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挑花眼之前,给选择一个了断2011-05-10 19:58: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nc999/52534.html

分享到:

静在扣扣里问我,那件白色的和橙色的伞布上衣她该要哪件?“西瓜红和卡其色的都不错呢。”我想也没想就敲回去。我打心眼里喜欢那件西瓜红,带着夏天要来的生动。

于是本来两个之间的选择,变成了从四个里面选。更难。

其实很多事情都是这样。本来不难的选择,越纠结越难办,甚至到了最后,那些本已排除在外的路人甲和乙都成了备选,直到最后挑花眼。

谈判技巧里有一个很重要的招数叫“逼订”。面对对方的犹豫和忐忑,谈判者坚定地给出一句话,便出结果。不是哪个更好,其实决到最后的都是不相上下的,你纠结的也正是那些不相上下。

有时候我们买衣服,碰到同款有很多颜色拿不定注意选择的时候,我们甚至会希望,为什么不是限量单色呢?只有在不可改变的事实面前接受不完美的结果,才会变得不那么委屈和造作。

所以我一直希望,我有一个严厉的家长,每天对我吆三喝四,告诉我必须要做什么什么必须不能做。所以我一直希望,人和人的缘分一个抓阄就能解决,抓到张三是张三抓到李四就认李四,这样无法改变的爱情一定没有那么多徘徊和挣扎。所以我也一直希望,每个人一出生就被上帝发一个命牌,你的命运早已写好,不需要面对日后铺天盖地的选择。

看到了吧,我喜欢认命。

可是,我有一个开明的家长,我自己的事从来都是自己说了算;也早不是旧社会,缘分没有媒妁之言没有父命难违;也是开放的新时代,跳槽是被鼓励的,条条大路都是可以通往罗马的。

所以你还是要带上近视眼镜,在挑花眼之前做定选择。

阅读(1632)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