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面试经常涉及到的问题精华 (2006-08-06 18:51:00)

摘要:下面这些问题是在面试中经常会被问到的,如果您对它早有准备,就不会临阵慌忙,不妨了解一下。   1、 您认为您最适合干什么?   2、 对于你应聘的岗位,你有什么想法?   3、 您为什么要离开原单位?(或:您为什么至今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   4、 这是您辞职的唯一原因吗?   5、 您为什么要进我们公司?(你了解我们公司吗?)   6、 您最引以为自豪的成就是什么?(你的最大长处是什么?)   7、 您觉得自己主要缺点是什么?准备如何克服?   8、 您在业余时间主要干些什么?   9、 您为什么要(不再)读书?   10、 您有哪些职业发展计划?   11、 您有多少时间可以用来出差?   12、 对枯燥单调的工作您也愿意干吗?   13、 您希望您的工资是多少?   14、 有没有别的公司愿意聘用您?   15、 如果本公司与另一家公司同时要聘用您,您如何选择?   16、 您还有什么想问的? ......

阅读全文(8240) | 评论:2

个人简历范本模版一(2006-05-24 16:30:00)

摘要:尊敬的先生(女士):
您好!
      我是***的毕业生,虽然不是来自第一流的名牌大学,但本人时刻以高素质的人才要求来锻炼自己,充分展示自己的个性,发挥自己的潜能.
      回首走过的大学生活,看贫瘠变为繁荣,以自信取代迷茫,从幼稚走向成熟,培养了对专业和计算机的深厚兴趣,具备了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和较强的自学能力,引以为自豪的是在大学期间我一直刻苦拼搏,孜孜不倦的学习,打下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就读期间我努力括宽知识面,并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拥有了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具备较强的与人沟通的能力,相信能够适应快节奏的现代工作和生活,能够从事有创造性和挑战性的工作.
      当今社会,方兴未艾的知识经济,入世后的体制改革,狒狒扬扬的网络狂飙共同编织了我们这个时代的生活背景,这个世界也因此充斥着残酷的竞争,"物尽天折,适者生存"成为时代的主旋律.面对竞争和挑战,物色一名好助手是您的希望,而谋求一片理想的发展空间,是我三年来的梦想,所以我们都面临着双向选择.贵公司的业绩与良好的形象将我深深的吸引,而当年自信的我,有着一份激情,也有着一种稳重,"严于律己,宽予带人"是我的信条."给我一个起点,我就能撬起地球"是我的格言,真诚肯干是我的准则,只要要您给我一个机会,一个舞台,您的信任与我的实力将为我们创造共同的成功.
      如果能与您携手同行,我将深感荣幸,纵使无缘合作,您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我也不甚感激,毕竟这是一个我终身学习的年代,再次感谢您在百忙中给予我的关注.最后,谨祝贵公司事业蒸蒸日上,前程似锦! 此致
敬礼!
自荐人:**
***年*月*日......

阅读全文(6998) | 评论:1

如何对付5大变态面试考官(2006-05-09 17:54:00)

摘要:面试中考官会通过各种看似与工作无关的话题与你交谈,从而观察你、审查你、评判你。所以你必须学会快速观察考官,了解其说话方式、思维方式,以便应对各类问题。   “谦虚”的考官   这种考官一见到应聘者,便上前边握手边寒暄,让应聘者为有如此好的开头而轻松愉快,自信心油然而生,好像自己就是这里真正的主人。   其实这是假象。他们表面看来易打交道,可内心严谨,拥有卓越的洞察能力。但是,他们在表达方式上永远让你感到舒服可心,他们多用赞同的方式和你交谈,用表扬来观察你的反应。   战术建议:面对这种类型的主考官,必须保持高度的警觉,诚心诚意、老老实实地谈出自己的想法。不要一味地去迎合他,也不要妄自尊大,以为自己很了不起。这类考官表面谦虚,内心却被优越的地位所包裹,妄自尊大最令他反感。   死板的考官   走进面试场,首先感到一股冷气逼人。他坐在那里,对你的出现没有任何反应,好像在想别的心事。你缩手缩脚不知该如何打招呼,就算你很客气地和他打招呼、寒喧,他也不会做出你所预想的反应来。他通常不会注意你在说些什么,甚至你会怀疑他听进去没有。遇到这样的考官,再高明的社交能手也会感到不寒而栗;一般新手更不知如何是好,惟恐自己发挥不佳。   战术建议:这类考官性格内向,比较固执,坚持原则,他对人的考察方式也是一板一眼,绝不做浪漫的遐想;他对人的理解是纯概念的,所以他头脑里的条条框框也是死板的。他面试工作的经验全部来自书本,也会按程序去做。所以,你只要按部就班不做过多发挥便可取胜。   老练的考官   如果能有机会跟这类考官打交道,一握手就知道了。他们的手指尖冰凉,手心板僵硬,他们不全握你的手,只是轻轻地一碰,甚至指头也不卷曲。他们把一切做得非常有礼貌,无可挑剔,但礼貌中深含距离。他们从来不自己起话头,绝不轻易让人了解其心思。他们不会对你的谈话有直截了当的反应,他们通常的做法是点头,一接触到正题,他们更是深藏“庐山”,不肯轻易表态。他们的问话总是话中有话,话中套话,剥了一层又一层,还看不见核。他们不赞扬人,甚至在你自我感觉最良好时,也会用冷冷的表情搞得你无地自容。   战术建议:面对这类考官需要把你的好印象--沉稳、坚定,办事精明有效,有责任心、值得依赖--留给他。要坚持三思而后行,当话题谈及自己的能力、愿望、要求、感受时一定要慎重,少说为妙,最好说具体点......

阅读全文(4489)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