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七种武器——.NET工程师求职面试必杀技(2007-05-19 13:03:00)

摘要:七种武器——.NET工程师求职面试必杀技 IT人 一、.NET框架(七种武器之孔雀翎)
二、面向对象软件开发(七种武器之霸王枪)
三、C# (七种武器之离别钩)
四、ASP.NET(七种武器之碧玉刀)
五、数据库(七种武器之长生剑)
六、AJAX技术(JAVASCRIPT和XML)(七种武器之多情环)
七、软件体系架构(七种武器之拳头) 一、.NET框架(七种武器之孔雀翎)

开发人员应该熟悉.NET FrameWork体系结构和基本原理,熟悉CLR(公共语言运行时)和MSIL(中间语言),熟悉.NET框架中的委托、线程、序列化、集合、垃圾回收机制、反射等内容。

(世界上绝没有一种暗器能比孔雀翎更厉害,也绝没有一种武器能比孔雀翎更美丽……孔雀翎娇小的身躯中隐藏着巨大的威力…….NET框架的博大精深,正如同孔雀翎一样美丽而深不可测。)

二、面向对象软件开发(七种武器之霸王枪)

开发人员应该熟悉面向对象软件开发(OOP)基本概念,熟悉面向对象软件开发中的类、继承、封装、多态等概念,具备良好的面向对象软件开发思想和设计原则。

(霸王,力拔山兮气盖世。枪,百兵之祖是为枪……霸王枪是世上最霸道的兵器之一……正如面向对象软件开发,它大小通吃,不论是采用何种软件开发框架,还是使用不同的开发语言,面向对象软件开发在其中畅通无阻,霸气十足。)

三、C# (七种武器之离别钩)

开发人员应该熟练掌握C#这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虽然.NET框架支持多种编程语言,但C#无疑是最简洁、使用者最广泛和功能最强大的一种。

(离别钩是一件武器,无论钩住人的任何部位,都能造成离别……但使用它的初衷却是为了能够与所爱的人相聚……C#是一门年轻的语言,它的出现,让更多的开发者爱上了C#,脱离了VB和ASP的阵营,造成离别。)

四、ASP.NET(七种武器之碧玉刀)

开发人员应该理解ASP.NET的页面生命周期、熟悉配置文件的格式、熟悉ASP.NET的各种服务器控件和数据控件、了解ASP.NET中的各种对象,了解ASP.NET2.0新特性。

(刀是最容易上手的武器,也是使用最......

阅读全文(2648) | 评论:0

如何配置global.asax(转)(2007-04-14 19:02:00)

摘要:主要定义应用初始化、结束,会话开始、结束,请求开始、结束等事件发生时,应用要做的事情。   <script language="VB" runat="server"> Sub Application_Start(Sender As Object, E As EventArgs) End Sub   Sub Application_End(Sender As Object, E As EventArgs) End Sub   Sub Session_Start(Sender As Object, E As EventArgs) End Sub   Sub Session_End(Sender As Object, E As EventArgs) End Sub   Sub Application_BeginRequest(Sender As Object, E As EventArgs) End Sub   Sub Application_EndRequest(Sender As Object, E As EventArgs) End Sub  </script> 主程序 创建一个应用程序我们可以先在web服务器上创建一个虚拟目录或者在发布目录下创建一个新的目录。装过Windows 2000 Advance Server的读者会知道,安装完成后,会有一个c:/inetpub/wwwroot的目录,你可以通过IIS管理工具来创建一个新的目录或者虚拟目录。一个应用程序可能含有大量的.aspx文件、.ascx文件、由其他工具产生的assembly集合以及页面中用到的各种资源文件(声音、图片、动画等等),这里就不再一一介绍了。          下面我们就创建一个简单的aspx页面来说明一个Application的应用,它只含有一个.aspx文件,在用户浏览时显示“hello world”,可谓最简单的web应用了。   <!-- 文件名:application/FormAppHellp.aspx --> <%@Page Langu......

阅读全文(4064) | 评论:1

如何编写global.asax(转)(2007-04-14 19:01:00)

摘要:为了编写用户界面的应用程序,开发者可以把应用程序标准的逻辑和时间处理的代码加到Web Application 里面。这些代码不产生用户界面,也不想英单个得页面的请求。事实上,这些代码处理更高水平的事件,如Application_Start, Application_End, Session_Start, Session_End,等等。开发者通过放在web应用程序根目录下面的Global.asax来响应这些事件。               Asp.net通过一个动态的.NET FrameWork 类自动解析和编译这个文件,这个类就是HttpApplication基类,在第一时间里面,在这个文件里面的应用程序的资源将会被响应。               首先,在包含有请求的应用程序名字空间中被访问之前,Global.asax将被解析和编译成.NET Framework的一个类。这个文件本身有拒绝被访问的配置。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个文件里面的具体内容,首先我们声明这个文件的使用语言、运行环境:               <script language=”VB” runat=server>        ‘相关方法        </script>   然后我们就可以定义各种方法了,               Sub Application_Start() ......

阅读全文(3579) | 评论:0

ASP.NET配置详解(转)(2007-04-14 18:59:00)

摘要:ASP.NET提供了一个丰富而可行的配置系统,以帮助管理人员轻松快速的建立自己的WEB应用环境。ASP.NET提供的是一个层次配置架构,可以帮助WEB应用、站点、机器分别配置自己的扩展配置数据。ASP.NET的配置系统具有以下优点: ●              ASP.NET允许配置内容可以和静态内容、动态页面和商业对象放置在同一应用的目录结构下。当管理人员需要安装新的ASP.NET应用时,只需要将应用目录拷贝到新的机器上即可。 ●              ASP.NET的配置内容以纯文本方式保存,可以以任意标准的文本编辑器、XML解析器和脚本语言解释、修改配置内容。 ●              ASP.NET 提供了扩展配置内容的架构,以支持第三方开发者配置自己的内容。 ASP.NET配置文件的更修被系统自动监控,无须管理人员手工干预 配置文件的规则 ASP.NET的配置文件是基于XML格式的纯文本文件,存在于应用的各个目录下,统一命名为“config.web”。它决定了所在目录及其子目录的配置信息,并且子目录下的配置信息覆盖其父目录的配置。 WINNT\Microsoft.NET\Framework\版本号\下的config.web为整个机器的根配置文件,它定义了整个环境下的缺省配置。 缺省情况下,浏览器是不能够直接访问目录下的config.web文件。 在运行状态下,ASP.NET会根据远程URL请求,把访问路径下的各个config.web配置文件叠加,产生一个唯一的配置集合。举例来说,一个对URL: http://localhost\webapp\owndir\ test.aspx的访问,ASP.NET会根据以下顺序来决定最终的配置情况:        1..\Microsoft.NET\F......

阅读全文(4656) |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