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借口的真相2012-06-05 23:04: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nc999/53498.html

分享到: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世界:

有的人说自己不开心,于是朋友给她建议,说如何如何可以让自己开心,她听完以后找了一堆的理由和借口说自己不能如何如何;

有人说自己想赚钱,于是有人给他一堆可以赚钱的建议和意见,听完后他说这些不适合,当然也是一堆非常合理的理由和借口,他所以根本都没有去尝试就否定了……

突然之间,似乎窥视到一点点真相:其实她是“不想开心”的,而他是“不想赚钱”的……

当然,也许有人会说,是不是她或他不相信你,是不是她或他已经尝试过没有效果?

是的,当然是的,因为这是一个很奇怪的世界!

假如我们想去做一件事情,我们一定可以找到无数种理由和借口,来说明做这件事情的紧迫性、正确性、重要性等等;同一件事情,假如我们不想去做,也一定有一堆的非常合情合理的理由。归根结底,其实做与不做不是理由决定的,而是我们内心想或者不想决定的。

对于一个非常非常想赚钱的人,一星半点的意见或建议,他就会投入全部的精力去尝试,即使失败一次两次,十次二十次都阻止不了他的尝试,因为他内心非常想要成功的结果,所以他根本不会在乎那些建议对他适不适合、有没有用,他想的只是去做,做了才知道结果。

对于一个真心想活得开心幸福的人,她会用尽全部的可能去寻找幸福的方法,因为她的目标是我要活得开心,然后她会调动她全部的能量、资源去让自己开心,如果有人告诉她那样活着这样会很开心,她就会去做去行动去尝试,而不是否定、评估、等待。

所以,那些成功的人特别会抓住机会,特别虚心,有空间去听去交流,还特别愿意去尝试;那些快乐的人越活越快乐,朋友越来越多,生活也越来越充实,你几乎从她的口中听不到:没时间、不可能等这样的词汇,她们也不会抱怨、不会埋怨,只谈如何可以让自己、让生活更好更快乐!

意向+心态+行动+结果,可以是一个良性循环,也可以是一个恶性循环,问题是,我们要怎么去选择?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71702-578798.html

阅读(1283)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