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艾滋病已成中国传染性疾病头号杀手2010-04-28 12:10: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lym51/51017.html

分享到:

核心提示:中国卫生部官员说,截止到2009年10月底,中国已确认的艾滋感染人数为319877,去年是 264302,但他说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接近74万。2008年,艾滋病在中国第一次成了传染性疾病的头号杀手。 国际在线2009年11月26日报道 美国《西雅图时报》11月24日文章,原题:性成了艾滋病在中国传播的主要原因 联合国报告称,引发艾滋病的病毒目前正通过异性性接触在中国快速传播。多年来,中国一直竭力抑制艾滋病的流行,这一趋势的出现表明中国需要新的对策。 数据显示,中国确诊的40%新的艾滋病感染者是通过异性性接触,32%是通过同性性接触,剩下的人大部分与毒品滥用有关———以前这是感染的主要途径,是政府防范的重点。 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周二的报告,2005至2007年,中国通过异性性接触的感染率增至3倍。自2007年起,由同性恋引发的感染者增至两倍多。UNAIDS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表示,亚洲和非洲出现的类似趋势凸显了需对高危人群予以关注,如移民和性工作者。 中国卫生部官员说,截止到10月底,中国已确认的艾滋感染人数为319877,去年是264302,但他说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接近74万。 去年,艾滋病在中国第一次成了传染性疾病的头号杀手。这一现实或许反映了近年来在逐步认识到问题后,这个国家在艾滋病统计报告上的改进。 过去,导致艾滋病在华传播的原因,多是不洁血浆买卖和医院里被污染的输血等。但去年,卫生部门称性接触取代毒品成为艾滋感染的主要原因。 UNAIDS报告称,中国不断繁荣的性产业加速了艾滋病毒传播:估计3700万男性是女性性工作者的客户,其中60%不经常使用安全套。在过去10 年里,这些因素也造成女性艾滋病例加倍。 尽管有关人士表示,政府将提高教育和防范,但中国宣布性产业不合法的同时又对其容忍的政策,长期以来阻碍了在性工作者中推广教育和测试的有效尝试。

阅读(1605)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