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分享]九大技巧提升WindowsXP运行速度100%(2007-01-21 23:38:00)

摘要:在使用XP的过过程中,系统运行速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慢了,有的朋友可能会想到重装系统,但重装后,那么多的应用软件也要重新安装,如何在不安装系统的前提下提升XP的运行速度呢?只要你安照以下九个方面操作,相信你的XP又会重新高速运行。
    1、加快开关机速度

    在Windows XP中关机时,系统会发送消息到运行程序和远程服务器,告诉它们系统要关闭,并等待接到回应后系统才开始关机。加快开机速度,可以先设置自动结束任务,首先找到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把AutoEndTasks的键值设置为1;然后在该分支下有个“HungAppTimeout”,把它的值改为“4000(或更少),默认为50000;最后再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同样把 WaitToKillServiceTimeout设置为“4000”;通过这样设置关机速度明显快了不少。

    2、提高宽带速度

    专业版的Windows XP默认保留了20%的带宽,其实这对于我们个人用户来说是没有什么作用的。尤其让它闲着还不如充分地利用起来。

    在“开始→运行”中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编辑器。找到“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网络→QoS数据包调度程序”,选择右边的“限制可保留带宽”,选择“属性”打开限制可保留带宽属性对话框,选择“启用”,并将原来的“20”改为“0”,这样就释放了保留的带宽。

    3、优化网上邻居

    Windows XP网上邻居在使用时系统会搜索自己的共享目录和可作为网络共享的打印机以及计划任务中和网络相关的计划任务,然后才显示出来,这样速度显然会慢的很多。这些功能对我们没多大用的话,可以将其删除。在注册表编辑器中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e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ExploreRemoteComputerNameSpace,删除其下的(......

阅读全文(5011) | 评论:0

常用的140个Win XP设置技巧101-140(2007-01-21 23:34:00)

摘要:101.到微软站点下载Bootvis.exe文件,启动它,依次选择菜单里面的Trace--Optimize System,这时候系统会提示是否重新启动,选择启动,重启登录以后什么都别动,过一段时间会自动弹出一个对话框,对话框上写着系统分析的意思,你什么都别做,要一直等到提示分析完毕以后才能够操作你的系统,分析时间有点长,请耐心等待。




102.桌面图标的小箭头去除


首先,单击“开始”按钮,选择“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键入regedit后回车,即可进入注册表编辑器,选择HKEY_CLASSES_ROOTlnkfile,在右边的窗口中找到字符串值“isshortcut”,按删除键将其删除。然后,仍在HKEY_CLASSES_ROOT 下找到piffile,同样在其右边窗口中将字符串值“isshortcut” 按 删除键将其删除。最后,关闭注册表编辑器,重新启动WINDOWS,那个烦人的小箭头已经没有了。




103.如果同时有多个窗口打开,想要关闭的话,可以按住shift不放然后点击窗口右 上角的关闭图标.


104.在保存网页前,可以按一下"ESC"键(或脱机工作)再保存,这样保存很快


105.用电脑听CD可以不用任何的播放软件,把音箱线直接接到光驱的耳机孔,放入 CD,按光驱上的play键就可以直接听了,这样听歌可以不占用系统资源。(如 果你的电脑坏了,不能启动或什么的,一时放在那不能修,千万不要浪费资源 ,把用里面的电源给光驱通上电,就可以暂时做CD机了.


106.MSN中发消息的时候是按enter的,如果想要换行而不想发出消息,可以 shift enter或ctrl enter


107.浏览器的地址咐锟梢缘魇约蚨痰腍TML代码。方法如下: 地址栏写 about :abc 回车,就看到效果了.


108.Windows快捷键:


win m 显示桌面


win pause 系统属性


快速重新启动:按确定前先按shift(不适用于2k、xp).


彻底删除:shift......

阅读全文(4313) | 评论:1

常用的140个Win XP设置技巧51-100(2007-01-21 23:33:00)

摘要:51.自动打开Windows资源管理器


    有些情况下,借助Windows资源管理器来浏览文件夹要比直接打开每个文件夹并查看其中内容更加直观方便。一般我们可以在文件夹上单击鼠标右键并从中选择资源管理器,然而如果你有双击鼠标的操作习惯,那么我们还能够以更加快捷的方式打开文件夹。首先打开我的电脑,从工具菜单中选择“文件夹选项”,单击“文件类型”选项卡。在文件类型列表中,选择“文件夹”并单击“高级”按钮,在编辑文件类型对话框中,选择资源管理器,并单击“设为默认值”按钮。单击“确定”之后,再单击关闭。现在,当你在任意文件夹上进行双击时,将自动打开Windows资源管理器视图。

  52.向隐藏的垃圾箱中删除文件
 
  Windows XP垃圾箱的默认位置是在桌面的右下角,在底部系统托盘的上面。如果用户打开多个窗口,则会挡住垃圾箱,使用户无法拖曳文件及文件夹至垃圾箱。为此,微软专门做了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当用户拖动一批文件并移至桌面右下角时,用户可以拖动鼠标并将所有文件移至桌面最下方任务条的空白区域,并在那里停留几秒钟,届时所有打开的窗口将会自动最小化,从而允许用户将文件拖至垃圾箱。另外,无论打开的多个窗口是否最大化,用户执行上述操作均可以实现让所有窗口最小化的效果。

  53.设置共享文件夹的权限

    Windows 2000操作系统中用户在设置文件夹的共享属性时操作非常简便,只需用鼠标右击该文件夹并选择属性,就可以找到共享设置标签,来设置文件夹的访问权限,只允许特定用户访问,可在Windows XP中却找不到这个功能了。难道在Windows XP中不能使用这个功能吗?其实不然,你可以这样操作:打开“我的电脑”中的“工具”,选择“文件夹属性”,调出“查看”标签,在“文件和文件夹”部分将 “使用简单文件共享(推荐)”项前面的选择取消,这样修改后用户就可以象使用Windows 2000一样对文件夹属性进行方便修改了。

  54.快速拷贝文件

    我们一般都是过一段时间就把硬盘上的文件分类整理一下,把图片放在picture文件夹中,mp3文件放在music文件夹中等等,但来回复制、粘贴真的很烦......

阅读全文(3419) | 评论:1

常用的140个Win XP设置技巧1-50(2007-01-21 23:33:00)

摘要:1. 重装Windows XP不需再激活

  如果你需要重装Windows XP,通常必须重新激活。事实上只要在第一次激活时,备份好WindowsSystem32目录中的Wpa.dbl文件,就不用再进行激活的工作了。在重装Windows XP后,只需要复制该文件到上面的目录即可。

  2. 如何知道自己的Windows XP是否已激活

  打开开始→运行,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oobe/msoobe /a,回车后系统会弹出窗口告诉你系统是否已经激活。

   3. 关闭zip文件夹功能

  你是不是觉得Windows XP中的zip文件夹功能太慢,功能也不吸引人?如果是这样,你可以打开开始→运行,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regsvr32 /u zipfldr.dll,回车后即可关闭ZIP文件夹功能。

  4.让Windows XP也能刻ISO文件

  Windows XP没有提供直接刻录ISO文件的功能,不过你可以下载一个第三方插件来为系统增加这个功能。该插件的下载地 为: http://members.home.net/alexfein/is...rderSetup.msi。

  5. 登陆界面背景变变色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Colors],将Background的值改为“
0 0 0”(不带引号),这样登录背景就成了黑色。

  6.完全卸载XP

  有些朋友在安装Windows XP后发现自己并不喜欢这个操作系统,这时你可以用Windows 98安装光盘启动到DOS状态,然后键入:

  format -ur

  这样可以删除所有XP的文件,并可重新安装Windows 98/Me。

  7. 系统救命有稻草

  当怀疑系统重新启动之前针对计算机所进行的更改可能导致故障,可以在启动系统时按F8键,选择“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来恢复对系统所做的更改。

  8. 恢复硬件以前的驱动程序

  在安装了新的硬件驱动程序后发现系统不稳定或硬件无法工作时,只需在“设备管理......

阅读全文(3293) | 评论:0

超简单杀掉熊猫上香病毒(2007-01-21 23:32:00)

摘要: 对于最近流行的"熊猫上香"病毒(又叫"武汉男生")大家都是很困惑,杀掉也很麻烦.
         
前几天我的电脑也中了"熊猫上香",靠......那是服务器啊!!!!!!!!!!!!~~~~~~
   
但我用了一种极其简单的方法就杀掉了可爱的"熊猫"
     
我用了很多杀毒软件,比如说"超级巡警" "金山'熊猫上香'专杀"都不能彻底杀毒.........
         
只能另想方法了,为了不让我的服务器重做系统,我决定手动杀毒...(呵呵,很艰巨啊!~)
    
   1 先用我下载的金山专杀工具不停的扫,找出以感染的.EXE文件,防止.EXE文件受损,系统瘫痪!
      
   2  由于知道"熊猫上香"的安装路径在WINDOWS里,所以我就在WINDOWS里搜索熊猫的.EXE文件(文件
名为Setup.exe)

3结果真的找到了,嘿嘿,我把这可爱的小猫熊拖到了桌面上.......
4 重起....
   
5 开机后给病毒的.EXE文件重命名.丢到垃圾箱......(回见了,您馁!!!!)靠,别见了....
 删除.....

 6 再用金山的"熊猫上香"专杀扫描一遍(以防后患).....
7 确定干净后修复注册表!!~~~~~
 OK!~~~难缠的熊猫上香就没了!!~~

呵呵,菜鸟一个,不知道说的是否正确,疏漏之处,还望指出!~
               ......

阅读全文(6719) | 评论:11

一般人绝对不会的电脑小绝技,含泪托出!!!(实用版)(l转)(2007-01-21 23:30:00)

摘要:Windows快捷键大全
一、常见用法:
F1           显示当前程序或者windows的帮助内容。
F2           当你选中一个文件的话,这意味着“重命名”
F3           当你在桌面上的时候是打开“查找:所有文件” 对话框
F10或ALT        激活当前程序的菜单栏
windows键或CTRL+ESC   打开开始菜单
CTRL+ALT+DELETE     在win9x中打开关闭程序对话框
DELETE         删除被选择的选择项目,如果是文件,将被放入回收站
SHIFT+DELETE      删除被选择的选择项目,如果是文件,将被直接删除而不是放入回收站
CTRL+N         新建一个新的文件
CTRL+O         打开“打开文件”对话框
CTRL+P         打开“打印”对话框
CTRL+S         保存当前操作的文件
CTRL+X         剪切被选择的项目到剪贴板
CTRL+INSERT 或 CTRL+C  复制被选择的项目到剪贴板
SHIFT+INSERT 或 CTRL+V 粘贴剪贴板中的内容到当前位置
ALT+BACKSPACE 或 CTRL+Z 撤销上一步的操作
ALT+SHIFT+BACKSPACE   重做上一步怀废牟僮?br> 
Windows键+M       最小化所有被打开的窗口。
Windows键+CTRL+M    重新将恢复上一项操作前窗口的大小和位置
Windows键+E       打开资源管理器
Windows键+F       打开“查找:所有文件”对话框
Windows键+R       打开“运行”对话框
Windows键+BREAK     打开“系统属性”对话框
Windows键+CTRL+F    打开“查找:计算机”对话框
SHIFT+F10或鼠标右击   打开当前活动项目的快捷菜单
SHIFT          在放入CD的时候按下不放,可以跳过自动播放CD。在打开word的时候按下不放,可以跳过自启动......

阅读全文(4487) | 评论:5

教你测试你的杀毒软件(2006-10-19 13:30:00)

摘要:测试杀毒软件的性能代码:
X5O!P%@AP[4\PZX54(P^)7CC)7}$EICAR-STANDARD-ANTIVIRUS-TEST-FILE!$H+H*
把上面这段代码复制到记事本里,保存为文本文件,然后静观杀毒软件之变。
特等:复制完代码后便提示内存有病毒
优等:刚保存完就提示病毒(或者直接删除)
中等:保存后几秒提示病毒(或者直接删除)
下等:需自己启动病毒扫描查杀才提示病毒(或者直接删除)
劣等:无论怎么扫描都无法提示病毒(或者直接删除) ......

阅读全文(3332) | 评论:0

能上QQ但不能上网问题精解(2006-06-16 18:06:00)

摘要: 许多时候我们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明明已经连网,但似乎只能能上QQ,而不能上网,现在我们将相关的解决方法汇总起来以飨读者。

  一、感染了病毒所致
  这种情况往往表现在打开IE时,在IE界面的左下框里提示:正在打开网页,但老半天没响应。在任务管理器里查看进程,(进入方法,把鼠标放在任务栏上,按右键—任务管理器—进程)看看CPU的占用率如何,如果是100%,可以肯定,是感染了病毒,这时你想运行其他程序简直就是受罪。这就要查查是哪个进程贪婪地占用了CPU资源。
  找到后,最好把名称记录下来,然后点击结束,如果不能结束,则要启动到安全模式下把该东东删除,还要进入注册表里,(方法: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在注册表对话框里,点编辑—查找,输入那个程序名,找到后,点鼠标右键删除,然后再进行几次的搜索,往往能彻底删除干净。
  有很多的病毒,杀毒软件无能为力时,唯一的方法就是手动删除。

  二、与设置代理服务器有关
  有些朋友,出于某些方面考虑,在浏览器里设置了代理服务器(控制面板--Internet选项—连接—局域网设置—为LAN使用代理服务器),设置代理服务器是不影响QQ联网的,因为QQ用的是4000端口,而访问互联网使用的是80或8080端口。
  这就是很多的人不明白为什么QQ能上,而网页不能打开的原因。而代理服务器一般不是很稳定,有时侯能上,有时候不能上。如果有这样设置的,请把代理取消就可以了。

  三、与设置代理服务器有关
  有些朋友,出于某些方面考虑,在浏览器里设置了代理服务器(控制面板--Internet选项—连接—局域网设置—为LAN使用代理服务器),设置代理服务器是不影响QQ联网的,因为QQ用的是4000端口,而访问互联网使用的是80或8080端口。
  这就是很多的人不明白为什么QQ能上,而网页不能打开的原因。而代理服务器一般不是很稳定,有时侯能上,有时候不能上。如果有这样设置的,请把代理取消就可以了。

  四、系统文件丢失导致IE不能正常启动
  这种现象颇为常见,由于:
  1.系统的不稳定 表现为死机频繁、经常莫名重启、非法关机造成系统文件丢失;
  2.软硬件的冲突 常表现为安装了某些程序引起网卡驱......

阅读全文(3395) | 评论:1

计算机启动过程详解(2006-06-11 14:45:00)

摘要:计算机启动过程详解
打开电源启动机器几乎是电脑爱好者每天必做的事情,面对屏幕上出现的一幅幅启动画面,我们一点儿也不会感到陌生,但是,计算机在显示这些启动画面时都做了些什么工作呢?相信有的朋友还不是很清楚,本文就来介绍一下从打开电源到出现Windows的蓝天白云时,计算机到底都干了些什么事情。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些基本概念。第一个是大家非常熟悉的BIOS(基本输入输出系统),BIOS是直接与硬件打交道的底层代码,它为操作系统提供了控制硬件设备的基本功能。BIOS包括有系统BIOS(即常说的主板BIOS)、显卡BIOS和其它设备(例如IDE控制器、SCSI卡或网卡等)的BIOS,其中系统BIOS是本文要讨论的主角,因为计算机的启动过程正是在它的控制下进行的。BIOS一般被存放在ROM(只读存储芯片)之中,即使在关机或掉电以后,这些代码也不会消失。
  第二个基本概念是内存的地址,我们的机器中一般安装有32MB、64MB或128MB内存,这些内存的每一个字节都被赋予了一个地址,以便CPU访问内存。32MB的地址范围用十六进制数表示就是0~1FFFFFFH,其中0~FFFFFH的低端1MB内存非常特殊,因为最初的8086处理器能够访问的内存最大只有1MB,这1MB的低端640KB被称为基本内存,而A0000H~BFFFFH要保留给显示卡的显存使用,C0000H~FFFFFH则被保留给BIOS使用,其中系统BIOS一般占用了最后的64KB或更多一点的空间,显卡BIOS一般在C0000H~C7FFFH处,IDE控制器的BIOS在C8000H~CBFFFH处。
  好了,下面我们就来仔细看看计算机的启动过程吧。
  第一步: 当我们按下电源开关时,电源就开始向主板和其它设备供电,此时电压还不太稳定,主板上的控制芯片组会向CPU发出并保持一个RESET(重置)信号,让CPU内部自动恢复到初始状态,但CPU在此刻不会马上执行指令。当芯片组检测到电源已经开始稳定供电了(当然从不稳定到稳定的过程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它便撤去RESET信号(如果是手工按下计算机面板上的Reset按钮来重启机器,那么松开该按钮时芯片组就会撤去RESET信号),CPU马上就从地址FFFF0H处开始执行指令,从前面的介绍可知,这个地址实际上在系统BIOS的地址范围内,无论......

阅读全文(2918) | 评论:1

快速关机的危害 (2006-06-11 14:44:00)

摘要:有一种在网上流传的快速关机方法:调出任务管理器,按住Ctrl键,点击关机,这样可三秒关机,速度很快。另外,也有一些快速关机软件,如:SuperFast Shutdown,用它也能快速关机。

  我们都知道,系统关机时要进行一系列的操作,包括:关闭窗口、结束进程和服务、保存数据等等。而像上面那样快速关机是否省掉了某些步骤,这样做又会不会对系统有所危害呢?

  先来看看系统正常关机要经历哪些步骤:

  ①关机指令通知Windows子系统CSRSS.EXE,CSRSS.EXE,收到通知后会和Winlogon.EXE做一个数据交换,再由Winlogon.EXE通知CSRSS.EXE开始关闭系统的流程。

  ②CSRSS.EXE依次查询拥有顶层窗口的用户进程,让这些用户进程退出。

  ③接着开始终止系统进程。

  以上3个步骤是整个Windows关机过程中最耗费时间的一段,大多数关机缓慢的原因都是因为这3个步骤引起的。

  ④Winlogon.EXE调用NtShutdownSystem()函数来命令系统执行后面的扫尾工作,最后关机。

  看来Windows关机过程还挺复杂的。而使用Ctrl键关机或是使用某些快速关机软件,并不会经过完整的四步过程,而往往是跳过前三步而直接调用NtShutdownSystem()函数进行关机的。

  很多软件在运行时会将数据写入内存,在退出时再保存到文件。如果不经过前面的步骤关机,会导至程序不能正常退出而丢失数据,这样就可能因重要数据丢失造成一些意外的错误,对系统是有危害的。

  所以,在此建议大家尽量不要使用Ctrl键关机或是某些快速关机软件,毕竟数据的安全性比节省的那一点关机时间重要得多。  ......

阅读全文(3321)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