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美,在夕阳落下的时候(2006-05-14 18:36:00)

摘要:夕阳是一天结束的时候。半边的天被夕阳渲染得如此通红,彩霞相应成辉,倾泻入你的眼中。或许,人的一生就是一天。夕阳虽是这一切的结束曲,却是最美,最动听的一段,即使它的到来,显得,有些早了。     阳阳是一名刚满18岁的孩子。当他坐进监狱的时候,总是低着头,闭上眼,不与人说话。他默默地等待着一个月的结束。一个月的流过,就宛如小河的尽头,是一望无际的沙漠,也就消逝,离去了。他从不与人交谈,只是蜷伏在狱房的角落中,对着一扇小小的铁窗发呆,出神。     一天清晨,他做着一个噩梦。仿佛在挣扎,在呼救。可是,那是一个真实的噩梦。他梦见了父母的争吵,最后双双离去,不愿再抚养他,认为这是一个累赘。他痛哭在那个早晨,那个孤苦伶仃的黑暗早晨。就像这样的一个早晨。“唧唧喳喳”美妙的声音从那扇小小的窗户中停在了他的耳边。是一只小小的麻雀。小麻雀在那边呼唤着父母。似乎在告诉他们:“我会飞了!”他看着,看着。小时侯的事情,在大脑中如行云流水似的流过,流出,直至化做一滴苦涩的泪水,流出他的心窝。他的嘴角渐渐地上扬,露出了洁白的牙齿。他笑了。多少个痛苦的夜晚,他回忆着父母分离的场面,忽略了父母,对自己的爱。也许这是他那个早晨以来的第一个真心的微笑,也是在人生的最后一个短暂晨光中的微笑。或许,他看到的,并不只是一只小鸟吧……     秋风,扫落叶。夕下的阳光不是很强烈,却把那份秋意照得如此的火热。他的心,在燃烧着。他感受到了人生其实要快乐的面对,一切都在向你微笑着,你的心,要向他们敞开你的心扉,而不是躲避,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固守着那份早以是幻影的悲伤。他对着自己那长长的身影放声大笑,嘲笑着自己的保守。     警车渐渐远去,朝着夕下的阳光,远去了。生命,也就结束了。
当我听完这个真实的故事时,我并不感到悲伤。只有高兴。他的生命,是结束了。但他值得!至少,在生命的尽头,在那片干渴沙漠的临近时,他明白了为什么小河的四周,只有茫茫的大雾,荒废的草地。因为他走错了路,当另一条路在向他招手时,他放弃了。他没有带着那份无知消失在那世上。古人云:朝闻夕死。也许就是这个道理。     在放学的路上,我再次看到了夕阳,感叹着人生的短暂,消失的轻快,而又没......

阅读全文(3539) | 评论:3

分手也是种美丽(2006-05-14 18:36:00)

摘要:一个人的子夜,一杯孤独的酒,一盏暗色的氧吧灯,我静静的品味着孤独的滋味。清纯的佳酿是酒中的精华,它色淡如水,酒味缠绵,让人一吻如醉。窗外是孤傲的冷风,窗下是凝然不动的七彩班驳的玻璃器皿,浅褐色的用布纹纸包裹的"孤独",忧郁的蓝色的花瓶,淡紫色的幽幽的花,它们被暗红色灯光涂上一层薄薄的浪漫,看上去像是一幅冷色的油画。                  我为你失眠,为你而品味这孤独的滋味,也许现在该听听那首《一起走过的日子》,“当初也许不自知,分开方知心极痴,有你有我有情,有生有死有义。不可猜测总有天意,而你却披上孤独衣,剩下绝望旧身影,去记得千亿伤心的句子...”我把这别离的忧伤和孤独的酒一起揉进我微醺的梦里。 在这个夜,就让我这么吻你.......                           我的眼里出现了幻觉,仿佛是在那一百年以前,又象是在那一百年以后,象在一个遥远的地方,又好像近在咫尺。在这半醉半醒的时空狭缝里,我听到一首悠悠的古老的牧歌。那感觉仿佛是在遥远的草原,他们应是一些孤独的饮者,他们在暗夜里唱歌、饮酒,他们看上去是孤独的,其实他们的心却充满快乐。他们的歌浪漫而又蕴满神情,我,醉了...                         酒,饮到最妙处是微醺时候,身体同思绪一样轻飘飘的,带着无限醉人的遐想。孤独的人并不见得就不快乐,孤独的人并不见得是没朋友。孤独就象那叫古典的酒的滋味,需要珍藏那一百年的吻。孤独的声音是那些沙哑的歌手,苍凉的歌唱心中思念着的人,那神情的凝望情人照片的人,他的心可以把爱隐藏在最深处,一生一......

阅读全文(3427) | 评论:0

成熟的悲哀(2006-05-14 18:35:00)

摘要:成熟的人嘲笑少年男女的幼稚感情,嫌他们大惊小怪,例如:女学生远远看见巴士站有个男孩子在等她,虽然心里欣喜无限,却又害羞得绕路而过,故意避开,回家后偏又要痴痴地想那男孩想上半天。                        又例如,男孩子鼓足勇气,摸摸女孩子的小指头,在他俩心中,这已经是甜蜜的恋爱。                           人大了,经验多了,便会觉得这是不足为道的事。                                事实,人大了,经验多了的悲哀便是既丧失了这种大惊小怪的乐趣,亦不复有这种吸引力。有哪个二十五岁的男人,会为了碰见一个二十五岁以上的女人而天天在巴士站苦候,等待那惊鸿一瞥呢?又有哪个三十岁的男人会有兴趣去碰女人的小指头呢?即使碰了,三十岁的女人也不当那是有任何意义的事。小小的一根指头,轻轻的一碰,都再没有吸引力了。                                       ......

阅读全文(3168) | 评论:1

缘来是一场梦(2006-05-14 18:34:00)

摘要:  肖童是个恬静,温柔,纯真的女孩子,见人总是报以微微笑。让所有见到她的人都想接近他,都被她那种出水芙蓉的气质所吸引。肖童身后的男孩子不计其数,但是肖童很有分寸的和把握着和他们交往的度,她将他们一视同仁,她总以为她和他的缘还没有来。

  肖童有个不是习惯的习惯,那就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和遇到什么难题的时候,总爱跑到酒吧里,去喝那种连自己的心情也一起调制进去的酒。就在酒吧里,肖童认为她遇上了可遇不可求的“缘”!

  那是个阳光灿烂的周末,心情也一样灿烂的肖童,突然想到酒吧里看看。进到酒吧里,和服务生打过招呼,习惯性的去调制让自己百喝不厌的酒。可是肖童突然想今天的心情不错,来杯果汁吧!于是肖童端着果汁走向那个偏在角落,平时没有人愿意光顾而自己独钟的那个位置上,今天坐了一位神色忧郁的男生!肖童不自觉的就走过去坐在了他的对面,这个面孔冷峻而又忧郁的男生竟然连眼皮都没有翻一下!!让一直很自信的肖童,在心里打了一个小小的折扣。

   柔和的灯光,优美的音乐,以前总是心情不好来酒吧 的肖童,从来没有象今天一样感觉到酒吧的浪漫气味。今天的肖童一改以往闷头喝酒的习惯,她四处环顾好象第一次来酒吧的人一样,对这里的任何事物都感觉新奇。透过玻璃窗肖童看见一个漂亮女孩子提蛋糕朝酒吧的方向走来。肖童想:肯定是为男朋友过生日的吧?

  滴.滴.滴......挂在肖童脖子上小巧轻盈的手机欢快的叫起来。
  “喂?啊?哥哥?”肖童是意外加惊喜。
 “童童,是我呀,怎么样?今天过的还好吗?”
 “天天如此,马马虎虎,哥哥你还好吗?”
 “我的好妹妹呀,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了吗?”
“我的生日?哈,我早就不记得了呢!”

肖童没有发现,旁边的男孩的眼睛里流露出一种不易觉察的光芒。因为肖童开始兴奋了,她准备为自己好好庆祝一下,来一顿丰盛的生日宴!就在肖童招呼服务生的时候,忽然飘过来一个女孩子柔柔甜甜的声音:“萧同,你怎么跑这里来了?朋友为你准备了生日宴会!到处都找不到你!我们赶紧回去吧!”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你又怎么知道我的生日?你是谁?我们认识吗?”肖童发现说话的女孩子就是先前看到的提蛋糕的女孩儿。女孩子用那种怪怪的眼光瞟了肖童一眼,用辣辣的语气说:“我还没问你呢!我和萧同......

阅读全文(3670) | 评论:4

心灵语丝(2006-05-14 18:33:00)

摘要:

逆境是一面筛子,它总能挑出强者,淘汰弱者! 泪水只能使前进的目标变得更加模糊! 生活是一条险恶的峡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走过! 强者包扎自己的伤口,懦弱的人抱怨路上的荆棘! 过分的谦虚是一种虚伪! 老虎吃人,凶恶,但不可耻;


披者着虎皮吓人的人,当然不回吃人,他不可恶,但最无耻!  
每一次克服自己,就意味着比以前更强大! 人生道路很漫长,但关键处常常只有几步! 主观的自卑会把客观世界的困难扩大一倍! 爱你的对手吧,因为他把你的不足告诉了你! 只要你活着,你的前途永远取决你自己! 只有平庸的人才从总是处于自己最满意的状态!  
自行车轮——彼此总保持一段距离,但走起来却是亲密和谐! 钟——敲打的是自己,提醒的是别人! 蜡烛——站的不端,必然泪多命短!路——越是泥泞,越能留下深深的足印! 竹——每攀登一步,就做一次小结!  
付出的时候,不要期待任何回报,否则一颗心老是牵挂着结果反而更难有收获! 改变自己是可行的,尝试改变别人则是白费心机! 除非你放弃,否则你永远不会打败!        ......

阅读全文(3435) | 评论:1

只能流在角落的泪(2006-05-14 18:33:00)

摘要:她任性的吵闹,震碎了他们的感情。
      冷战的那些日子里,她依然骄傲,她想他还会回来的,她想他是舍不得自己的,她盘算着他会以怎样的姿态向自己屈服,然后设计着刁难他的方案,她沉浸在不久的胜利中,得意的笑。
      妈妈举着不同的例子向她证明爱情的不牢固,她不愿意相信,听的烦了,跑去上网,网上的朋友告诉她爱情是折磨人的,因为忍受不了自己的女友一天比一天任性,所以准备换个新女友,这时她的心开始忐忑,这样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吗?她看着自己的手机,想发一条短信给他,可就在按下发送的前一秒,她改主意了,她想,他会回来的,回来了就原谅他,不刁难他了,再拿罐露露给他喝,为自己的进步她又笑了。
      在学校的超市,她看到他牵另一个女孩的手,给那个女孩买露露,那个女孩用挑衅的眼神看着她,那眼神狠狠刺痛了她,手一抖,花花绿绿的零食散落一地,管理员冲过来没好气儿的责怪她,她蹲下去捡那散乱的零食,身体被超市里来来往往的人撞来撞去,她终于忍不住哭了。
      中午再没有人替她买饭,吃饭时也再没有人把菜里又大又香的肉挑出来夹到她碗里,烤串的铁钎把她的手烫红了,菜汤洒到了桌布上,饮料也被碰翻了,溅的到处都是,没人爱她,她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窗外,他和那个女孩散步的身影被泪水折射到眼睛里,她放下窗帘,默默的问自己,原本握紧的手什么时候放开的?曾经飞在耳边温柔的话语怎么就变成童话了呢?心的角落里收藏的都是翻旧了的记忆……眼泪从眼角滑到嘴角,滴到心尖,妈妈说的话,她终于信了..
      她想,这样的爱情,一次就够了........

阅读全文(2691) | 评论:1

也许(2006-05-14 18:32:00)

摘要:也许我们的心事
总是没有读者
也许前路开始已错
结果还是错
也许我们点起一个个灯笼
又被大风一个个吹灭
也许燃尽生命烛照别人
身边却没有取暖之火
也许泪水流尽
土地更加肥沃
也许我们歌唱太阳
也被太阳歌唱着
也许肩上越是沉重
信念越是巍峨
也许为一切苦难呼唤
对个人的苦难只好沉默
也许
由于不可抗拒的召唤
我们没有其他选择......

阅读全文(2893) | 评论:1

我的空中楼阁(2006-05-14 18:29:00)

摘要:李乐薇(台湾)

    山如眉黛,小屋恰似眉梢的痣一点。 十分清新,十分自然,我的小屋玲珑地立于山脊一个柔和的角度上。

    世界上有很多已经很美的东西,还需要一些点缀,山也是。小屋的出现,点

    破了山屋,好比一望无际的水面飘过一片风帆,辽阔无边的在空掠过一只飞雁,是单纯的底色上一点灵动的色彩,是山川美景中的一点生气,一点情调。

    小屋点缀了山,什么来点缀小屋呢?那是树! 山上有一片纯绿色的无花树;花是美丽的,树的美丽也不逊于花。花好比人

    的面庞,树好比人的姿态。树的美在于姿势的清健或挺拔、苗条和婀娜,在于活

    力,在于精神! 有了这许多树,小屋就有了许多特点。树总是轻轻摇动着。树的动,显出小

    屋的静;树的高大,显出小屋的小巧;而小屋别致出色,乃是由于满山皆树,为

    小屋布置了一个美妙的绿的背景。 小屋后而且杳高过屋顶的大树,细而密的枝叶伸展在小屋的上面,美而浓的

    树荫把小屋笼罩起来。这棵树使小屋予人另一种印象,使小屋显得含蓄而有风度。

    换个角度,近看改为远观,小屋却又变换位置,出现在另一些树的上面,这

    个角度是远远地部在山下看。首先看到的是小屋前面的树,那些树把小屋遮掩了,只在树与树之间露出一些建筑的线条,一角活泼翘起的屋檐,一排整齐的图案式

    的屋瓦。一片蓝,那是墙;一片白,那是窗。我的小屋在树与树之间若隐若现,凌空而起,姿态翩然。本质上,它是一幢房屋;形势上,却象鸟一样,蝶一样,憩于枝头,轻灵而自由! 小屋之小,是受了土地的限制。论“领土”,只有限的一点......

阅读全文(2506) | 评论:0

寻找生命的角度(2006-05-09 16:50:00)

摘要:大凡人总难摆脱岁月流逝、物在人非的纷扰。其实,仔细想来,物换星移春去冬来原本大自然 的规律。春花娇艳,夏叶繁茂,秋月似水,而冬日里也有梅花飞雪山舞银色的绮丽与雄伟。大自然 无时无刻不在运动,天宇苍穹也在不变中应着万变,况乎人?生命犹如一棵树,生长时是绿色,成 熟时是嫣红,调零时的枯黄中谁说没有诗一般的灿然?不必在春风中得意,不必在秋月下自怜,也 不必踩着冬雪枉自嗟叹。你尽可以理直气壮地面对眼前的光景,去努力发现此时此刻你可能拥有的 光华与风采,去领会此情此景原来属于你的那份感奋和怡然。    这样的时候你会发现,只要选准一个角度,任何时候,任何过程,都会有一种欢欣与激动, 让你拥有。    生命本是一种过程。 生命的过程中,有轰轰烈烈的伟大,有朴实无华的平凡,有义无反顾的执著,也有大起大落的 悲壮。正如春风的笑,妩媚;秋月的眼,轻柔;冬雪的风华,纯净。一种心情只有在相宜的氛围烘 托出意境,一种神韵只有在特定的景观里展现和谐。不是大鹏,何必效仿日行千里的飞翔;不是水 手,干吗趋之若鹜地“下海”;身处经济大潮,难道就非要跃跃欲试地侃股票如疾如狂地迷信么? 你,还是安坐窗下, 耐得寂寞地守住自己情之独钟的那种生活姿态!    是春花,就在春天绽放,即使昙花一现,也可以给人们留下难忘的瞬间。是秋叶,何不在秋 风中挥洒自己最后的鲜艳,为成熟的季节增添几许悲壮的灿烂?是冬水,就在寂寞中默默地流淌吧 ,只要保留自己的那份纯净与执著,汇入大江东去,就能够在大自然的腹地感觉到属于生命的永远    你,无论如何,总可以找到自己生活的角度,展示生命的风采。
 
......

阅读全文(2831) | 评论:0

生存的代价(2006-05-09 16:49:00)

摘要: 活着,或卑微、或高尚、或热烈、或冷漠、或幸福、或苦难、或………。我有我的辛酸,你有你的成功
,我有我的悲哀,你有你的喜悦,各自以不同的方式活着,构成了人生丰富多彩的世界!人生本身就是一
部不断追寻不断进取的乐章;如果一切都完美,一切都是现成,那人生又有何意义?!活着,总要历经坎坷,短
暂的失落迷茫不可避免, 关健是看你以怎样的态度去对待磨难!路,怎样走,是自己的选择!就是因为活着迷茫
、孤单……才更要活着:为了不再迷茫、孤单……活着,便是最大的荣幸,活着你就可以选择!向着阳光走,阴
影永远在身后。
  生存是要付出代价的,即使丧失了所有的青春岁月,但我们还是要用一颗热忱的心去面对生活,
即使所有的付出没有回报,但毕竟经历过那些刻骨铭心的岁月。  把烦恼和悲伤抛出窗外,然后关上记忆的窗。多一点开心,少一点伤感,多一点激情,少一点抱怨。  ......

阅读全文(2978) | 评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