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与跟风2013-06-09 10:51: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nc999/54256.html

分享到:

风的力量非常大。无影无形的风可以把树连根拨起。北方风大,路上人经常会站不住。一次,我小孩子才几岁的样子,走在路上,被风吹得喘不过气来,他不明白,这风是哪里来的。当时他正在看西游记,满脑子的齐天大圣,我就告诉他是孙悟空吹出来的妖风。可是学点物理的人都知道,气压差驱动下分子集体参与的高速运动就是风。

电子风也是一种风。大家都知道,一般情况下金属中电子形成电流,但在某些情况下,离子也参加导电,形成离子流。这个在微电子中叫电迁移。原因是在电子流密度比较大时,形成了电子风,电子风裹挟着离子一起运动,形成离子流。裹挟的过程就是动量交换。这个的后果非常严重,是微电子器件失效的主要原因之一。离子不在原位好好呆着,也去参与运动,留下的空位形成空洞,直到导线断裂,电子和离子都得停下来,别运动了。

     

还有一种大家都熟悉的风叫时尚。时尚风刮起来之时,同样会吹得人喘不过气来看不清路,只有跟着走才会省些力气。这样的风时时在刮着,人们不知不觉间就会跟着不知哪股风在走。时尚风应该是近些年才这么叫的,之前,应该是社会潮流,再往前应该是运动,再往前呢,是不是可以说是社会发展之必然。总之,社会人,不可能特立独行于世,那就会被抛弃,被称之为落伍。

   

最近,我就被手机拍照风裹挟着在走。被称之的跟风。怎样就搭上这一股风潮,下次再剖析。现在展示几张最近拍的一花一世界的美丽。

                                                                                      1  

2

3

4

5

6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9300-691729.html

阅读(2234)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