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熟的悲哀2006-05-14 18:3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wojiele/14057.html

分享到:

成熟的人嘲笑少年男女的幼稚感情,嫌他们大惊小怪,例如:女学生远远看见巴士站有个男孩子在等她,虽然心里欣喜无限,却又害羞得绕路而过,故意避开,回家后偏又要痴痴地想那男孩想上半天。

                      

又例如,男孩子鼓足勇气,摸摸女孩子的小指头,在他俩心中,这已经是甜蜜的恋爱。

                         

人大了,经验多了,便会觉得这是不足为道的事。

                              

事实,人大了,经验多了的悲哀便是既丧失了这种大惊小怪的乐趣,亦不复有这种吸引力。有哪个二十五岁的男人,会为了碰见一个二十五岁以上的女人而天天在巴士站苦候,等待那惊鸿一瞥呢?又有哪个三十岁的男人会有兴趣去碰女人的小指头呢?即使碰了,三十岁的女人也不当那是有任何意义的事。小小的一根指头,轻轻的一碰,都再没有吸引力了。

                          

                  

                                     

别笑少年人敏感,我们的感情起茧了,几乎变得刀枪不入了,一切本来美丽的事,都显得平平无奇,这实在没有值得骄傲的地方换句话来说,我们并没有资格轻视少年人的细嫩感情,我们已经失掉了如诗如画的心境,然而,在那如诗如画的心境还属于我们的旧日,我们岂曾觉得值得嘲笑?

                               

现在,每当我的心脆弱一次,我便谢谢上天一次——谢谢上天我还未变成铁甲人。

                          

年纪小的时候,是很容易爱上人的,男孩子可以因为女孩子不经意间帮了他,或者班上受老师表扬,而马上倾慕她,几乎随便一点点过人之处,都能够造成崇拜的因由。在那些日子,梦中伊人可谓满眼都是,那样的时光,自然充满甜美。

                        

经验,到底代表什么呢?是令人聪明了,还是麻木了?是令人多懂得享受生命,还是令可以享受的东西越来越少?是令人更珍借爱情,还是渐渐忘了值得珍惜?

                                    

也许,当你面对一个女人,突然觉得自己像你惯常嘲笑的小男孩一般紧张幼稚时,你是有点爱他了。

阅读(3176)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