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科学家的工作时间2012-08-16 12:57: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nc999/53722.html

分享到:

大连理工大学Xianwen Wang等人通过监测Springer上科技论文的下载情况,分析了各国科学家的工作时间。主要结论:

1)论文的下载次数基本上正比于该国发表的SCI文章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2)科学家基本上没有周末。美国、德国、中国科学家的周末工作强度分别是平时的68%,64%,77%。

3)科学家基本上不分上下班。如下图。

4)美国人是夜猫子(会不会是作者没把IP与时区的对应算对?);中国人与美、德的生活习惯差别非常明显,工作时间呈现三峰结构,即中午要休息,晚饭后也接着干,吃饭睡觉比较规律。而西方人一般中午不休息,吃饭大概也没准点。

论文下载地址: http://arxiv.org/abs/1208.2686



阅读(1257)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