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妙用DEBUG清除CMOS密码2005-09-18 02:04: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wojiele/4882.html

分享到:

如果你忘记了进入CMOS设置程序的密码,除了可以在主板上使用跳线短接清除的方法外,还
可以使用软件清除的方法,下面就来介绍如何在DOS下清除CMOS密码的方法。

在DOS中提供了一个编辑器,就是DEBUG,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工具,启动方法是,在DOS命令提
示符状态下输入命令:DEBUG、此时即可进入DEBUG编辑界面。

在命令符状态下输入命令后,重新启动电脑即可清除CMOS密码,下面给出五个清除CMOS密码的命令行。

方法一 方法二 方法三 方法四 方法五
-o 70 16
-o 71 16
-q -o 70 11
-o 71 ff
-q -o 70 10
-o 71 10
-q -o 70 23
-o 71 34
-q -o 70 10
-o 71 ff
-q


我们在方法一、二、三、四、五中都用到了70和71两个数字(如表1),是因为CMOS中数据访
问是通过70和71这两个I/O端口来实现的。端口70H是一个字节的地址端口,用来设置CMOS中数据的地址,
而端口71H则是用来读写端口70H设置CMOS地址中的数据单元内容。

除了前面介绍的DEBUG方法外,还可以使用一些工具软件清除,比如Pctools 5.0、Biospwds.exe和
Comspwd.exe等,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


 

阅读(4334) | 评论(2)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