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电力企业名录(三)(2011-07-18 15:38:00)

摘要:辽阳市太子河供电分公司 辽宁省辽阳市 0419-2112998                                            辽阳电力勘测设计院 辽宁省辽阳市民主路121号 0419-2112208                                            辽阳供电公司 辽宁省辽阳市南郊街81号 0419-2112605,2112608                                             东电第四工程公司 辽宁省辽阳市青年大街99号 0419-4282325            &nb......

阅读全文(5861) | 评论:1

电力企业名录(二)(2011-07-18 15:37:00)

摘要:湘东区供电所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 0799-3441781                                            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萍乡发电厂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镇 0799-3432222                                            全南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 江西省全南县县城 0797-2630361                                            瑞金县电力公司 江西省瑞金县县城 0797-2538956              &nbs......

阅读全文(4231) | 评论:7

电力企业名录(四)(2011-07-18 15:35:00)

摘要:内蒙古电力燃料公司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锡林南路工艺厂巷 0471-6222252,6222809                                             内蒙古电力集团外经公司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锡林南路工艺厂巷 0471-6221936                                            内蒙古第二电力建设工程公司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东风路583号 0471-4962233                                            内蒙古电力物资供应公司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石羊东路121号 0471-6941002      &nbs......

阅读全文(4309) | 评论:1

电力设备:行业持续增长 关注成长性公司(2011-07-18 15:32:00)

摘要:本报告回顾了2007年电力设备行业的发展概况和热点问题,对2008年的行业趋势作出判断,并根据我们的研究方法选择出长期看好的上市公司。 用电量拉动电力工业投资,对电力设备行业形成巨大需求。全社会用电量的持续增长拉动了发电设备需求的持续增长。预计“十一五”期间我国的GDP将保持10%的增速,电力消费弹性系数维持在1.2-1.3之间,则发电量需保持12-13%的年增长率,总装机容量将从2006年的6.22亿千瓦增加至2010年的10亿千瓦(发改委规划为8.4亿千瓦),年均新增装机容量约为9500万千瓦。 风电产业爆发式增长,竞争日趋激烈。我国从事风力发电整机生产和计划进入该生产领域的企业有十多家,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差别较大,预计在未来3年中将经历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最终形成5家左右主要竞争者。 大规模电网建设促进输变电企业业绩增长。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的规划,“十一五”期间电网投资大约在11300亿元,比“十五”期间翻了一番;南方电网规划电网投资为2300亿元,二者合计13600亿元。2009年以后特高压项目的大规模启动将带动特高压设备市场的长期增长。数字化变电站将成为二次设备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节能减排政策催生技术性子行业龙头。电力行业历来是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的主要行业,节能减排的压力自然很大。因此,必须从电力生产、输送、使用三个环节加大整治力度,积极推广新型节能减排技术手段和设备。在发展绿色经济和各级政府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的环境下,产品具有明显节能效果的技术类企业,如拥有电力电子技术优势的荣信股份和占据非晶合金变压器垄断地位的 置信电气(行情 股吧)将获得巨大的发展机遇。 投资策略:电力设备行业2008年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维持“推荐”评级。在公司的选择上,我们看好具备技术领先优势,在子行业中形成一定的垄断地位,同时具有新的业绩增长点的企业。 一、用电量拉动电力工业投资,对电力设备形成巨大需求 2003年以来,全社会用电量年均增长率高达14.7%。中电联预计2007年、2008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率分别为15%和13%。经济的快速增长是促进用电量持续增长的主要因素。 在全社会用电量不断增长的带动下,我国发电装机容量持续增长,2006年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07亿千瓦,2007年新增装机容量预计达到1.17亿千瓦,2008年预计为0.95亿瓦。 预计“十......

阅读全文(1985) | 评论:5

干簧管(2009-01-07 11:15:00)

摘要:干簧管是一种无源电子零部件,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种通信设备中。是利用磁场信号来控制的一种线路开关器件,又叫“磁控管”。干簧管的外壳一般是一根密封的玻璃管,在玻璃管中装有两个铁质的弹性簧片电板,玻璃管中还灌有一种叫金属铑的惰性气体。在平时玻璃管中的两个簧片是分开的,当有磁性物质靠近玻璃管时在磁场磁力线的作用下,管内的两个簧片被磁化而互相吸引接触,使两个引脚所接的电路连通。外磁力消失后,两个簧片由于本身的弹性而分开,线路也就断开,在实际运用中,通常使用永久磁铁在控制这两根金属片的接通与否,所以又被称为“磁控管”。 干簧管是干式舌簧管的简称,是一种有触点的开关元件,具有结构简单、体积小、便于控制等优点。与永磁体配合可制成磁控开关,用于报警装置及电子玩具中。与线圈配合可制成干簧继电器,在电子设备中迅速切换电路。

干簧管与永磁体配合的几种基本使用方法如图10-9所示,甲:永磁体每转一周,舌簧触点开闭两次;乙、丙、丁:永磁体沿箭头所示方向运动,靠近两簧片时触点闭合,远离两簧片时触点分开;戊:铁片插入永磁体与干簧管之间时,触点分开,铁片移出时触点闭合。

干簧管外绕上励磁线圈就成了干簧继电器,因干簧管的类型不同,干簧继电器也分为常开(动合)式和转换式两种。同一个励磁线圈中可以同时有2、3或4支干簧管,即可同时控制2、3或4条电路的通断或转换。
......

阅读全文(1942) | 评论:2

AIX(2008-12-10 16:54:00)

摘要:一、AIX概述
  AIX(Advanced Interactive eXecutive)是IBM开发的一套UNIX操作系统。它符合Open group的UNIX 98行业标准(The Open Group UNIX 98 Base Brand),通过全面集成对32-位和64-位应用的并行运行支持,为这些应用提供了全面的可扩展性。它可以在所有的IBM ~ p系列和IBM RS/6000工作站、服务器和大型并行超级计算机上运行。
  二、IBM Unix 历史
  自 1986 年 1 月AIX v1推出以来, AIX 就成为 IBM 进入开放系统和标准( UNIX 、 TCP/IP 和以太网)世界的催化剂。从 1990 年到 1994 年, AIX 为支持领先的硬件技术提供了一个优秀的操作系统。 AIX 从一个技术工作站平台发展为一个真正的服务器操作系统。与此同时, IBM 推出了 POWER 微处理器架构并将其与 AIX 结合在一起,制造出第一台 RISC 6000 系统,也就是后来人们所称的 RS/6000 系统。
  从 1995 年到 2000 年, AIX 开始将重点放在支持商业和技术应用负载,提供对称多处理以及高端的可扩展性。 IBM 在高性能计算领域所处的领先地位源自运行 AIX 的“深蓝”这样的高可用性系统以及高能集群。随着 2001 年 AIX 5L 的发布, IBM 开始在系统分区领域实现重大的创新。 AIX 利用虚拟技术实现了逻辑分区、动态逻辑分区和微分区,将系统灵活性和使用率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IBM 于 2005 年 12 月宣布 AIX 协作中心投入运行。通过 2 年 2 亿美元的投入, IBM 将使用这一设在德州奥斯汀的中心与客户、开发人员、 ISV 和学术界进行合作,推动以 AIX 技术为中心的创新,同时开发、测试和使用各种用于支持 AIX 操作系统的新应用和中间件。
  AIX 协作中心将重点推动关键技术领域的系统级创新,如虚拟、安全性、性能和可扩展性,该中心将帮助 ISV 们利用新的 IBM 硬件和软件功能来改进自己在 AIX 上运行的应用。另外,这一中心还将提供包括培训、设备、有经验的技术咨询顾问以及远程或现场测试功能在内的丰富资源,帮助这些 ISV 在 A......

阅读全文(1689)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