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丽五星和漂亮国旗2014-04-22 15:44: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nc999/54429.html

分享到:

   五角星是个奇妙、美丽的图形,因而倍受世人青睐,致使现有多个国家的国旗都镶嵌着五角星。其中具有一颗五角星的国旗有32个国家,而美国国旗上有50颗位列榜首。

 

五角星数

1

2

3

4

5

7

8

9

10

12

50

 

国家数

32

4

1

3

7

2

1

1

2

1

1

 

从地域来看,似乎非洲人对五角星情有独钟,有25个国家国旗有五角星,而欧洲人对似乎其不感兴趣,没有一个国旗上有五角星,但其欧盟旗帜上却有12个五角星,其选择12颗五角星的意义在于12是代表完美的数字:耶稣有12位门徒;白天和夜晚都有12个小时;一年有12个月;黄道分为12宫等(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国旗也是12颗五角星)。

 

地域

亚洲

欧洲

非洲

北美洲

南美洲

大洋洲

国家数

14

0

25

7

3

6

 

 

在基督教产生之前,五芒星是个有关自然崇拜的符号。这可能是因其直接指代天上繁星。从最直观的方面看,五角星是最类似人形的多边形。

五角星具有“胜利”的含义。中国国旗上的大五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代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民族资产阶级。四颗小星环拱于大星之右,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和人民对党的拥护。而新加坡国旗上的五星代表着民主、和平、进步、公平和平等。美国国旗旗面由13道红白相间的宽条构成,左上角是包含50颗白色小五角星的蓝色长方形。50颗小星代表了美国的50个州,而13条间纹则象征着美国最早建国时的13块殖民地。

 

埃塞俄比亚国旗

叙利亚国旗

伊拉克国旗

纽西兰国旗

中国国旗

格瑞纳达国旗

委内瑞拉共和国国旗

图瓦卢国旗

多米尼克联邦国旗

乌兹别克斯坦国旗

美国国旗

 

五角星是由10条边围起来的图形,共5个角,内角和是180度,呈辐射性,正因为五角星这种形状,给人们权威、公正、公平的印象。从美学角度看,五角星象征着一种极度之美,在其中可发现所有线段间的长度关系皆符合黄金分割比(一条线段分为两个不同长度的部分,短的部分和长的部分之比等于长的部分与原线段之比,这个比就是黄金分割点),其值约等于0.618。

而正五边形对角线连满后出现的所有三角形,都是黄金分割三角形。由于五角星顶角是360,这样也可得出黄金分割数值为2Sin180。也许早在古希腊就发现了五角星的一些美妙性质,因而毕达哥拉斯学派以五角星作为学派标志。

 

 

 

 


阅读(6316) | 评论(3)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