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Google公开数据交换格式Protocol Buffers源码2008-09-20 10:22: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lym51/38375.html

分享到:

Google于周一(7/7)宣布释出数据交换格式─Protocol Buffers原始码,这是Google内部用来加密网络或磁盘上大量数据的技术,Google宣称该格式比XML更胜一筹。

Google软件技术团队Kenton Varda表示,Google的任务为组织全球的数据,现在全球有上千种不同的数据格式,绝大多数的格式都是结构化的,所面临的重要挑战为如何全部将其加密,而就算像是XML这么好的格式都无法有效解决如此大规模的数据转换工作。

在Google所发表的文件中说明了Protocol Buffers在串行化结构性数据时胜过XML的优势,包括比XML更简单,程序小3~10倍,执行速度快20~100倍,比XML更清楚而且所产生的数据存取类别更容易被用来程序化。

Protocol Buffers与XML的设计概念不同,XML定义表格及数据组的架构,然而Protocol Buffers主要着重在程序逻辑。

Varda说,Protocol Buffers让使用者可以透过特定的语言定义简单的数据架构,并将其编译成可代表这些架构的类别,透过优化的程序代码以最大压缩格式分析与串行化这些讯息并完成这些类别,而且,这些类别非常容易使用。

Google自2001年开始开发Protocol Buffers供内部使用,目前释出的是Protocol Buffers 2.0版,Google表示,由于该公司打算释出的许多开放源码计划中有很多都使用了Protocol Buffers功能,因此率先释出Protocol Buffers

阅读(1630)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