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创建纯资源 DLL2011-01-18 11:00: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lym51/52188.html

分享到:

纯资源 DLL 是仅包含资源(如图标、位图、字符串和对话框)的 DLL。使用纯资源 DLL 是在多个程序之间共享同一组资源的好方法。提供其资源被针对多种语言进行本地化的应用程序也是一种好方法(请参见 MFC 应用程序中的本地化资源:附属 DLL)。

若要创建纯资源 DLL,请创建一个新的 Win32 DLL(非 MFC)项目,并将资源添加到此项目。

  • “新建项目”对话框中选择“Win32 项目”,并在“Win32 项目向导”中指定 DLL 项目类型。

  • 为 DLL 创建一个包含资源(如字符串或菜单)的新资源脚本,并保存该 .rc 文件。

  • “项目”菜单上单击“添加现有项”,然后在项目中插入这个新的 .rc 文件。

  • 指定 /NOENTRY 链接器选项。/NOENTRY 防止链接器将 _main 引用链接到 DLL 中;此选项是创建纯资源 DLL 所必需的。

  • 生成 DLL。

使用纯资源 DLL 的应用程序应调用 LoadLibrary显式链接到 DLL。若要访问资源,请调用一般函数 FindResourceLoadResource,这两个函数对任何类型的资源都有效,或调用下列资源特定的函数之一:

  • FormatMessage

  • LoadAccelerators

  • LoadBitmap

  • LoadCursor

  • LoadIcon

  • LoadMenu

  • LoadString

使用完资源后,应用程序应调用 FreeLibrary

阅读(2532)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