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2010-07-13 13:52: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niao0311/51479.html

分享到:

公司简介  公司的中文全称:国家电网公司

  

公司的中文简称:国家电网
  英文全称:State Grid Corporation of China
  英文简称:State Grid
  英文缩写:SGCC
  国家电网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电力企业,前身为包括全国电网和所有发电厂的“国家电力公司”。在2000年开始的以“厂网分离”为标志的电力体制改革后,原国家电力公司中剥离出的电力传输、配电等电网业务由国家电网公司运行,而各发电厂被划归分属五大“发电集团”(大唐中电投、国电、华电、华能)运行。
  国家电网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9日,是经国务院同意进行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单位。公司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以投资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公司注册资本金2000 亿元,经营区域覆盖26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国土面积的88%以上。公司实行总经理负责制,总经理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2006年公司售电量1.71万亿千瓦时,主营业务收入8529亿元,资产总额12141亿元,资产负债率60.43%。2005年主营业务收入位居《财富》杂志2006年全球500强企业第32名。
  2008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1500亿元,资产总额12141亿元,资产负债率60.43%。2005年主营业务收入位居《财富》杂志2006年全球500强企业第32名。2007年位居《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第29名;2008年位居《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第24名;200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第15名。在《中国企业500强》中的排名第三。国家电网公司目前共拥有职工150.8万。2009年居《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第15名,现在为世界最大的电力公共事业公司。北京时间2010年7月8日,《财富》英文网发布了2010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的最新排名,国家电网位列第八。

领导成员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 刘振亚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郑宝森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陈月明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舒印彪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曹志安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栾军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 李汝革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组组长 潘晓军

组织结构

  管理5家区域电网公司,25家省、直辖市自治区电力公司
  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天津市电力公司河北省电力公司山西省电力公司、北京市电力公司、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内蒙古电力公司
  华中电网公司湖北省电力公司湖南省电力公司江西省电力公司河南省电力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重庆市电力公司
  华东电网公司上海市电力公司江苏省电力公司浙江省电力公司安徽省电力公司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
  西北电网公司陕西省电力公司甘肃省电力公司宁夏电力公司青海省电力公司新疆电力公司、西藏电力有限公司
  东北电网公司:辽宁电力公司、吉林电力公司、黑龙江电力公司、蒙东电力有限公司
  管理多家科研单位、直属单位及控股公司:
  国家电网公司运行分公司、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国网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国网信息通信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直流建设分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建设分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国网能源研究院、山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兴电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高级培训中心、国家电网技术学院、 中国安能建设总公司、国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英大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阅读(2778)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