我还是要记下它们。毕竟,这是我真正踏入工作岗位之前的一次没有风险和太大压力的锻炼。我给自己打75分。

阅读(4340) | 评论(3)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