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什么是SMS,MMS2007-03-19 11:27: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niao0311/24094.html

分享到:

什么是 SMS?
短消息服务器使移动电话(包括 Pocket PC Phone)能够使用 GSM 网络发送短消息,它具有许多有趣的功能:

一个 SMS 消息最长可包括 160 个字符(偶数二进制)。
SMS 是一种存储和转发服务。也就是说,短消息并不是直接从发送人发送到接收人,而始终通过 SMS 中心进行转发。如果接收人处于未连接状态(可能电话已关闭),则消息将在接收人再次连接时发送。

 SMS(Short Messaging Service)即:短信服务。是最早的短消息业务,也是现在普及率最高的一种短消息业务,通过它,移动电话之间可以互相收发短信,内容以文本、数字或二进制非文本数据为主,目前,这种短消息的长度被限定在140字节之内。SMS以简单方便的使用功能受到大众的欢迎,却始终是属于第一代的无线数据服务,在内容和应用方面存在技术标准的限制。


SMS 具有消息发送确认的功能。这意味着 SMS 与寻呼不同,用户不是简单地发出短消息然后相信消息已发送成功;而是短消息发送人可以收到返回消息,通知他们短消息是否已发送成功。
SMS 消息的发送和接收可以和 GSM 语音同步进行。
SMS 消息按消息收费,因此要比通过基于 IP 的网络(例如,使用 GPRS [通用分组无线业务])发送的数据昂贵得多(每字节)。
要使用 SMS,用户需要预订支持 SMS 的移动网络,并且必须为该用户启用 SMS 的使用。用户需要有发送短消息或接收短消息的目的地。该目的地通常是其他的移动电话,但也可以是服务器。最后,用户还需要有支持 SMS 的移动电话,并需要了解如何使用其特定型号的移动电话发送或阅读短消息。

为什么使用 SMS?
对于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来说,将 Pocket PC Phone 连接至服务器的即时解决方案可能是通过基于 IP 的网络,例如 Internet。这种做法的优势包括:已经存在公用标准协议,而且通信工具也是现成的。

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基于 IP 的网络并非是最有效的传输方式。主动甚至自动地进行连接需要占用宝贵的时间,而且在通话时不能进行连接。如果存在一种即使是在通话时也能即时连接至服务器的方法,那会是什么呢?既然 Pocket PC Phone 可以发送 SMS 消息,它也许是一种实现办法。

通常在四处走动的工作人员需要向业务流程应用程序通知重要事件时,即时连接非常有用。可能是通知服务器有新订单的推销员,也可能是刚刚送完货的卡车司机。

在服务器方面,有多种解决方案可用于接收 SMS 消息并将其转发给其他系统。例如 MobileSys, Inc. 和 Smartserv Online, Inc. 的产品。在本文中,我们将进一步探讨 Pocket PC Phone 的 SMS 性能。

MMS是(Multimedia Messaging Service)的缩写,中文意为多媒体短信服务,它最大的特色就是支持多媒体功能。多媒体信息使具有功能全面的内容和信息得以传递,这些信息包括图像、音频信息、视频信息、数据以及文本等多媒体信息,可以支持语音、因特网浏览、电子邮件、会议电视等多种高速数据业务,在GPRS网络的支持下,以WAP无线应用协议为载体传送视频片段、图片、声音和文字。多媒体信息业务可实现即时的手机端到端、手机终端到互联网或互联网到手机终端的多媒体信息传送。

MMS信息是以标准方式压缩的,因此,接收一方可以确认它不支持的内容格式,并以控制方式进行处置。这也是互联网上解决内容交互问题所用的方法。

MMS标准推荐支持的媒体类型有:JPEG、GIF、TEXT、AMR语音和其他一些非主流格式。为了获得更好的交互性,诺基亚和其他一些制造商已共同拟就了“MMS一致性文件”,列出了MMS手机能支持的最小一组内容类型

 

SMS,Short Messaging Service短消息服务,这个术语最早出现在80年代初期,但一直到了90年代早期才开始进入商用市场,并且一直到99年,该业务才在世界各国迅速蔓延,并持续爆炸性的增长趋势,它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发送文本型消息。可刚进入21世纪,人们又提出EMS--Enhanced Message Service增强消息息服务,除文本之外,它可提供简单的图片和声音的消息服务,在2001年六月份,几家手机巨头联合起来要统一EMS的标准,并且要生产具有这种功能的手机,可是因为没有Nokia的支持,不久就不了了之。那么手机业的龙头老大—Nokia为什么不支持EMS呢?因为Nokia认为MMS时代将很快来临,没有必要再生出一个过渡性标准。

MMS是目前短信技术开发的最高标准,甚至被吹捧为无线通信技术中最伟大的一个发明。它最大的特色就是支持多媒体功能,它可以完全整合视频片段、图片、声音和文字,传送方式除了在手机间传送外,还可以是手机与电脑间的传送。

阅读(4581)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