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月薪五万的net开发招聘题目二则(2006-06-10 16:31:00)

摘要:一、月薪上万的net开发人员问题   有一队伍长100米,匀速前进,传令兵以匀速从队首运动到队尾然后返回队首,其间队伍前进了100米,问传令兵运动的距离。
   假设总共花了100秒, 队伍的速度则为1; V为传令兵速度, 传令兵到队尾的距离为S。
   则总共走 100 M + 2 * S。   ---------------------------   传令兵走S,则此时部队走100-S;传令兵到尾部。
   往前走,路程为100+S,而部队刚才走了100-S,则此时当走100-(100-S) = S
   时间相同。
   则有 S / (100+S )= (100-S) /S
=> S^2 = 10000 -S^2
=> S^2 = 5000;
=> S = 70.71067811865475244008443621049
=>CLOSE  开方函数在Math命名空间里有。
   也可自己迭代出来。  二、月薪5万,微软中国研究院最新面试题 小明和小强都是张老师的学生,张老师的生日是M月N日,2人都知道张老师的生日是下列10组中的一天,张老师把M值告诉了小明,把N值告诉了小强,张老师问他们知道他的生日是那一天吗? 3月4日    3月5日   3月8日
  6月4日    6月7日
  9月1日    9月5日
  12月1日   12月2日   12月8日  小明说:如果我不知道的话,小强肯定也不知道
   小强说:本来我也不知道,但是现在我知道了
   小明说:哦,那我也知道了
   请根据以上对话推断出张老师的生日是哪一天   理由:  1. 小明说:如果我不知道的话,小强肯定也不知道,那么:6月7日和 12月2日 就被剔除
   2. 小明说:如果我不知道的话,小强肯定也不知道+小强说:本来我也不知道,但是现在我知道了那么:只有6月4日是唯一确定的  
......

阅读全文(7972) | 评论:15

.net2003的安装方法(2006-05-29 13:53:00)

摘要:  1.买回来的是6张盘,上面没有什么特殊说明,只标记了A、B、C、D、E、F,其他的都一样。首先当然要放入第一张盘也就是A盘,会自动检测你的系统要求,并建议把驱动器修改为NTFS格式。   2.等半分钟,也许就会无法进行了,会提示没有配置FRONTPAGE服务器,并要求放入.net安装必须盘,由于6张盘看起来都一样,就不知道放哪个了。建议放C盘试试,我的就是C盘啊   3.放入C盘之后,就会安装,并且这张盘没有路径的选择。   4.接下来,按照提示会依次放入1.2两张盘也就是A、B,没有什么问题,并且放入B之后会有一个路径的选择,可以选择安装盘。   5.装完这些之后,下面的就是MSDN了,B盘结束之后还会提示放入光盘1,这个1可不是A盘了,而是我们盘上标记的D盘,以后的2,3依次为E、F盘。   6、速度较慢,耐心等待,祝您成功~!   注:由于我是安装完又些的,也许提示不是很正确,不过中文安装提示一般都可以看懂,就是选择盘的时候要注意了。如果,看我写的罗嗦,最省事的就是提示放盘,就挨个试,总有一个是成功的。   --  补充说明:   安装成功并不代表就可以直接用了,也许会提示无法加载一个好象是UDO什么的文件,这就要重新放入第一张A盘来修复了,并且建议关闭浏览器,照做,依旧,按提示进行。......

阅读全文(9653) | 评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