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烟山(Smoky Mountains)的秋天2013-11-21 21:13: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nc999/54349.html

分享到:

    我从小到大看到的都是常绿阔叶林,闽南那些亚热带的树种,一年到头都绿油油的,且从不落叶;到了上海,看到了冬天落叶的法国梧桐,在秋天叶子会变成黄褐色,不好看。而直到几年前去了北卡,才领略到秋天的多彩。

    在北卡时,就听说了大烟山(Smoky Mountains)秋天的美色,但一直没有去亲眼看一看。这次,我们从南卡进入大烟山,在最靠近南卡的边界观赏了一眼大烟山的秋色美景。记忆中看过一幅大烟山的宣传照片,是一条满地红叶的小径,这条小径让我魂牵梦萦,所以我启程去寻找它。

从南卡进入北卡,到达一个叫切诺基(Cherokee)的印第安小镇,看到了第一棵美丽的红树,镶嵌在绿树中间。

在这家建于1946年的饭馆吃了一条当地河里的鳟鱼,很小资。

一出饭馆,就看到了一头麋鹿(elk),顶着华美的鹿角,卧在森林边的草地上。

红叶越来越多,越来越红。

一棵大树的半腰也长着红叶

这是美国最老的教堂之一了吧,听一个老人说建于18世纪,最近的一次修葺是1929年,教堂就是一个小屋子,已经废弃了,也没有要人去参观的意思,因为通向它并没有路。我偷偷推开掩着的门,看到了古老教堂的模样,非常值得一看。

密密匝匝的树林

绚烂无语

寻找那条铺满红叶的小径

小径旁有一座古桥

这条上山的路美得无法言说,而我的镜头太无力

山上已经下雪

这就是,大烟山的秋天

 


阅读(2205)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