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士相亲攻略2013-09-21 09:14: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nc999/54295.html

分享到:

男士相亲攻略:
      一、如果你确实有内涵,是有女士会欣赏的。但如果你没有见人家第二次的机会,那你的内涵就无人来了解。所以该减肥的一定要减肥。(本人亲身实验,瘦下20斤,待遇大不同);


      二、成熟稳重穿衣风是适合大多数人的。男生不要过于潮流或艺术;

      三、不要以为女生是哪种类型,就一定会喜欢同类型的男人。女生幼稚,却可以要求男生成熟。女生单纯,你不可以单纯。女生懒,要求男生上进勤奋。女生无规划,要求男生有人生大计。女生刁蛮,要求男生能容忍。别抱怨,规则就是这样。你要么走人,要么适应;


      四、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有一定道理。但一定要搞清楚女生的核心诉求是什么。如果只是对你穿衣风格,生活小细节或者关心程度不满,你可以努力改变。但如果是对你丑、胖、穷、家世不好、秃、瘦有意见,那你还是不要无谓努力了;


      五、如果一个女生第一次约会不迟到,说明她不会人云亦云来考验你,善于为他人着想,尽量珍惜这种女生吧。迟到太多,如果不是因为特别事故,而是所谓的来“考验”你,这种女生的想法和性格值得怀疑。


      六、一般女生的性格上带着以下至少一种特征,骄气,任性,虚荣,现实,庸俗,狡猾,刁钻,过于内向,过于泼辣,过于努力,等等,如果发现性格很均衡没明显缺点的女生,相信我,你遇到奇葩了,要好好珍惜;


      七、第一次约会尽量不要吃饭,改成喝茶。经济是次要的,但经过比较,喝茶和吃饭相比,明显更能把双方注意力拉到对人的关注上;


      八、如果一个女生第一次见面后直接对你或者对媒人说出她觉得你不太好的地方,不要恼羞成怒。至少她比较真实,我个人认为,好过故作客气的讲“觉得有距离感,没有什么感觉”。这种直接的人你遇到得越多,你越明白自己哪里需要改善,对你有益无害;


      九、如果一个女生第一次见面,因为对你不太满意,表现得心不在焉,也不要恼怒。一个情场老手交际花会让一百人男人都觉得她对他们有意思。直接有时不代表没礼貌,也可能代表敢爱敢恨,不做作。这种女生我个人认为,比那种和你热情攀谈N小时,临走殷切留电话嘱托再联系,回头对媒人说你们没感觉再也不会让你联系到,浪费你N多时间和期望的女子要实在得多。而且这种女生的一大优点在于,一旦她对你改观,你很容易就能察觉到,节省你的时间和精力;


      十、主动送上门的都不吃香。这里专指对方对你稍有意见,但仍愿意接触时,你的过度热情可能会令她产生对自己的过份高估,从而加速你的出局;


      十一、吃什么,做什么,充分征求女生意见,但女生表示没意见或随意时,男生一定要拿出自己的主见。但在这过程中,又要注意女生是否愿意提出修正。我知道这很累,但有些女生确实是自己没主意,人家出了主意又不满,你只能迁就;


      十二、对于追求"真爱"的男士,如果你家境一般,就如实相告。如果你家境巨富,建议你描述成小康。(当然这要求你家的财富不为外人所熟知,而且巨富和小康相对于不同地区有所区别)。这不是诚实不诚实的问题,女生现实没错,但如果对一个男生有感觉,而他家又是稍好的小康家庭,我认为一个正常的女生都会选择接受的。女生追求稳定的生活没错,但如果一个女生只追求巨富,那她的取向我觉得不能接受。以上说法我针对的是城市普通家庭条件的女生。当然,如果男士是想凭巨大的财富来追求到自身家世条件各方面都极其出色的极上等女人,以上不作参考;


      十三、对第四条的补充,大部分所谓的感觉其实和"感觉"无关,就是因为你穷,矮,胖,瘦,丑,学历低,(包括其它古怪的,单亲家庭,要和公婆住,出身农村等),不要天真的幻想可以通过多接触可以让对方更了解你。因此去不停骚扰对方和媒人,给人家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十四、一个外表出色的女人,无论她自身其它条件如何差,她都会认为自己该嫁一个极其优秀的男人,因此不要以为你的某些条件对她的小优势能让她应该来仰慕你。相反,一个其它条件比较好,而外表比较平凡的女生,也不一定会因为她外表的劣势就变得心态平和,她还是觉得自己应该嫁一个极其出色的男人;


      十五、尽量可以和相亲过的对象保持比较好的关系,不是所谓的给人好印象,而是她的同事,朋友圈子里面极可能有非常适合你的对象,如果她愿意为你介绍,你的路子也要宽一些;


      十六、有些女的只是想找到普通的男人过平平淡淡地过日子,而有些自视甚高,但因为年龄所迫不得不降低要求结婚的女生,在她们眼里男人分为三种:已经成功的男人,正在成功的男人,永远不会成功的男人。如果你是一个没有成功的男人,又想争取到她另眼相看,那只有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正在成功的男人了。不要在她面前说自己打游戏,出去喝酒泡吧或者当宅男,说自己没事看点书,写点论文,准备点考试,捞点外块什么,至少给她一个美丽的希望吧。虽然几十年过后,当初看起来正在成功的男人大部分仍然是普通人,很多女人的梦想破碎了,但,生活就是如此;


      十七、有些人说相亲应该尽量显示自己的优点,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有些人说应该尽量少犯错。我觉得都有失偏颇。
对于年轻一点的女生,你应该尽量展现你的风度,你的风趣,你的才华或其它突出的优点,因为年轻的女生对于结婚并不是太急,对于爱情还是有很多幻想,希望男士身上有令她倾心的特质。
但于年纪上了25,26的女生,这时她们对男士的考量主要是看对方身上有没有对于婚姻的致命缺点。你的幽默可能被她认为是不够稳重,你的油滑可能被她认为是不够诚恳。所以你一开始最好不要过于激进,表现得做事有分寸,说话稳重,偶尔开一点很小很小的玩笑,有责任感和上进心就足够了。
很简单,一些所谓的”剩女”,包括其实很优秀的”剩女”,这时差不多快要在外界的压力下放弃抵抗,放弃对婚姻的幻想,准备屈从于在她们心目中很一般很一般的男士(也许就是你?)了,只要你显示出非常大众化能过日子的一面,她们就半推半就了。当然,这样的答应对于你是福还是祸,我就不清楚了。


      十八、不要带着一些比较自相矛盾的诉求去相亲。
某女性朋友,要求男生看起处世圆融罩得住,”人际交际”能力强。但又要对自己十分诚恳老实。我个人觉得,这种人不是没有,但相对而言,一个圆滑的人,基本对任何人都会圆滑世故。一个老实的人,对任何人都会比较老实。你要他对别人狡猾,对恋人忠诚,这种统一性稍微有点困难。
还有看猫扑里德一些女生要求男士要帅,要有魅力,但这种帅气和魅力又不能让他有太好的女人缘。我个人觉得这也非常矛盾,一个有魅力的男士基本是对着异性就会本能的施展他的魅力,不可能光对着想追求的异性才施展(少量的对象根本无法让他练成这种魅力)。只要他不用他的魅力作什么肮脏的事情,违背大是大非的原则就可以接受了。
男士也是如此,一个男生要求女生既要漂亮,但又要非常朴素,不要太爱打扮,这也是比较矛盾的。俗话说敝帚自珍,因为长得漂亮,别人的夸奖和注意很难让这个女生忽视自己的外表,她难免想要对自己作一些修饰放大这种优势。你要她一天到晚素颜,穿着朴素,完全忽视自己的外表,很可能是你在她的美貌面前缺乏信心的表现吧。


      十九、不要再把大学的一些优越感带到工作后的相亲中
可能你大学是学生干部,交际广,很有人格魅力,美女泡过一个又一个。可能你大学是系花,追求你的公子哥排成队。
但现在,你只是一个收入一般,长相一般,身高一般的普通白领。或者是一个青春不再,身体发胖的宅女。不要再沉溺于过去的辉煌了。重新审视自己,找到新的定位吧。来相亲的人不会管你以前耍的女朋友多好多漂亮,也不会管以前追你的公子哥多有钱多英俊。你第一面向人显示的年龄,工作,收入,家世,身高,长相,足以让对面的人马上给你一个基本的分数。把回忆只沉淀在猫扑里。
也许这分数和你对自己的理想分数,或者和你以前的分数有较大差别,但这就是血淋淋的现实,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二十、如何面对自己一些怪异的僻好?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人爱丰满,有人爱白晳。碰到对方有自己一些讨厌的缺点,确实是非常让人难受的。这里我不鼓励大家勉强去接受有自己非常不能容忍的特质的人。(注意,是特质,这特质可能并不是大缺点,可能是偏瘦,偏胖,偏矮)毕竟,对着有难以忍受特质的人,有时连那方面欲望可能都不是太起得来。
虽然情人眼里出西施,但偏离太远,是怎么也不可能变成西施的。
但我鼓励大家对一些僻好稍作调整。把”我喜欢什么什么”改成”我不讨厌什么什么”。
比如,有男生喜欢高挑身材的女生,能否改成”中等身材或不要太矮”就不讨厌。
喜欢丰满的男生,能否改成”只要不是排骨”就能接受。
喜欢皮肤白的,能否改成”只要不是偏黑”就不讨厌。
同时,女生喜欢高的,改成”只要不是偏矮”就不会讨厌,喜欢壮的,改成”只要不是太瘦”就可以接受。
不是让大家没原则,随着了解的加深,感情确实是可以培养的。从”很讨厌”到”很喜欢”可能有一段巨大的距离,但从”不讨厌”,”能接受”到”很喜欢”之间的这段距离,并不是天与海的距离那么大。
一定要从每一次相亲过程中吸取教训,得到进步。
相亲几十次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最后一次相亲和第一次相亲相比,完全没进步!!!
在这里,要提到一点,就是最好保证你和媒人的关系要相当好,如果对方对你不满意,一定要循循善诱,引导媒人说出对方对你不满意的地方。如果对方不说,最好恳求媒人问清楚对方对你哪一点不满意。对于对方和媒人对你的任何指责,一定不要辩解,一定要十分诚恳的表示接受!!!!
楼主相亲这么多次,并没有越相越掉价,反而相的对象层次越来越高,对方满意率越来越高。回首过往,不由感慨万千,意识到自己和当初的自己相比,真的进步蛮多了。
一:从穿衣随意,到很会搭配了。
二:从大腹便便,到注意形象,身材匀称了。
三:从不分场合对象胡侃乱吹,到适度幽默,注意倾听对方的声音了。
四:从不熟悉周边环境,拿不定主意,到对周边影院场次,饭馆口味,娱乐设施都很了解了。
五:从疯狂打游戏上网的宅男变成一个热爱学习,关心理财,积极上进的好青年了。偶尔上上猫扑就好了。
当然还有其它无法改变的,比如矮,所幸楼主虽然不高大,但也并不矮,所以不成问题。
穷,楼主家境一般化,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再加上适当的修饰,伪装成”有品味,有上进心,有责任感,正在迈向成功道路上”的男人,也不成其太大的问题了。


      二十一、你是不是陷入了光环效应?
光环效应是指当一个人被贴上”成功者”的标签,他的所作所为都是合理的。当一个被贴上”失败者”的标签,他的任何行为看来都是失败的。就如同一个董事长和一个民工都在吹牛,董事长被认为是高瞻远瞩,民工被认为是胡吹大气。董事长抠鼻屎你认为是洒脱,民工抠鼻屎你认为是粗俗。
一个帅哥沉默不语,你是不是觉得他特有范,特有某种蛋痛的气质?
一个满脸痘痘的丑男沉默不语,你是不是觉得特恶心还不爱说话?
扪心自问,你是否能完全摒弃一个人的"外环",真正客观的看等他的行为?
如果在你眼里,董事长抠鼻屎和民工抠鼻屎是完全无差别行为,那恭喜你,你终于能够不受光环效应影响,真正客观地审视一个人了。


      二十二、把握好”人际节点”型的媒人
外向的人肯定要比内向的人拥有更多更好的资源。那内向的人如果不外向就不能拥有很多很好的相亲资源了吗?不是,内向的性格一时很难改变,但同样可以拥有资源。
和外向,掌握资源多的人作关系不错的朋友,他愿意给你介绍,你就同时掌握了他的资源。而你并不必一定要变得很外向。
同理,一个拥有五十个资源的媒人,远好过五个每人只拥有一个资源的媒人。
对于有些热心肠的媒人,一定要心存感激,不管人家给你介绍的是天仙MM还是史前恐龙,人家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不图名不图利(就算图点什么也无可厚非),你也应该记着别人的好,千恩万谢。
听媒人的话,改变自己的缺点,女性的反馈越来越好,媒人也对你越来越有信心。
如果一群女性全都把你贬得一钱不值,媒人也要顾及自己的形象的,不会一直特别照顾你,你也会进入媒人的黑名单。
要让身边的人都喜欢你,都觉得你好,而不是仅仅去讨年轻漂亮的异性的欢心。
如果身边的男女老少都特别喜欢你,觉得你人不错,那大家都会觉得你还没有女朋友是多么不公平的一件事,都会热心帮你解决个人问题。
如果身边的人都讨厌你了,大家只会在背后说”看某某某,脾气这么怪,对人这么不好,活该找不到女朋友”。

阅读(1013)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