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软件测试---白盒测试指南(四)2007-06-27 12:46: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lym51/27149.html

分享到:

8.1). JAVA语言规范走查内容

序号

测试项

测试内容

质量保证标准

问题属性

出错频率

J1

下标

是否有下标变量越界错误?

健壮性

错误

 

J2

除数

是否包含有除零错误的可能?

健壮性

错误

 

J4

Get方法

当对一个不知是否为空的对象取其属性值会引起空指针异常。如果空指针异常没有被接收程序将终止。例如:BusinessData1.getBusinessDate2.getOid()BusinessData1.getBusinessDate2null时,

BusinessData1.getBusinessDate2.getOid()将发生异常

健壮性

错误

 

J5

字符串

在字符串比较和将字符串写入数据表前应Trim()掉它的前后空格。

健壮性

错误

 

J6

字符串连结符"+"

将字符串连结操作中的+操作符同加法运算中的+操作混淆将导致奇怪的结果。例如:yint类型,y的值为5g.drawString("y+2="+y+2,30,30);将显示y+2=52

正确性

错误

 

J7

Float

double

不要用等于或不等于来比较浮点值,而应该判断其差别是否小于某一指定小的值。例如:89.6 实际可能为89.59999232458

正确性

错误

 

J8

Float

double

不要对浮点值用做计数循环,应用整型值。

正确性

错误

 

J9

Float

double

不要使用类型float或者double的变量执行精确的金融计算。浮点数的不精确会导致引起不正确金融计算的错误。可定义若干类来完成不同的金融计算。

正确性

错误

 

J10

switch

switch语句的末尾如果没有defaul语句将会不利于处理异常。

健壮性

缺陷

 

J11

switch

是否在switch结构中的每一个case语句体结束时都有break语句?

正确性

错误

 

阅读(3114)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