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PCM2008-04-05 19:56: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niao0311/33932.html

分享到:

在光纤通信系统中,光纤中传输的是二进制光脉冲"0"码和"1"码,它由二进制数字信号对光源进行通断调制而产生。而数字信号是对连续变化的模拟信号进行抽样、量化和编码产生的,称为PCM(pulse code modulation),即脉冲编码调制。这种电的数字信号称为数字基带信号,由PCM电端机产生。

PCM可以向用户提供多种业务,既可以提供从2M到155M速率的数字数据专线业务,也可以提供话音、图象传送、远程教学等其他业务。特别适用于对数据传输速率要求较高,需要更高带宽的用户使用。
PCM线路的特点:
      •PCM线路可以提供很高的带宽,满足用户的大数据量的传输。  
      •支持从 2M开始的各种速率,最高可达155M的速率。
      •通过SDH设备进行网络传输,线路协议简单。
与传统的DDN技术相比,PCM具有以下特点:
      •线路使用费用相对便宜。
      •能够提供较大的带宽。
      •接口丰富便于用户连接内部网络。
      •可以承载更多的数据传输业务。  
  
PCM(Phase Change Memory )相变存储器是一种新型的存储媒介,很有前景的一种存储器.
       相变存储器(PCM)是一项极富潜力的新型存储技术,英特尔为此保持着高投入,即将合资成立的Numonyx公司的技术方向之一就是PCM。通过联合开发,英特尔和意法半导体展示了在PCM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首个可展示的采用PCM技术的多层单元(MLC)设备。
     PCM原理简单说就是通过改变一种硫属化合物的状态来存储数据,它以比传统闪存更低的功耗实现快速读写,并实现更稳定的数据保存。过去的单层单元PCM只有两种状态来记录数据,此次采用独特算法,研究人员在硫属化合物的非晶态与晶态间创造了另两种状态,这样就有四种状态来记录数据,从每单元1比特转变为MLC,意义在于以更低的单位字节成本提高存储密度

阅读(1823)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