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在夕阳落下的时候2006-05-14 18:36: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wojiele/14059.html

分享到:

夕阳是一天结束的时候。半边的天被夕阳渲染得如此通红,彩霞相应成辉,倾泻入你的眼中。或许,人的一生就是一天。夕阳虽是这一切的结束曲,却是最美,最动听的一段,即使它的到来,显得,有些早了。

    阳阳是一名刚满18岁的孩子。当他坐进监狱的时候,总是低着头,闭上眼,不与人说话。他默默地等待着一个月的结束。一个月的流过,就宛如小河的尽头,是一望无际的沙漠,也就消逝,离去了。他从不与人交谈,只是蜷伏在狱房的角落中,对着一扇小小的铁窗发呆,出神。

    一天清晨,他做着一个噩梦。仿佛在挣扎,在呼救。可是,那是一个真实的噩梦。他梦见了父母的争吵,最后双双离去,不愿再抚养他,认为这是一个累赘。他痛哭在那个早晨,那个孤苦伶仃的黑暗早晨。就像这样的一个早晨。“唧唧喳喳”美妙的声音从那扇小小的窗户中停在了他的耳边。是一只小小的麻雀。小麻雀在那边呼唤着父母。似乎在告诉他们:“我会飞了!”他看着,看着。小时侯的事情,在大脑中如行云流水似的流过,流出,直至化做一滴苦涩的泪水,流出他的心窝。他的嘴角渐渐地上扬,露出了洁白的牙齿。他笑了。多少个痛苦的夜晚,他回忆着父母分离的场面,忽略了父母,对自己的爱。也许这是他那个早晨以来的第一个真心的微笑,也是在人生的最后一个短暂晨光中的微笑。或许,他看到的,并不只是一只小鸟吧……

    秋风,扫落叶。夕下的阳光不是很强烈,却把那份秋意照得如此的火热。他的心,在燃烧着。他感受到了人生其实要快乐的面对,一切都在向你微笑着,你的心,要向他们敞开你的心扉,而不是躲避,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固守着那份早以是幻影的悲伤。他对着自己那长长的身影放声大笑,嘲笑着自己的保守。

    警车渐渐远去,朝着夕下的阳光,远去了。生命,也就结束了。
当我听完这个真实的故事时,我并不感到悲伤。只有高兴。他的生命,是结束了。但他值得!至少,在生命的尽头,在那片干渴沙漠的临近时,他明白了为什么小河的四周,只有茫茫的大雾,荒废的草地。因为他走错了路,当另一条路在向他招手时,他放弃了。他没有带着那份无知消失在那世上。古人云:朝闻夕死。也许就是这个道理。

    在放学的路上,我再次看到了夕阳,感叹着人生的短暂,消失的轻快,而又没有回头路。让我感觉有点可惜。突然,一只麻雀跳离电线,飞向夕阳,走了。我仿佛领悟到了什么,加快了脚步。

    我不希望让丑,留在那片即将消失的晚霞中……

阅读(3562) | 评论(3)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