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本科毕业找不到工作的学生,读了研究生也白搭!!2005-08-25 11:2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niao0311/4147.html

分享到:

看完汗颜啊~~~~~~

很多学生本科毕业之后,到处找工作,到处投简历,可是结果总是石沉大海或者没有任何结果的面试,但最终还是找不到工作,或者找到了一个初中学历都可以胜任的工作。  

  这些人开始心虚了,大学混了四年,什么都不会,既然找不到工作,那么只好在往考研辅导班丢钱,考研究生。其实,我告诉你:现在你们输给了本科生,以后你们还会输给本科生和研究生。还是找不到你们想找的工作,也就是说从本科毕业的那天你们就输的一败涂地了。  

  读研究生本来应该是让一些想做学问,想探索知识的人继续深造的,本来应该是进一步研究知识和探索知识的。但是在当今的中国,研究生教育确是畸形的。研究生教育不过是为了创造收入,不过是为了缓解社会就业压力。  

  在一个副教授都可以都带4,5个研究生的时代,我们还指望能够研究出点啥名堂?不过是浪费3年宝贵的青春,再拿着一个虚荣的,毫无实际本领的硕士文凭去就业市场碰运气而已。很多海外国家根本就不承认中国的研究生教育。为何?大家心知肚明就行了。  
    
  可能很多在考研的网友和已经在读研究生的网友骂我,但是我要说明的观点有如下3个:  
  第一:一个人因为有了能力才读了哈佛(清华),而不是因为读了哈佛他才有了能力。  

  例如:那些高干子弟或者不学无术“乐色”读了再好的大学到头来也不过是一个颓废的败家子。  

  第二:以中国目前的教育模式,高考的“智商选拔”是最能体现一个人的智商和实力的,是最权威的。至于研究生入学考试所确定的“智商选拔”,是一个天大的漏洞。这就是说很可能一个高考100次都不可能考上北大的学生,确是很可能考上北大的硕士的。  

  例如:就业的时候,一个北大的本科生要比某某大学的研究生,甚至博士生更抢手。  

  例如:一个清华的本科生要比清华的研究生(本科不是清华)更具有竞争力。  
  第三:因为找不到工作而读研究生的人,其实你们很可能又要浪费3年宝贵的青春,读完之后,除了可以吓唬那些崇拜文凭的单位以外,你们的竞争力和没有读研究生的时候几乎没有区别。相反你们又老了3岁。  

  第四:能够找到工作而读研究生的人已经具备很强竞争力,你们不属于讨论范围

阅读(1778)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