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完成端口中WSAENOBUFS错误的解决方案2010-07-08 21:09: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lym51/51453.html

分享到:

摘自CSDN论坛

 一、 WSAENOBUFS 错误问题。

      这个问题通常很难靠直觉发现,因为当你第一次看见的时候你或许认为是一个内存泄露错误。假定已经开发完成了你的完成端口服务器并且运行的一切良好,但是当你对其进行压力测试的时候突然发现服务器被中止而不处理任何请求了,如果你运气好的话你会很快发现是因为WSAENOBUFS 错误而影响了这一切。

     每当我们重叠提交一个send或receive操作的时候,其中指定的发送或接收缓冲区就被锁定了。当内存缓冲区被锁定后,将不能从物理内存进行分页。操作系统有一个锁定最大数的限制,一旦超过这个锁定的限制,那么就会产生WSAENOBUFS 错误了。

     如果一个服务器提交了非常多的重叠的receive在每一个连接上,那么限制会随着连接数的增长而变化。如果一个服务器能够预先估计可能会产生的最大并发连接数,服务器可以投递一个使用零缓冲区的receive在每一个连接上。因为当你提交操作没有缓冲区时,那么也不会存在内存被锁定了。使用这种办法后,当你的receive操作事件完成返回时,该socket底层缓冲区的数据会原封不动的还在其中而没有被读取到receive操作的缓冲区来。此时,服务器可以简单的调用非阻塞式的recv将存在socket缓冲区中的数据全部读出来,一直到recv返回 WSAEWOULDBLOCK 为止。

    这种设计非常适合那些可以牺牲数据吞吐量而换取巨大并发连接数的服务器。当然,你也需要意识到如何让客户端的行为尽量避免对服务器造成影响。在上一个例子中,当一个零缓冲区的receive操作被返回后使用一个非阻塞的recv去读取socket缓冲区中的数据,如果服务器此时可预计到将会有爆发的数据流,那么可以考虑此时投递一个或者多个receive来取代非阻塞的recv来进行数据接收。(这比你使用1个缺省的8K缓冲区来接收要好的多。)

总结:

 解决方法一:

   投递使用空缓冲区的 recevie操作,当操作返回后,使用非阻塞的recv来进行真实数据的读取。因此在完成端口的每一个连接中需要使用一个循环的操作来不断的来提交空缓冲区的receive操作。

解决方法二:

 在投递几个普通含有缓冲区的recevie操作后,进接着开始循环投递一个空缓冲区的recevie操作。这样保证它们按照投递顺序依次返回,这样我们就总能对被锁定的内存进行解锁。

阅读(1739)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