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猫儿梁最后的夏天2011-05-04 15:29: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nc999/52519.html

分享到:

初夏,未央。

 

现在,人们总把“岁月是一把杀猪刀”挂在嘴边,连个十三四岁的孩子都在慨叹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这算不算是一种时尚,我不清楚。但我非常确认一点的是:眼睁睁看着年华一点点地老去,这过程非常之残酷,因为浪漫的不过是回忆。

 

比如2011年夏天的到来。

 

还记得大一入校的第一天:阳光的灿烂,生涩的笑脸。羊羊羊、一铭钟、胖哥,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怀揣对陌生城市的向往,是缘分让我们从四面八方汇集到了一起。大一学年,留给我印象最深的用一句歌词来概括就是“不管学校怎么荒凉,生活必须搞得像MV一样”。翠湖畔的长凳、清晨七点的疯狂俱乐部、光华广场的青石板、夜伴蛙声的白鹭池、弯弯曲曲的校园公路、宿舍楼下的示爱烛火……一个个还原在记忆里,仍然是那么清晰鲜活。还有军训的讨厌、比我们还小的教官、间歇性觉悟的室友、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一群不分彼此的兄弟、一辈子永远难忘的情缘……

 

站在2011年春末夏初回首,什么,是这三年大学生活里最喧嚣的回忆?

 

也许,你觉得是多事之秋2008年结束那一瞬间的911起义。那不是电视剧,也不是舞台剧,那是天府人自己演自己的故事。

 

许,你觉得是天府学院的一对师生,他们精诚合作,共同演绎的经典同志MV《惯性背叛》,让全院师生大跌眼镜。

 

也许,站在整个公众的立场上,每一幕都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但是,对于我个人而言,我会认为,再没有谁和什么别的故事,能像BCS那样长久统治占领着我的内心世界。有关社团的一切——社团能否重新扬帆起航,社团的前景,社团的活动,社团的文化,社团的传承,社团的命运,社团的对与错,从春天到夏天,再从秋到冬,是在这三年里从未停歇过的旋风。911起义赢得大一,《惯性背叛》在大三称雄,而关于BCS的新闻的出现和争辩,不分时间,不分地点。

 

BCS,那是我最怀念的地方,最留恋的岁月。那里,有我太多太多的回忆。在09级或是在10级的交流会上,我曾感慨那里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结果引来了满场欢笑――没有同样经历的人,也许永远体会不出那种初入异乡后由陌生到慰藉的感觉。前几天,一位已经工作快一年的学姐一通电话似乎让我梦回那段激情燃烧的时光。很难想象,一个都已经步入社会将近一年的人儿居然还会对大学时期自己奋斗过的学生组织念念不忘。虽然那段记忆对我来说已经有些遥远,虽然这个名字对我来说已经略显陌生,但没有人比我更熟悉那种感觉。

 

写到这里,一时之间说不清楚最深刻的记忆留在了哪里,或许是一种总体感觉吧!总觉得BCS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定格在那里的一张张初识的笑脸……

 

行政17班,金融3班,还有很多人,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中,陪着我走过了大学这一段最美好的时光。也许在未来,我们会互相不记得彼此,但请记住天府——你我曾经的乐园;也许在未来,我们会有淡淡的交集,也请记住这是你我最后的夏天。如果你的眼神还在留恋那边白鹭飞过的云烟,那就给自己留下点遗憾。也许将来的某年某刻,我们会在不经意间忽然找到那一丝甜蜜的心酸,那就是猫儿梁上最后的夏天。如果记忆的存折已满,如果回忆需要时间,那么请别忘记我们曾经拥有的那个夏天我们已经在慢慢长大,生活,环境,让我们摒除了天真、骄傲,在生活中寻找着自己的方向,希望在偶尔匆忙过后,大家仍然记得那一段无忧无虑的时光——我们的大学生活。

 

多想想这些美好吧,纵然现实对我们是那么残酷。

阅读(2028)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