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庭院小记:春天的脚步2014-04-17 12:46: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nc999/54425.html

分享到:

加国的春天来得总是很慢,据说今年更慢。没有比较,我不知道往年如何,但人家都告诉这个冬天是十几年来最冷的一次。其实我第一个反应是,哦,还好,没我想象的恐怖,那其他年的冬天应该更容易过了。看来我把这里想象得实在是太冷太冷了。

不过看着来自各方春天生机勃勃的美景,我终于觉得春天来得实在是太慢了,三月还下了几次雪。不过还好,冬天总算过去了,春光明媚,蓝天白云,让人心情一片大好。前两天去电影院的路上终于可以把车窗打开了,小伙伴们也很开心,这才叫兜风啊!好几个月了,都是闷在车里。


上周迫不及待地先买了盆番红花,迎接春天的到来。隔着玻璃她享受着阳光的温暖,长得很快,不到一周的时间冒出了很多花蕾,但此花谢得也很快,现在基本谢完了。今天晚饭后已经移栽到院子里,因为这个盆实在小得容不下了。这张照片用了DIY的简易反光板,给背光的这面加了点光。


这丛Snowdrop是最早的春天使者,开了快一周了。看看叶子和花上的泥土就知道,要当个使者该多不容易啊。花很小,但很精致,那些泥土丝毫没影响到她们的纯洁。此花拍得我可真累……院子里的泥土还是湿湿的,肥沃的深色土。我只能脚上套着塑料袋,再铺上塑料袋半跪半趴着拍了这些照片,有的照片直接是把相机放在地上懵出来的,角度实在不够低。于是,我又开始憧憬有一个垂直取景器了……


土里长出来的花就是和盆栽不一样,美得格外自然。这朵番红花虽然个子小小,但她在院子中央特别显眼。今天发现她的时候把我激动了好久,也拍了好久。


冬眠了几个月,春天的花儿把我叫醒了。我要准备好好开发下我的院子……去院子里晃晃或者种东西,已经成为我每天晚饭后的必修课了。鉴于松鼠总想吃掉我的种子,现在还不能把向日葵和其他种子直接种到地里,不过等它们都长出苗儿了就可以移栽出去。好期待……春天真好!

阅读(5184)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