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为什么在这里2014-01-12 09:22: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nc999/54380.html

分享到:

    也许也不全是为了成功。生命太短,很多东西我们只看到开始,但是看不到结尾,我们根本看不清自己的对错。但是通过股票,我们可以看清楚自己,一目了然,且无法掩饰。

    生活是完全个人化的事情,投资也是。我们根本不需要和别人一整夜一整夜地讨论行情,不需要别人认可你的观点,或是附和着说你的股票好。正确的东西从来都是黑夜里焦灼思虑的结果,你只要服从那些最基本的经济原理就可以做到。把你的电话打得发烫,你的QQ、MSN闪烁不停,对你的投资没有丝毫帮助。一群猴子彻夜讨论,也永远不能够明了金融衍生工具的定价依据。所以,我们必须独自承当决策的压力,独自承受上帝的奖励。其实你应该很聪明的,但是你的内心却不够强大,总想着到别人那里去寻找一些安慰。至于在电话里浪费那么多时间,实在不值得。

    生活里应该只有一个声音在牵引着你,其他的都是躁音,投资也是。我的观点对你应该没有任何影响,别人怎么想其实也不重要。所以,别问我,很抱歉我帮不了你什么。也许你应该认真倾听上帝发出的声音,这是你唯一需要用心去做的事情。这些年来多少不可一世的机构粉末登场然后迅速分崩离析,让我知道这世界上最强大的是市场而不是人,更不是公司。如果你继续满足于在几个野路子庄家脚下讨点残汤剩羹,实在对不住我写这些东西。

    生活是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投资也是。有无数的人告诉我某个朋友不是很好,但是我只相信自己的眼睛,全然不顾别人的苦口婆心。在他背叛我之前,他将一直是我的朋友。即使全世界都和他对立,也请相信我将站在他这边,因为不是我相信他,而是我相信自己的判断。投资的过程中,我们永远只交易真实状况与大众预期差距悬殊的股票,意味着我们必须勇于与众人背道而驰,勇于面对别人的指责和唾弃。因为我相信,他(她)是好的。

    生活告诉我们,永远不要为股票付出太多。完全无法理解有人天南海北到处飞,只是为了探听一些内幕消息。阳光下的利润已经足够我们去恣意摘取,但是你却满足于东问西问,在一些酒色男人面前示好,希望能够换取一些消息。灵魂只应该献给上帝,但是有太多的朋友却直接给了加百利甚至撒旦。

    生活里有很多比投资重要一万倍的东西,投资永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你把钱看得太重,你不会快乐,很多生命里最亲密的人会陆续离开你,到最后,你将守着一大堆的钱,却感觉自己两手空空。未来生活的安全感不在于你有多少钱,不在于你能够买多贵的化状品,而在于将来是谁守候在你的病床边,他是否疼惜你,是否愿意陪伴你一路走过生命的荒凉和奢华。所以,请珍爱你身边的人,尊重他们的需求。

    生活如果让你痛苦让你憔悴,那是你生活的方法不对,投资也是。技术分析是有边界的,基本面分析也是。如果一个在市场里行走多年的老人还在为明天是否涨跌而忧虑,那么实在是不应该,你的方法可能有问题。成功对你来说,还是很遥远,也许你连门都没有摸到。

    生活告诉我们有些人、有些事情必须放弃,投资也是。有时候我们根本看不清楚未来是好是坏,那就只能够尽最大努力,并抱着最坏的打算往前走。即使有多少美丽动人的话语堆放在你面前,但是一旦发现他不是你所要的,或者他欺骗了你,请尽快掉头就走,放弃任何自尊和不舍。止损总是很痛苦,但是不止损也许更加痛苦。当然,我也是这样做的,而且总是很坚决。

    生活是在忍耐中期盼,在期盼中忍耐,投资也是。如果你足够好,我愿意在那个向阳的山坡兀自守侯,放弃自己所有的自尊和骄傲。但前提是我必须相信上帝且只信上帝,而让上帝把你指引给我。如果我忍受不了你的洗盘,那么我就不配和你在未来相互厮守。投资的生涯里很多时候我们发现了理想的目标,但是却总是不愿去忍耐,不愿去期盼。

    生活是勇敢接受新知,投资也是。和你说了这么多的话,但是将来也许发现你根本没有往心里去。那只是因为你已经在错误中沉浸太久,习惯了蒙昧和混沌。人在过了一定年龄以后真的很难改变自己的思想,这实在是很悲哀的事情。我曾经说过要么以前带你出来的那个人实在太拙劣,要么你实在不是一个好学生,现在我还是这么看的。那些年轻的刚入市的朋友们也许可以从我的话里开始思考,开始批判我的看法并开始学习,他们将来一定可以超过我的。但是你却未必能够记住我说过的话。

    不过我还是愿意把这道场写完,因为我爱你,我爱生活!

  • 51单片机 STC89C52RC 40I-DIP40 全新STC单片机 2013(2014-1-11 22:29:00)
  • 天时地利人和:客观评价读大学在改变命运中的作用(2014-1-11 10:07:00)
  • 从小米看手机的工业设计(2014-1-9 8:45:00)
  • 哈佛商学院和斯坦福要求学生必看的20部电影(2014-1-5 12:03:00)
  • 观影札记--华尔街,股海迷航的北极星(2014-1-5 11:56:00)
  • lm358电子制作 -温度开关,控制加热管 和 风扇(2014-1-2 15:49:00)
  • Google Adsense 如何增加点击率(2013-12-24 19:52:00)
  • 用哲学和艺术抚慰科学家的心灵(2013-12-24 12:09:00)
  • 16X16点阵流动显示 154和2个595驱动(51汇编)06 29 更新 2(2013-12-20 20:57:00)
  • 单片机控制二相步进电机正反转的仿真(51汇编)(2013-12-20 20:48:00)
  • 51单片机 0~99S 正倒计时秒表(汇编)(2013-12-20 20:38:00)
  • 可控制相关基础数学知识(2013-12-18 21:50:00)
  • Kim Kardashian Reacts to New Beach Body(2013-12-12 8:39:00)
  • 这些书你读了几本?(2013-12-12 8:04:00)
  • 2014年将成为“物联网”元年?(2013-12-11 22:22:00)
  • 关于MCS-51单片机实现PWM的方法(2013-12-8 23:30:00)
  • STC89C52RC 单片机 多种花样的流水灯(2013-12-6 9:11:00)
  • 淀粉类,低温烘培最好(2013-12-5 21:34:00)
  • 《红楼梦》揭露哪两大残酷的人生真理?(2013-11-29 14:05:00)
  •  

    阅读(834)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