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青岛奥帆赛场浒苔海藻的可能来源及对策(2008-07-02 19:52:00)

摘要:青岛奥帆赛场出现的大面积海藻浒苔的来源只有三个 1、海水污染。由于长期的污染原因导致海藻大量繁殖,其污染源可能是国内的,也可能是国外的。 2、人为所致。不排除某些集团乃至国家研制秘密的生物武器,在这个时候使用以达到其政治目的,或者仅为试探性的看看国家是否有能力应对。 3、海水漂流。海藻在其他地区生长,顺水流或潮汐飘浮到赛区。排除着种可能的方法最简单:查明海藻的源头即可。 我们应对这些海藻可采取以下措施: 1、组织人工清除。组织大量人力、物力进行逐点清除,这是最笨的办法,也是目前最有效的办法。 2、面向全球求援。求援并不是丢人的事!奥运会的成功共召开,是全世界爱好和平和体育事业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局限于自身科研水平和技术能力,完全可以向国际的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寻求好的解决途径。这是最紧迫的战略措施。 3、查明原因。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方法一靠自己,也可以求助于国际社会。 请大家注意将该文转发,以让有关人士或部门注意。  ......

阅读全文(2057) | 评论:0

别了,现在质量差劲的诺基亚手机(2008-06-17 19:48:00)

摘要:别了,诺基亚手机,质量差劲的诺基亚手机。 当我买第一个手机时,有人告诉我,卖诺基亚,质量好,返修率低,那是2004年。 我买来手机(诺基亚3120)的第4天,手机的电池充电时,电池发胀;到经销商处理,告知要到维修店鉴定;到了维修店,工作人员用怜惜的目光看我:直接找他们换就行,这个不用鉴定。我又步行二十分钟回来,找到经销商,总算换了。4天后,电池又出现同样问题;有换时,经销商给我换了一块其他型号的手机,“这个质量好”他们说。 说句实在话,手机确实结实,直到今天没有大重大的问题;但是,该机型有一个问题就是开、关机键破损:一个小塑料垫。 我老婆与2005年买了一个诺基亚2100红色的,2007底至2008年初,该机出了问题:打电话时没有声音,双方听不到说话声。 于是,6月初,打算到诺基亚维修店看看,心想这如果费用不是太高就修一修。 到了之后,等了30分钟,终于排到号。我拿出2100,工作人员告知:此机超过2年,没有配件,无法维修,请换(其他)机;我幼稚的问:换机需要花钱吗?对方答曰:当然了,你自己花钱买。于是我拿出3120说,那个开机键坏了;对方只瞥了一眼,熟练的问:只是按键坏了还是不能开机了?按键一个30元,整套198元。我答:只是按键。 就这样一个2cm大小的塑料按键收了30元,给我一张收据。我故意索要发票,才开出一张发票,看了一下发票,才明白这30元里含税呢! 2100为什么只用了3年,就注定报废?3120为什么一个塑料就那么贵? 别了诺基亚!也许,你为今天愚弄广大弱势的消费者而毫不知耻,反而带着一股赖皮的姿态,以为中国人会拿你没办法,那就错了。 别了诺基亚!我当天就买了夏新的手机,也许他的质量不如你的,但是只要能用3年,也比你这报废的功能落后的强啊。 别了诺基亚!过去,所以买你的,主要是因为,你们有这技术垄断;随着科技发展,我们自己也能造出先进耐用手机,这已经实现,我们何必花高价买次等货呢?!!! 别了,诺基亚!丧钟已经为你敲响。  ......

阅读全文(2354) | 评论:2

关于灾区儿童领养问题的几点思考(2008-06-02 20:04:00)

摘要:            最近,很多人都在关心灾区孤儿的生活问题,很多人打电话询问如何领养灾区孤儿,这非常的好。              但灾区民政部却不是那么热心,或者他们的工作还不够细致和到位。据有关单位说,灾区孤儿(可领养的)只有一千多人,所以海内外的人们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等等。对此,我有一些担忧。             首先,什么是灾区孤儿呢?民政部(或有关部门)如何确定孤儿呢?             对普通的的公民来讲,他们一定认为,只要无父母而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又不能抚养,就算是了吧?我要说你想错了!!!由于历史的原因,更由于我国当前法制的不健全,我国确定一个儿童是否是孤儿,即是否需要有人领养,多数情况下是这样的:首先,如果其父母双亡,而父母之父母有任何一位在世的话,该儿童还不能算是孤儿,民政部(或者相关部门,下同)不会主动调查或主动承担起该儿童的任何生活、学习费用。为什么呢?因为,对民政部而言,一方面这是向外拿钱;另一方面,可做可不做,因为没有硬性的法律来规范,不做不犯错,做了“惹麻烦”!如果孤儿的任何亲戚,如舅舅、姑姑等亲戚,愿意抚养该儿童,民政部也不会做任何举动,如查实其是否有能力,查实其是否有其他目的以及查实其是否尽到抚养人之应尽义务等等。这里面有许多原因,一方面是民政部不愿意“找麻烦”已习以为常;另一方是当地群众多数也不会觉得不合理,尽管这些儿童可能会受到虐待或伤害。                其次,有关部门应该怎么做呢?           &nb......

阅读全文(2442) | 评论:0

我国慈善机构和基金机构需要进一步规范(2008-05-21 19:32:00)

摘要:        今天,想对我国的慈善机构和基金机构进行一些评论,从一个普通公民的角度,提一些意见。       汶川地震至今,社会各界捐赠款物累计已达140亿元人民币,这些款物究竟有多少会用到灾区救援和重建中呢?我真的不知道!!!!也无从知道!!!!即使有记者询问有关部门官员,得到的回答也是原则性的,没有确切的数字。        一、首先,从管理和规范的角度来讲,必须对慈善机构(含基金机构,下同)的成立、运作和消亡做到有法可依。目前,我国可用于慈善机构的法规主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和《捐款管理条例》(35号令)。这些法规仅仅决了慈善机构的基本问题,还有一些问题,没有涉及:比如,关于捐款管理费的问题,目前国内几乎所有的慈善机构都表示管理费不会超过捐款金额的10%,但是这种说法包含着很多模棱两可的问题:一是,10%是指所有输入(捐赠和利息等等)的10%,还是部分专项捐赠的10%;二是,是否有不规范的额外开支.。        二、慈善机构自身应该主动公开,欢迎监督。        慈善机构应该公开的项目包括:1、上年度盈余的全部款物数量;2、本年度新接收的捐款数量及花费的数量和剩余的数量;3、本年度用于管理支出(工资、福利、办公用品等等)的数额;4、职工全部工资福利待遇情况(基本情况);5、根据一定条件,允许普通人查阅捐款用于的去向是否真实;6、根据一定条件,允许普通公民查阅其管理支出的具体去向是否真实;7、其他         三、政府应早日介入慈善机构的政务公开之管理中,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制度,促使其运行透明。        四、所有公民,要强烈呼吁早日实现上述所列。         ......

阅读全文(2067) | 评论:0

党和政府在汶川地震救灾结束后将面临新的挑战(2008-05-20 23:56:00)

摘要:       首先,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公民,借此机会,向在灾区第一线的人民解放军及武警官兵和消防战士致敬;向在灾区第一线的医疗和救助志愿者致敬;向在灾区第一线的国外医疗救援队致敬;向在灾区第一线的广大灾民致敬;向在灾区第一线的党和政府领导人致敬;向所有为灾区捐款捐物和关心灾区救援和建设的人们致敬!         胡主席今天称,我们当前最紧要的任务仍然是救人!没错,在今后的10天内,这也会是我们的紧要任务,以为更多的仍在废墟下抱有一线希望的人提供生的机会;在今后的2个月内,我们的紧要任务,将是如何安置灾民:即受灾群众的衣食住行问题,学生无虑读书问题,家园重建问题,灾民工作问题等等。         党和政府面临的更大的挑战将是救灾基本结束后2年内会遇到的新问题。         第一个问题,关于这次天灾,是否包含有人祸的因素。包括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地震监测门究竟有无责任。根据目前地震有关部门的解释,没有明确宣称自己无责任,也没有承认自己有责任,只是反复强调一些片面的问题。地震监测目前是比较科学和全面的,地震部门必须保存好地震监测点的原始的、完整的监测记录,这是判定地震部门是否应承担责任的最有力、最权威的证据。所有参与地震监测的工作人员也有责任保存好这些原始记录,以便进行全面的核查;所有的地震监测和预报相关部门,都有责任收集和整理这些原始资料,并科学归纳和总结,给出解释和说明,抱着勇于承担责任和吸取教训的态度,向公众公布事实和接受监督。毕竟,5万余同胞长眠于九泉,这点责任算什么呢?!二是当地政府部门有无责任以及如何处理。有报导说,灾区几乎所有的公立小学都成了废墟,形成对比的是,县级的崭新的政府大楼多数依然挺立。当地政府有没有按要求建设和管理公立学校的校舍?有没有超标准建设办公楼?根据目前的报导,地震部门似乎早就知道该地区是活跃带,那么有关部门有没有对广大群众尤其是学生进行系统的、经常的地震逃生演习?必须有人承担相应责任,即使仅仅是站出来说一声:对不起!因为死者已矣,生者当珍惜。  &n......

阅读全文(2825)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