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变奏曲2012-02-16 08:12: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nc999/53295.html

分享到:

    在这个光怪陆离的社会里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都可能发生,下面这个故事之所以发生是主人翁的错还是社会的错亦或是父母的错?

有一个女孩天生丽质,虽不是绝代佳人,却也出落得水灵清秀,父母一直将她捧为掌上明珠。女孩初中毕业后考上了一所师范学校,其间登门求亲者不少,也许是父母对爱女的期望值比较高,谢绝了所有的提亲者。五年后,女孩子毕业分配到当地的一所小学工作,收入虽然不高,月薪不过千余元,但对于一般的农民家庭来说,日子也算过得去了。女孩的父亲在一家工厂上班,工作了几十年,薪水不过与刚工作的女儿相当,女孩的母亲是典型的家庭妇女,喜爱时便在自留地里干点活,一家人过得倒也潇洒自在。

女孩一年一年长大了,眼看着就要错过谈婚论嫁的最佳年龄,父母似乎并不着急,也难怪,农村与城市恰好相反,农村有女不愁嫁,在父母看来,乘龙快婿总有一天不请自来。但女儿不干了,认识了一个小伙子,这个小伙子家境殷实,父亲从事建筑行当,虽算不上财源滚滚,但一年挣个十几万不成问题。终于有一天,女孩觉得时机成熟了,便将男孩领回了家,然而,父母亲反对女儿找这个男孩,原因在于他们觉得这个男孩太老实、木讷、没本事。可从小被宠坏了的女儿怎么可能听父母的?最后父母不得不作出让步,同意了这门亲事。男方的父母很大方,在小城镇周边给他们买了一套价值二十多万的三居室住房,小两口的日子可谓红红火火。女孩不久生下一子,做了一辈子儿子梦的外公外婆喜不自胜,当起了外孙的守护神。

几年后,男孩告别了爱妻爱子随父亲参加工程队到外地施工,意外的事情发生了。那一天,乘着男孩回乡探亲,女孩对丈夫说:“想再买套房子,但现在国家对第二套房子有限购政策,不如我们办个假离婚手续,这样就可以买第二套房子了。”老实巴交的男孩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女孩又要求丈夫千万别告知双方的父母,免得他们担心。天真的丈夫就这样跟着妻子走进了街道居委会,顺顺利利办理了离婚手续。男孩做梦都没想到的是,刚刚出得居委会大门,女孩对丈夫说:“我们的离婚是真的。”男孩子闻听如五雷轰顶,六神无主不知所措,回家告知了父母,双方父母知道后伤心绝望,女孩的父亲大骂女儿不识好歹,但女儿心意已决,父母亲拿她无可奈何。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女孩擅自将男方父母送给小两口的房子卖了,二十多万元悉数交给了她的新男友,谁也说不清她是什么时候认识的这位男友。女孩的父亲气得浑身发抖,要女儿将卖房子的钱全部拿回来,女孩说都让他男朋友投资做生意了。女孩前夫一家倒也开明,至始至终不吵不闹,不要那房款了,男孩继续跟着父亲外出打工,这桩婚姻终于寿终正寝。

故事远没有结束,这个短暂婚姻的结晶小男孩跟妈妈生活,女孩将儿子交给父母抚养,她则与新男友四处潇洒,女孩的父母一致反对女儿跟这个男孩子在一起,这个男孩与女孩的前夫属两种极端类型,在女孩父母的眼中,这是个典型的游手好闲的纨绔子弟。他声称搞室内装修,可从未见他出去干活,后又解释说是帮别人联系,当装修中介,反正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干啥的,女孩子卖房所得的二十多万元现金交给他之后也不知所踪。只见他每天开着不知从哪里弄来的不同品牌、看上去早该报废的汽车,穿着牛仔裤,双手插在裤兜里,摆出一副后现代年轻人特有的酷型,每天早上不到太阳高照绝不起床,起床后洗漱完毕,用完“岳母”早就做好的早餐,逍遥自在地开着他的小车到处兜风,据说是联系业务,可女孩认识他经年,从未见他联系成一单生意,女孩的父亲称他为二流子。

这一日,女孩的儿子生病了,外公骑着摩托载着怀抱外孙的外婆去医院就诊,我看门口放着小汽车,便问道:“天这么冷,怎么不让你女婿开车送一下?”外婆说:“两人还躺在床上睡觉呢。”我看着两口子饱经沧桑的脸,不禁感叹:“是女儿的错?还是这对父母的错?”有一次我遇到了这位女孩,便问她:“听说你男朋友没有工作,你的工资并不高,还带着孩子,你一个人能养活三个人吗?”女孩支支吾吾:“他能养活自己。”说完赶紧跑了,再不敢与我聊天。

难不成真的应了那句老话:“男孩不坏,女孩不爱?”

阅读(1570)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