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奥帆赛场浒苔海藻的可能来源及对策2008-07-02 19:52: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iamben250/36429.html

分享到:

青岛奥帆赛场出现的大面积海藻浒苔的来源只有三个

1、海水污染。由于长期的污染原因导致海藻大量繁殖,其污染源可能是国内的,也可能是国外的。

2、人为所致。不排除某些集团乃至国家研制秘密的生物武器,在这个时候使用以达到其政治目的,或者仅为试探性的看看国家是否有能力应对。

3、海水漂流。海藻在其他地区生长,顺水流或潮汐飘浮到赛区。排除着种可能的方法最简单:查明海藻的源头即可。

我们应对这些海藻可采取以下措施:

1、组织人工清除。组织大量人力、物力进行逐点清除,这是最笨的办法,也是目前最有效的办法。

2、面向全球求援。求援并不是丢人的事!奥运会的成功共召开,是全世界爱好和平和体育事业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局限于自身科研水平和技术能力,完全可以向国际的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寻求好的解决途径。这是最紧迫的战略措施。

3、查明原因。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方法一靠自己,也可以求助于国际社会。

请大家注意将该文转发,以让有关人士或部门注意。

 

阅读(2056)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