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VFP常用命令(1)2006-04-13 20:51: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wojiele/12376.html

分享到:

1. 数据库操作命令

用来创建、处理和监视数据库、表,选择表中的记录或将记录指针定位,处理字段,建立(或者中断)表之间的关系。常用的有:APPEND、BROWSE、CLOSE、CONTINUE、COUNT、CREAT、DELETE、DISPLAY、EDIT、FIND、GO|GOTO、INSERT、LOCATE、PACK、REPLACE、SEEK、SELECT、SKIP、UPDATE、USE等。

2.索引排序命令

用来创建和操作索引,实现记录的排序。常用的有:COPY TAG、DELETE TAG、INDEX、REINDEX、SET INDEX、SET ORDER、SET KEY、SET UNIQUE等。

3.VFP环境控制命令

设定和管理VFP中的系统及环境参数,管理和处理磁盘文件。常用的有:SET系列、MODIFY FILE、RENAME、RUN|!等。

4.输入和输出命令

用来进行数据格式化输出,控制鼠标和键盘输入,定义并控制菜单及菜单栏的显示和状态,创建报表及标签并控制打印输出,创建、显示和激活用户自定义窗口等。这些命令往往都体现在VFP所提供的各种设计器中,程序设计时一般已不再涉及这些命令。

5.共享访问数据命令

在网络环境下,允许多个用户共享访问数据的操作命令。常用的有:SET LOCK、UNLOCK、CREATE SQL VIEW、BEGIN TRANSACTION、END TRANSACTION等。

6.程序设计命令

控制程序执行,对程序进行调试和错误处理等。常用的有:DO CASE...ENDCASE、DO WHILE...ENDDO、ERROR、FOR...ENDFOR、IF...ENDIF、MODIFY COMMAND、PARAMETERS、PROCEDURE、PUBLIC、RETURN、SET PROCEDURE、STORE等。

7.SQL命令

VFP中的结构化查询语言命令。常用的有:SELECT-SQL、DELETE-SQL、INSERT-SQL、UPDATE-SQL等

阅读(7764)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