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Oracle SQL性能调优知识三(2013-04-15 22:17:00)

摘要:软件测试联盟:

http://www.testingunion.com

致力于软件测试与开发领域知识传播和技术共享!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用TRUNCATE替代DELETE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删除重复记录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整合简单,无关联的数据库访问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使用DECODE函数来减少处理时间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减少访问数据库的次数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SELECT子句中避免使用 ‘ * ’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WHERE子句中的连接顺序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选择最有效率的表名顺序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共享SQL语句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访问Table的方式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选用适合的ORACLE优化器 ......

阅读全文(1973) | 评论:0

Oracle SQL性能调优知识二(2013-04-15 22:17:00)

摘要:软件测试联盟:

http://www.testingunion.com

致力于软件测试与开发领域知识传播和技术共享!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自动选择索引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强制索引失效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不明确的索引等级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等式比较和范围比较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多个平等的索引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基础表的选择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索引的操作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用索引提高效率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用EXPLAIN PLAN 分析SQL语句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使用TKPROF 工具来查询SQL性能状态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识别‘低效执行’的SQL语句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用EXISTS替换DISTINCT
......

阅读全文(2038) | 评论:1

Oracle SQL性能调优知识一(2013-04-15 22:16:00)

摘要:
软件测试联盟:

http://www.testingunion.com

致力于软件测试与开发领域知识传播和技术共享!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分离表和索引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优化EXPORT和IMPORT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使用显式的游标(CURSORs)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使用日期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优化GROUP BY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避免使用耗费资源的操作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CBO下使用更具选择性的索引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连接多个扫描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需要当心的WHERE子句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用WHERE替代ORDER BY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避免改变索引列的类型
Oracle SQL性能调优之使用提示(Hints)
......

阅读全文(1821) | 评论:0

ORACLE常用命令(2008-04-15 13:09:00)

摘要:一、ORACLE的启动和关闭
            1、在单机环境下
            要想启动或关闭ORACLE系统必须首先切换到ORACLE用户,如下
            su - oracle             a、启动ORACLE系统
            oracle>svrmgrl
            SVRMGR>connect internal
            SVRMGR>startup
            SVRMGR>quit             b、关闭ORACLE系统
            oracle>svrmgrl
            SVRMGR>connect internal
  ......

阅读全文(4015) | 评论:1

Por* C/C++编程思路(2008-03-12 19:33:00)

摘要:Por* C/C++编程思路:
1、包含头文件
 与开发C/C++应用程序相同,当编写Por* C/C++应用程序时,首先应该包含头文件。但是要注意,不仅需要包含C/C++的头文件,而且还需要包含Por* C/C++的头文件。当编写Por* C/C++应用程序时,一般需要包含以下C/C++头文件:
stdio.h 
iostream.h
stdlib.h
string.h
除了需要包含C/C++头文件,开发人员还需要包含Por* C/C++头文件,其中头文件sqlca.h是必须包含的,并且在某些情况下还需要包含其他头文件,它们的作用如下:
sqlca.h:定义了SQLCA结构,该结构用于与SQL语句执行交互操作
sqlda.h:定义了SQLDA结构,当使用Oracle动态SQL方法四时,必须包含该结构
oci.h:定义了所有OCI函数,当编写LOB应用,对象类型应用、集合类型应用时,必须包 含该结构
sql2oci.h:定义了用于与OCI交互的SQLLIB函数。当嵌入OCI函数时,必须要包含该头文件。
其他
当编写Por* C/C++应用程序时,通过使用C预处理器指令#include可以包含系统(C/C++)头文件和Por* C/C++头文件。示例如下: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sqlca.h> 2、定义全局变量(可选)
当编写Por* C/C++程序时,如果要定义所有函数都可以引用的宿主变量,那么要在包含了头文件之后,立即定义这些全局变量。全局宿主变量既可以直接定义,也可以使用定义部分定义。示例如下:
 EXEC SQL BEGIN DECLARE SECTION;
  char username[10],password[10],server[10];
 EXEC SQL END DECLARE SECTION;
3、定义外部函数(可选)
当编写Por* C/C++程序时,有些情况下需要调用SQ......

阅读全文(4871) | 评论:1

SQL Server开发人员应聘常被问的问题汇总(2007-09-18 12:30:00)

摘要:  摘要 IT人   下面这些问题是我觉得能够真正有助于淘汰不合格应聘者的问题。它们按照从易到难的顺序排列。当您问到关于主键和外键的问题时,后面的问题都十分有难度,因为答案可能会更难解释和说明,尤其是在面试的情形下。   目前在职场中很难找到非常合格的数据库开发人员。我的一个同事曾经说过:“SQL开发是一门语言,它很容易学,但是很难掌握。”   在面试应聘的SQL Server数据库开发人员时,我运用了一套标准的基准技术问题。下面这些问题是我觉得能够真正有助于淘汰不合格应聘者的问题。它们按照从易到难的顺序排列。当您问到关于主键和外键的问题时,后面的问题都十分有难度,因为答案可能会更难解释和说明,尤其是在面试的情形下。 您能向我简要叙述一下SQL Server 2000中使用的一些数据库对象吗?   您希望听到的答案包括这样一些对象:表格、视图、用户定义的函数,以及存储过程;如果他们还能够提到像触发器这样的对象就更好了。如果应聘者不能回答这个基本的问题,那么这不是一个好兆头。 什么是索引?SQL Server 2000里有什么类型的索引?   任何有经验的数据库开发人员都应该能够很轻易地回答这个问题。一些经验不太多的开发人员能够回答这个问题,但是有些地方会说不清楚。   简单地说,索引是一个数据结构,用来快速访问数据库表格或者视图里的数据。在SQL Server里,它们有两种形式:聚集索引和非聚集索引。聚集索引在索引的叶级保存数据。这意味着不论聚集索引里有表格的哪个(或哪些)字段,这些字段都会按顺序被保存在表格。由于存在这种排序,所以每个表格只会有一个聚集索引。非聚集索引在索引的叶级有一个行标识符。这个行标识符是一个指向磁盘上数据的指针。它允许每个表格有多个非聚集索引。 NULL是什么意思?   NULL(空)这个值是数据库世界里一个非常难缠的东西,所以有不少应聘者会在这个问题上跌跟头您也不要觉得意外。   NULL这个值表示UNKNOWN(未知):它不表示“”(空字符串)。假设您的SQL Server数据库里有ANSI_NULLS,当然在默认情况下会有,对NULL这个值的任何比较都会生产一个NULL值。您不能把任何值与一个 UNKNOWN值进行比较,并在逻辑上希望获得一个答案。您必须使用IS NULL操作符。 ......

阅读全文(3258)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