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FAQ 03:线程和进程有何不同?2007-12-07 13:01: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lym51/31302.html

分享到:

           从Win32的角度来看,进程含有内存和资源。被进程拥有的内存,理论上可以高达2GB。资源则包括核心对象(如file handles和线程)、USER资源(比如对话框和字符串) 、GDI资源(比如Devic Context和brushes)。

        Matt Pietrek在其Windows 95 System Porgramming SECRETS一书中解释进程:就是一大堆对象的拥有权的集合,也就是说,进程拥有对象。进程可以拥有内存(更精确地说是拥有memory context),可以拥有file handles,可以拥有线程,可以拥有一大串DLL模块(被载入这一进程的地址空间中)。

另:内存可以大致分为三种类型:

1、Code

        是程序的可执行部分,一定是只读性质。这是CPU唯一允许执行的内存。可执行Windows NT的两种芯片:Intel芯片和RISC芯片

2、Data

         是程序中的 所有变量(不包括函数中的局部变量),可以区分为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两种。当然,线程也可以使用malloc()或new()动态配置内存。

3、Stack

         调用函数时所用的堆栈空间,其中有局部变量。每个线程产生时配有一个堆栈。如果不需要,OS会将它动态扩充。

 

所有这些内存对进程中的所有线程都是可用的。这在多线程程序中虽然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却也带来了很大的灾难。

阅读(2687)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