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端口映射2006-05-13 16:43: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wojiele/14000.html

分享到:

NAT是网络地址翻译就是把公网IP翻译成私有地址, 又叫端口映射或端口转发. 采用路由方式是指ADSL拥有一个动态或固定的公网IP,ADSL直接接在HUB或交换机上,所有的电脑共享上网。这时ADSL的外部地址只有一个,比如61.177.*.*。 而内部的IP是人为设置的,比如ADSL设为192.168.0.1,下面的电脑就依次设为192.168.0.*(*表示1,2,3,...)。  
    如何实现NAT功能呢?一般路由器中有个虚拟服务器的设置。针对邮件服务器要做如下设置:进入“虚拟服务器”,在端口填入 25, 协议中选择: TCP, IP地址:192.168.16.x(安装邮件服务器电脑的局域网IP地址),同样方法设置110(pop3),6080(webmail)端口
  另一种方法就是开放主机。开放主机(DMZ Host)是针对IP地址,取消防火墙的功能,将该局域网的IP地址直接映射到外部IP之上,采用开放主机(DMZ)的方式,不必管端口是多少。这种方式只支持一台内部电脑。
几款ADSL Modem的端口映射做法
以在内部pc 192.168.1.2 上架设 mail server 为例,mail server 的 SMTP 默认端口是25.
 阿尔卡特 SpeedTouch HomePlus511 中设置端口映射
 进入ADSL的Web设置页面, 在左边的菜单中点“Advanced”/"NAT"
 进入NAT的设置界面后,点右边的New创建新的端口映射
   Protocol选Tcp,Inside IP填192.168.1.2,Outside IP填0.0.0.0
   Inside Port和Outside IP都填成 25
 按Apply确认。
 设置的 25 端口映射就出现在NAPT Settings下方。
 点左上角的Save All保存设置,否则Modem的NAT会自动清空,还要再进行设置。
  阿尔卡特Speed Touch 515 设置端口映射
 先进入Modem的Web设置页面。
 打开左边的“Configuration”菜单,点击“Security”项。
 点击右下方格中的“Configure NAT to internal inte***ces”。
 点击中间的“Configure Global Address Pools and Reserved Mappings”。
 点击第四项“Add Reserved Mappings”
  “Global IP Address”(公网IP)填上“0.0.0.0”。
  “internal IP Address”(内网IP)填上你的PC内网IP(192.168.1.2)
  “Transport”(网络协议)选“TCP”。
  “Port Number”(端口)填上 smtp 的端口(25)。
 点击“Apply”保存数据。
 点击左边菜单中的“Save Config”保存设置。
 华硕6000EV/6005HW ADSL MODEM中设置端口映射
 在主菜单中点“NAT”,会有个“nat channel list”,设置如下:
 在nat channel list里面的mupltiple port forwarding里面填写以下内容:
 action: add
 channel no:1
 protocol:tcp
 incoming port, begin:25, end :25
 new port begin:25,end :25
 new ip address:192.168.1.2
 保存设置
 LINKSYS ADSL路由器中中设置端口映射
 在主菜单中点“advanced”,接下来的菜单中有个“forwarding”,设置如下:
 extport: 25 to 25
 ip address:192.168.1.2
 然后点击“apply”就可以了。
 宽频蓝色小精灵路由器中设置端口映射
 在高级设置页面下点“Distributed Servers Setup(Virtual Serves,虚拟主机设置)”
 每个Virtual Server 定义为一个Service Port,所有对这个端口的访问都会重定向到相应的Service
 IP 所对应的计算机。
 Service Service Port Service IP Enable
 Email 25 192.168.1.2 √
 IM 701G 艾玛白色 ADSL Modem 设置端口映射
 进入ADSL设置,----安全设置----NAT的高级配置...----增加Reserved Mapping...
 增加25 端口映射,
 如下所示:
   Global IP地址 内部的IP地址 传输类型 端口号
   和接口地址相同 192.168.1.2 tcp       25
 保存----重启设备
 合勤642 Adsl Modem设置端口映射
 在运行里或MSdos窗口里输入 telnet 192.168.1.1, 输入密码(缺省值为1234)后即可进入ZyNOS系统
 进入Menu 11.1 - Remote Node Profile
 将 Edit Filter Sets= No 用空格键改为YES后,进入Menu 11.5 - Remote Node Filter菜单
 将protocol filters=6 用空格键去掉后回车存盘返回后 Edit Filter Sets= No 不要管它,回车存盘
 在Mail Menu 设置15. SUA Server Setup
     Port # IP Address
     ------ ---------------
     1.25 192.168.1.2
 回车存盘
 实达 ADSL 2110EH 设置端口映射
 在IE中用http://192.168.10.1进入 实达ADSL2110EH ROUTER 管理配置页面
 选择Services——NAT Rule Configuration——NAT——NAT Options:NAT Rule Entry——Add——进入端口映射添加设置页面
 SMTP 端口映射设置参数如下:
   Rule ID:  2 
   Rule Flavor:  RDR 
   IF Name:  ALL 
   Protocol:  ANY 
   Local Address From:  192.168.1.2 (内网IP)
   Local Address To:  192.168.1.2 (内网IP)
   Global Address From:  0.0.0.0
   Global Address To:  0.0.0.0
   Destination Port From: 25
   Destination Port To:  25
   Local Port:  25
 设置完后,选择 Submit 提交
 选择Admin——Commit & Reboot——重启Modem。
 全创1100白色 ADSL MODEM中设置端口映射
 IE地址栏里输入 http://192.168.0.2/doc/setvs.htm
 一般默认的是用户:admin密码:12345678(或者123456)
 进入虚拟服务器设置
 “公共端口”、“私有端口”都填上要做的端口(25)
 “端口类型”选“TCP”。
 “主机IP地址”填自己PC的内网IP (192.168.1.2)。然后按一下“添加此设置”。
 IE地址栏里输入 192.168.0.2 进入主界面,点击“保存设置”,ADSL会重启
 大亚DB108和102设置端口映射
 IE地址栏里输入 http://192.168.1.1/doc/index1.htm
 进入虚拟服务器设置
 添加内网IP, 端口为25
 提交保存

阅读(3625)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