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越战我军最能打得坦克(2006-05-29 13:52:00)

摘要:实战中我军损失战车数十辆(指全毁车辆),只有数辆59。   老街一战我所见到的战史上很少纪录,因为我军打得并不惨烈吧。而按照当时参战部队人员的说法,这一仗越南人打得十分顽强,顽强到什么程度呢?“炮手”那个连的三辆坦克配属一个步兵营打那个车站(名字记不得了,按照回忆应该是穿过老街市区,到达附近的一个车站,不是老街自己的车站),打完一看,越南人的死尸有八十多具,俘虏只有两个,这两个后来还企图夺枪被打死了,实际上一个俘虏都没有抓到。整个老街攻坚战抓到的俘虏不到十个,这个比例,快赶上日本人的武士道了。关于老街抓了多少俘虏,我曾经从不同渠道打听过,确实没有超过十个的说法,但这也是越南人谅山和同登以外,抵抗最顽固的一个地方。以后,俘虏就多了,这主要是抵抗的越军良莠不齐,很多是民兵和公安部队,而且失利以后士气不如最初了。   我们的损失也不小,既包括步兵,也包括装甲兵。   为什么在第一部分里面提到步战车呢?因为我们当时的话题就是从步战车开始的,部队的人说,要是七九年有这个,步兵的兄弟哪会死那样多人呢?   当时的步兵跟着坦克往上冲,坦克叫做配属,步兵的机动方式主要有三种,实战检验下来都很糟糕。   第一种是卡车运输,这个只能在战线后面,到前线不能用卡车,一来越南道路特别差,卡车不能越野,二来根本没有防御能力,对地雷也没有抵抗力。所以这种做法前线很少。   第二种是步兵搭乘坦克前进,但是敌军可以对坦克进行扫射,越军的高射机枪打平射,打不穿坦克,但是打搭载坦克的步兵,步兵根本无法还手,这个情况云南这边因为得到了广西方面的通报,注意了,损失比较小,但是广西方面损失就比较大了。   第三种是乘坐装甲车。我们那个时候的装甲车就是一个铁壳,而且速度慢,挡挡弹片还可以,在越南人的反坦克武器面前根本不行,重机枪上穿甲弹就打穿了。而且主要的防卫武器---顶置机枪周围没有护板,机枪手上去一个被打掉一个,没办法,我们在公路上,目标是明的,敌人藏在隐蔽物后面,我们看不到。当时越南人最有效的反坦克武器叫冰雹火箭弹,苏联造,没有制导,但尾部有四片尾翼,平时贴在火箭上,一打出来火箭要转,尾翼就甩开,打得准,方向性非常好,效果比我们的四零火箭筒好。越南人的战术也很巧妙,就是坚决埋伏,放过我军的59中---冰雹打不穿59中的正面装甲,专打装甲输送车,而且专打有两根天线的,那是我军指挥车的标志,和“......

阅读全文(5589) | 评论:0

狙击狙击狙击全集(2006-05-24 16:33:00)

摘要:一个良好的狙击手需要具备三个条件,优秀的射击技术只是所有狙击技巧中最后也是最基础的一点,纪律及细心才是最重要的元素,狙击手并不是拿着枪胡乱扫射的杀人狂,他们不必要时不会杀害无威胁非武装人员,例如妇女,儿童,牲畜,建筑房屋等,狙击手有时是一个人,也可能2、3人,这要看任务的性质而定,单为射击而盲目的向目标射击只会增加被发现、俘虏及杀害的机会,纪律和耐心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要面对射与不射的时候。在成为一个狙击手之前必须先问问自己:你是否很怕冷或怕热?是否很容易发怒?愤怒会使你不小心以及做一些不寻常的行为,这是最坏的一点。有没有尝试过一个人单独过一个星期甚至更长时间?能否没有朋友,没有家庭,没有通讯,没有联络或什么都没有?是否有过一个人露营?在一个地方内什么人也没有,你会觉得怎么样?你又会在那里做什么?狙击手并不一定是个孤独者,但事实上如果你每日的生活都不能缺少其他人的存在的话,狙击手一定不是你最好的选择。   为什么这些很重要呢?一个狙击手只为了开一枪而爬行一整天,有时还可能什么也找不到,你是否能一枪不发而放弃任务?有时你见到目标而开枪的机会只有三秒钟,假如你在做白日梦,吃饭又或者其他无为事情,你便失败了。你必须了解你的任务、位置并等待目标出现,这是你需要队友的原因,一个人用望远镜连续观察超过20分钟是十分困难的,你必须整天保持不动以避免敌人的发现,这听来十分容易但其实十分困难,一个初学钓鱼者要将鱼线留在水面以下超过三分钟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总想要把鱼钩提上来看看,如果你有打猎的经验你会知道在猎物面前保持不动是如何艰难,更何况现在的你面对的猎物是一看见你就会向你开枪的人呢?你怎样解释“细心”一词?对一名优秀的狙击手来说细心就是他的一切,而且影响着他的决定,单是细心已经可以令一个狙击手成功,狙击手行动前必须决定要身处哪里,怎么走,怎么去,带什么装备,用什么伪装,如何通讯,行动时如遇紧急情况应该如何,任务完成如何撤退,无法完成又怎样避免损失?一个狙击手必须由开始到结束详细思考所有程序,其武器及子弹补给装备配置才会产生效果,射击术是最后的要素,一个狙击手在任何情况下都需要在最远的有效射程射击目标,距离等于撤退的生命时间。如果要做到射法纯熟,最少需要练习15000-20000发子弹才算得上是合格练习。
  一、狙击手的历史   早在17世纪初光学仪器发明的同......

阅读全文(8358) | 评论:2

甲午系列二纪念永远的致远(2006-04-15 19:17:00)

摘要:
“致远”舰
  防护巡洋舰(穹甲快船、steel protected cruisers) 英国阿姆斯特朗(Armstrong)公司建造,造价共计1697453两银。“致远”于1886年9月29日下水,1887年7月23日建成,“靖远”于1886年12月14日下水,1887年7月9日建成,同年11月二舰与在德国建造的“经远”、“来远”、“左一”一起在总教习琅威理(Lang William M)率领下抵达大沽。   舰船资料:“致远”、“靖远”属同级舰,2舰为北洋水师中航速最快的战舰,长76.2米、宽11.58米、吃水4.57米、排水量2300吨、动力为2座蒸气机,4座燃煤锅炉,双轴推进,功率6850匹马力,航速18.5节,正常载煤200吨、最大载煤量520吨、续航力6000海里/10节、装甲甲板厚3寸(倾斜处)/2寸(平坦处),司令塔装甲厚3寸,火炮炮盾厚2寸,全舰编制204-260人,管带为副将衔。   主要武器: 克虏伯210mm主炮3门(舰首2门双联装、舰尾1门,每门炮重12吨,30倍口径),阿姆斯特朗152mm副炮两门(每门炮重4吨,26倍口径),57mm哈乞开斯速射炮8门,47mm哈乞开斯速射炮2门,37mm哈乞开斯机关炮6门、11mm10管格林机关炮4门(其中1门现存日本长崎“三笠”纪念舰公园),18吋鱼雷发射管4具(军舰艏艉各1具,司令塔前部下方舷侧水线附近各1具)。   舰史: 1885年(清光绪十一年)11月,北洋大臣李鸿章通过中国出使英国大臣曾纪泽向英国阿姆斯特朗公司订购, 派林鸣埙、张启正、陈和庆监造。清廷原定将该二舰用于台、澎防务,后改留用于北洋水师。二舰参加了1894年9月17日的黄海大决战。“致远”舰在弹药将尽且遭受重创后,由管带邓世昌下令冲向日本舰队的主力舰“吉野”,欲与敌同归于尽,不幸被敌击中鱼雷发射管引发管内鱼雷爆炸沉没,全舰官兵246人为国殉难。 “靖远”舰在黄海大战后期北洋水师失去统一指挥时,管带叶祖珪毅然下令升起指挥旗指挥全舰队继续作战,承受了日舰炮火的集中打击(共中弹110处)。“靖远”舰而后参加了威海卫保卫战,在受重创后为免落入敌手,于1895年2月9日由“广丙”舰将其炸沉。
  窥探日本守山驻屯地司令部大楼[组图] 
 
   ......

阅读全文(7358) | 评论:0

甲午系列一纪念永远的定远(2006-04-15 19:14:00)

摘要:
中国是一个濒海大国,有着悠久的海洋和海军文化积淀。在中国海军漫长的历史进程中,明朝太监郑和七下西洋的故事,至今仍为国人所乐道。这支舰队中的主力舰型——宝船,以其规模之巨,技术之先进,成为郑和舰队壮举的天然象征,在中国古代海军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笔。当岁月的车轮缓缓转过4个世纪后,在沉寂得几乎毫无生气的中国领海上再次涌起辉煌的波澜,2艘亚洲第一巨舰,为自明代以来受禁海政策桎梏而衰败不堪的中国海防和海军带来了一丝希望。然而,可能因为这次辉煌过于短促,亦可能因为辉煌之后的历史过于苦痛,这级军舰的面貌渐渐变得模糊,逐渐被后人淡忘。时间又过了一个世纪,当中国重新站在太平洋之滨,打算再一次拥抱这片宽广的蓝色时,回首往昔走过的路,或许会给他明天要走的路以帮助和启迪。任何一位懂得理性思考并具备责任感的中国公民都不应忘记那2艘强大的战舰——“定远”级铁甲舰。 “定远”级铁甲舰,包括2艘同型姊妹舰“定远”、“镇远”,是中国海军史上第一级近现代意义的主战军舰。她们诞生于19世纪中后叶的中国洋务自强时代,最终消逝在近代决定中日两国命运的甲午战争中。 铁甲舰(Ironclad Ships),是军舰发展进入蒸汽时代后的独特产物。与之前的木质风帆战舰相较,这类拥有装甲和蒸汽动力的新式军舰有如重装的武士,身被厚甲,手执利器,同时具备强大的生存力和攻击力。作为海军的主力舰种,在那个时代,铁甲舰象征着国家的实力,是衡量一支海军乃至一个海洋国家力量强弱的标准。在她的直系后代——战列舰出现之前,铁甲舰一直扮演着四海霸主的角色。 几乎与铁甲舰诞生同时,在西方列强的坚船利炮打击下,古老的中国经历了国门洞开、主权沦丧、内忧外患接踵而来的严峻局势。为应对这“数千年未有之变局”,和“数千年未有之强敌”(李鸿章语),当时中国朝野一批思想较为进步、较有世界眼光的官僚知识份子在惨痛的现实教训面前,发起了旨在“求强”、“求富”的洋务运动,主张主动打开国门,学习西方的先进科学技术,“师夷长技以制夷”,希冀以此改变国家的前途命运,最终能使中国跻身于世界强国之林。
“铁甲船不可不办,倭人万不可轻视” 洋务运动开始之初,洋务建设的主要着眼点在于“自强”。这个产生于《易经》的著名词汇(“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当时的含义主要是指通过寻求、掌握能够制御外寇的利器,解决现实紧迫的国防危机,“不使受制于人”......

阅读全文(5235) | 评论:1

二战苏军侦察兵经验总结报告揭密(2006-03-26 17:47:00)

摘要:二战的硝烟早巳散去,但那场席卷全球的浩劫却留给世界太多的慨叹,至今大战的记忆仍时时撞击着人们的心灵。
  许多人都喜欢看二战题材的文学和影视作品,从中抓取丝丝缕缕,去凭吊那些不该忘记的人和不该忘却的记念。或许是因为大多数艺术作品记述的焦点都对准在大战役、大英雄之上,使二战在人们的印象里留下的常常是飞机、坦克、大炮的轰隆作响,是大军对决的壮观与惨烈,是大将运筹帷幄的机智与冷静……可是有谁想到过,大军决胜疆场的背后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运筹帷幄需要的是知己知彼,方能正确决策。知彼不可能靠猜想,而是依赖于可靠的情报,依靠那些无名的侦察英雄。
  不知朋友们是否还记得苏联的影片《星星敢死队》?那7名普通侦察兵,义无返顾地走向荆棘之路,与敌人斗智斗勇,用自己的血肉为战斗胜利开辟了一条捷径……正像苏联卫国战争时期著名的战地作家艾.卡扎科维奇在叙事诗《星》中描写的那样:"他们穿着伪装服,整装出发,遗忘了自己的过去,放弃了自己的未来,就这样整装出发。从此,他不再属于自己,无论是自己的隶属还是自己的往事都不再提起,只把这些深深地藏在记忆。他甘愿无名,甘愿无语,跋涉在野地、丛林和峡谷,不畏陌路,不畏险境,‘不辱使命’是他的头脑中惟一的念头。"
  难忘的故事,难忘的人。
  可我们应该记住的,不仅仅是这些故事和为了独立与自由慨然赴死的无名勇士,更应该记住前人在战时积累下的经验。 ◆二战苏军侦察兵经验总结报告的由来   侦察兵就像是星星之火,看似力量微小,却可以燎原。也许这就是卡扎科维奇以"星"为题的寓意。
  早在二战爆发前,随着侦察活动的复杂化和侦察手段被越来越频繁地使用,"孤胆英雄"的侦察时代渐渐过去,现代的专业侦察部队开始形成。过去的那一场世界大战,对一切军事事物发展的促进作用无异于一场革命,侦察部队也不例外。在二战的苏德战场上活跃着双方的侦察部队,常以营、连、排、班为单位执行任务,其活动半径和作战能力都得到了成倍地提高。这也从客观上决定了侦察分队的武器、装备和服装不能以单兵独立作战的需求为出发点,而是应更多地基于侦察分队群体性执行作战任务来考虑。
  1945年7月,驻守在德国境内的苏联红军侦察部队长官和前线侦察管理部门的负责人汇聚一堂,各抒己见,探讨侦察部队装备发展问题。在此次会议上,乌克兰第一方面军的老侦察员卡萨列夫中......

阅读全文(5925) | 评论:0

越南老兵回忆中越战争之3完(2006-02-20 17:14:00)

摘要:第 三 部 分
                                          不死的高地              (摘自金星师师史)    当世界各地都响起了“斩断中国侵略者的魔手”、“坚决保卫越南,拥护越南战斗”、“不要侵略越南”的呼声时,在谅山,为响应省委、省人民委员会的号召,一场“坚决战胜中国侵略军”的运动在各地都开展了起来。    各个民军自卫队补充了兵员和装备,众多连队、班排增强到了一线,省里的安全部门得到加强活动的命令,对坏分子进行分类,制定清除敌人“第五纵队”的方案,破坏敌人想从内部制造混乱的计划。    河北、北太、河内的运输车辆络绎不绝的向谅山运送弹药和物资。从河内到铜矿(谅山市附近的一个火车站/译注)的火车班次得到增加,向边境地区运送部队、器械,向后方运送疏散的群众。平治天省以北各省、市的武装力量得到命令准备参加战斗。全国各地的民众保卫家园的气概高涨。在侵略者面前,我们整个民族齐心协力结成了战斗队伍。                          1979年2月18日早上,3师对迂回到三垄的敌军展开了初步的团规模反击。这次进攻的主要目的是要夺回被敌人占领的州景、地质岭、板分等高地。    州景是一个位于1A国道转弯处有着4个突出部的高地。2营5连在炮火过后就直接冲上去占领了第一层工事。敌人的一阵重机枪扫射阻止了我方的攻势,连长童文生牺牲,指导员阿海下令部队继续冲锋。全连冲上去占领了第二层工事。指导员阿海率先向敌人的正面冲锋,冲到山腰突然停了下来,然后倒在了副连长阿预的怀里。“为阿海、阿生报仇!”阿预高呼,然后带领正面突击组直插敌人的工事。我们战士的......

阅读全文(11034) | 评论:1

越南老兵回忆中越战争之2(2006-02-20 17:12:00)

摘要:第二部分                                              1979年2月17日
                                          (摘自金星师师史)    正月初,西南边界的战斗进入了结束阶段(1979年1月7日,根据友邦的要求,越南人民军队和柬埔寨解放军解放金边),而在北部边界,我们的武装力量和人民也接到命令提高警惕、随时准备还击北京反动当局的疯狂行动。
   那时正是春季,但是越—中边界的形势非常紧张。敌人正在准备一场大规模的侵略进攻。到1979年2月16日,他们11大军区中的5大军区的9个军,4个地方师,1908门从85mm到152mm口径的火炮,以及41团的上百枚导弹已经得令准备汹涌的向越南领土进攻。
   依靠这么庞大的军队员额和武器数量,北京扩张者决定在两个方向上展开进攻:主攻方向是从高平至广宁一线,次攻方向是从老街市到封土、河宣。在这两个方向上,他们将向6个区域进攻,其中有3个重点区域分别是老街市、高平市和谅山市。上述三个区域,3师布置阵地防御的谅山市是最主要的区域,因为那是进入河内和北部平原最好的跳板。
   许世友,原广州军区司令员(原文如此/译注),邓小平亲密的共事者,担任战场指挥。杨得志,武汉军区司令员,曾经......

阅读全文(9732) | 评论:1

越军老兵中越战争回忆录(一)战争爆发(2006-02-19 18:34:00)

摘要:注:本文不代表本人观点,提供资料做反面教材,供批判用                 翻译:水随天去                  第一部分
        1979年2月17日前的3师(金星师)和谅山概况    1976年6月,在北京当局施行阴谋之前,越南人民军总参谋部决定调遣5军区3师到北方,执行总参谋部和3军区的机动常值任务。
   1976年7月13日3师开拔,1976年8月初,经过1400km的机械化行军完成移防。河北省陆南、陆岸两县的机关和群众积极协助3师建设驻地。从1976年8月开始,3师一边执行机动值班任务,一边进行经济建设和为3军区训练新兵。
   这个时候3师仍然实行部队的复员、退伍政策。由于大批基层干部、技术骨干的退伍,使得3师发现一旦开战将遇到很多复杂的困难, 3师主张动员有经验和水平的干部战士留下来帮助培训干部、炮手、卫生员、通信员以及训练新兵。成立了两个训练新兵和培训军士的营,相继开设了卫生员、报务员和炮手的培训班。因此在短时间内3师培训出了上千名富有战斗技能的战士骨干。这是一个被评价为具有远见卓识的主张。
   各项工作刚准备完,1978年7月,3师接到命令编入1军区,防守高谅东南部(当时高平、谅山合为高谅省/译注)。    谅山跟其他边境省份一样,主要地形是绵延的山区。该省共有10个县其中有5个边境县,边界线长253km(从1号到61号界碑),北接中国广西,东连广宁,西挨高平,南靠河北,1A、1B、4A、4B等战略要道贯通全省。铁路沿着1A国道从河内可以直达友谊关0公里处。
   谅山是离河内最近的边境省(150km),有公路、铁路,能顺利的调动部队。因此战争爆发这将是中国的主攻方向。    1978年7月中旬,3师、166炮兵团、军区272高射炮团以及其他总参谋部直属单位已经进驻谅山。
   1978年8月9日和10日3师举行师党委会议,通过了师里的防御方案。
   此后,紧张而又热火朝天的开始开路和阵地建设。部队和谅山人民都奋战在开路工地和各个高地上。3师司令部一边督促阵地建设,一边让各单位训练、学习。5个月后,开挖了113500立方米的土石方,建设了近20000处工事,在边境上布置了上百个混合雷区、障碍场和伪装工事。    1978年10月初,成立了南高—--谅统一战场指......

阅读全文(17338) | 评论:3

奇袭鬼屯炮台活埋1000鬼子(2006-02-19 18:23:00)

摘要:1979年2月19日18时50分, 我广西方向参战部队第55军163师489团3营7连在友邻协同下,向位于同登镇西南的平顶山"鬼屯炮台"发起攻击, 经3次进攻, 于21日17时通过爆破封闭了除南侧洞口的所有洞口, 22日凌晨, 又击退企图增援的越军一个排和一个班的反扑. 为了全歼残敌, 彻底摧毁其工事, 22日,23日上级派来工兵和喷火兵, 用12吨炸药和2吨汽油对该炮台实施大爆破. 将其4个坑道口彻底炸毁. 据俘虏供称:炮台内有敌3师12团, 公安营, 特工队各一部, 共800余人被炸死, 烧死, 闷死.   广西凭祥发电厂职工何国安在此战中主动为部队带路, 找到了炮台两个隐蔽的天窗, 为战斗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当时我军某团七连攻打同登法国炮台也遇到一些情况。 该炮台长70米,宽40米,钢筋混凝土构筑厚两米,四周还修有碉堡和四十多个射孔,地下还有坑道相连。2月17日开打,我军将同登敌守军3师12团围歼后,由于俘、毙敌数与该团兵员数还有差距,经审俘和侦察,判定该团余敌和地方杂敌逃入该堡内。下午2时七连只占领该堡表面阵地,未贸然进入。18日,广西某市电厂的一位60年代参加过改、扩建这一防空工程的老同志到达现场,我军按设计图纸封住大部口、孔,想尽办法从顶部开了“天窗”,共倒进七大桶汽油烧,装上十三吨炸药炸。后从极个别由留住的洞口逃出的敌兵说,里边有一千多军、民,全部熏死。当然,这一消息只是俘虏单方之词,关于这一情况有很多说法,但我军并未在战果统计或其他文、电中予以证实。为安全起见,至撤军回国,我军也一直未进入该堡。 同登,距离中越边境只有三四公里,与我友谊关遥遥相对,是谅山要塞的门户。驻扎在这里的有越军“王牌师”第三师第十二团、炮兵六十八团以及独立第二O五营和两个公安屯的兵力。其中第十二团曾被吹嘘为“英雄团”、“飞虎团”。我军发起自卫还击前,这里的敌军曾多次炮击我边境地区,并侵入我境杀害我边民。同登,已经被越南当局变成了对中国进行侵略扩张的一个前哨堡垒。我广西边防部队攻克同登,全歼守敌,给了挑衅的越军以应得的惩罚,并为我军挥师南下直取谅山,开辟了胜利进军的道路。   为保卫边疆,开炮!   一九七九年二月十七日清晨自卫还击打响后,我边防部队英雄的的炮兵一马当先,百发百中的神炮手对准同登的越军,首先开炮。把成千上万发炮弹倾盆大雨般地倾泻到“飞虎团”......

阅读全文(6792) | 评论:1

台军第一支反斩首陆战旅装备美军20年前旧货(2006-02-17 19:16:00)

摘要:台军第一支“反斩首”陆战部队将于3月正式成军,并“戍守”大台北地区。2月14日,台湾《中国时报》、《自由时报》、中天电视台等媒体纷纷报道了台军这一动态。自2003年以来,“反斩首”概念在台湾被叫得山响,台军骤然间成了全球军界此类作战研究的急先锋。值得注意的是,台军现在的每一个军事动作,都被装上了政治的“车轮”。因此没人知道,这支“反斩首”部队究竟“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54辆两栖登陆车抵台   报道称,这支“反斩首”陆战旅的防区包括整个大台北地区,既要“反斩首”,又要搞快速反应,当战略预备队。为此,台湾向美国采购的54辆新型AAV7两栖登陆车去年底就已全部抵台,分别部署在高雄和台北林口的两个海军陆战旅。目前,位于台北林口的海军陆战队66旅正在进行换装训练,现已完成横渡河流等多项科目操演。该旅将成为首支“反斩首”陆战旅。台军人员夸耀称,AAV7型登陆车作战半径达500公里,台军采取南北部署,可将作战范围涵盖整个台湾岛。报道称,未来一旦台海爆发战争、台北市因其与其他地区进行联系的桥梁遭炸毁而告急,该型车可迅速予以救援。据称,该车在水上、陆上都有相当的机动性能,在水上行进速度约为每小时13公里,登陆后的时速可高达25至35公里,车身两侧还配备有反应装甲,可以规避开附近的爆炸。为显示买到了好东西,台军方还称美海军陆战队在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期间就是动用该型登陆车,一路直捣巴格达,称该车被美军誉为“陆上蛟龙”。   “反斩首”部队主要为了防范大陆   台军2003年首次正式提出“斩首”行动的概念,并开始着手研究“反斩首”措施。据台湾《新新闻》披露,伊拉克战争爆发后,美国集中火力对伊拉克的指挥机构进行精确打击,给伊方的指挥作战系统造成重创的“斩首”行动,让台湾军方震撼不已。2003年,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了一份大陆军力评估报告,明确指出“斩首”行动是未来解放军武力“犯台”的一大趋势,要求台军针对这一趋势提出新的防御构想。此后,台军在评估大陆“犯台”模式时,便逐渐引入了“斩首”与“反斩首”这两个概念。   所谓“斩首”行动,就是将打击目标直接锁定对方的政军领导人以及各大指挥机构,通过精确打击迅速使敌方的作战指挥系统瘫痪。在台军的作战假定中,解放军的“斩首”行动将首先以导弹攻击开场,对台政治、军事、通讯及交通等重要设施实施“精确饱和打击”,瘫痪其政军决策中心;随......

阅读全文(3236)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