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富人移民不会让中国经济崩溃2011-11-24 21:22: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nc999/52968.html

分享到:

富人移民不会让中国经济崩溃

作者:蒯辙元 发表于:2011-11-16

有关中国富人移民热或可谓中国富人移民潮的话题,已持续了一周的讨论。这一热辣的话题还将热烈地讨论下去。富人移民潮,对中国而言,是忧是喜,是福是祸,议论纷纷,莫衷一是,尤其两种极端观点,更是尖锐对立。然而,多数看法都较表面化、情绪化,就事论事者居多,对中国富人移民潮问题,需要从更为广阔的背景,深层次作分析研究,或可能提出中肯的见解看法和应对之策。

中国银行旗下的私人银行和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2011年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揭示目前中国拥有千万元以上可投资资产的富人中,已经移民或准备移民的占60%,在拥有亿元以上富人中,这个比例高达74%。此“白皮书”报告一发表,一石激起千层浪,在中外媒体和网上引发了强烈的反响,有关中国富人移民热或可谓中国富人移民潮的话题,已持续了一周的讨论。这一热辣的话题还将热烈地讨论下去。富人移民潮,对中国而言,是忧是喜,是福是祸,议论纷纷,莫衷一是,尤其两种极端观点,更是尖锐对立。然而,多数看法都较表面化、情绪化,就事论事者居多,对中国富人移民潮问题,需要从更为广阔的背景,深层次作分析研究,或可能提出中肯的见解看法和应对之策。

至于中国的富商特别是那些先富起来的巨贾及其富二代移民海外更是不争的事实,尽管他们大多仍留在国内继续经商,但手中都持有外国的绿卡或护照,现在的富人移民潮,可以说是追随他们而形成的。对于富商中合法经营所得财富投资国外和移民,非但不禁,还应鼓励,而对非法暴富的富商移民转移赃款是要严厉查处,绳之以法的。 

作者为港澳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

本文来源:价值中国网

阅读(1338)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