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时间和爱——给读懂等待的人2005-08-01 00:07: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dwardguo/3339.html

分享到:

从前,在一个孤岛上住着财富、爱、美丽、善良,和世界上的一切东西。
   
    有一天,上帝对岛上的人说:“这个小岛就要沉了,大家快走吧!离这里不远就是人类生活的地方,你们去那里吧。”大家听后都很伤心,都不愿意离开这个家园,但上帝说:“你们必须走,人类社会需要你们!”大家都默不作声。过了几天,小岛真的要沉了,所有的人都准备逃生,财富第一个做到了竹筏对大家说:“对不起,我必须活下去,因为人类需要我,我先走了!”说完就要走,这时,爱对财富说:“财富,带我走吧!”财富看了看爱说:“对不起,我的木筏很小,不能带你走,你还是找别人吧!”说完,财富头也不回地进入了茫茫大海。

   一天,美丽也要走了,爱对美丽说:“请带我一起走吧!”美丽却对爱说:“对不起,我只能让自己离开这里,我无法带你走!”爱低下了头。美丽也离开了那个即将沉没的小岛。紧接着,大家都相继离开了小岛,爱不停地向大家求救,希望有人能带她走,但她失望了,所有的人都忙着离开,没有人去理会爱。眼看小岛就要沉了,大地在摇动,爱知道没希望了,就坐在原地哭,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敲击这片无情的土地……
  这时,忽然一个声音从海上传来:“爱,快上船,我带你走!”爱吃惊地看了看这艘船,这艘船不大,但她知道这是她唯一的机会,于是她跳上船,一直躲在船舱里不敢看外面。
  
    不知走了多久,船停了,爱下了船,那人却走了,消失在天边……
    
    爱来到这片富饶、美丽的土地上,眼前是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她很感谢那个带她离开小岛的人,却一直没有机会知道他是谁,她真的是很遗憾!
  
    然而,爱却遇到了上帝,她问起那个带她走的人,上帝笑着说:“他是时间。”
  
    爱问为什么,为什么只有时间才带她走?上帝看了看爱,语重心长地说:“因为,只有时间才能理解爱的存在……”

阅读(3708) | 评论(3)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