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Apache服务器上配置PHP2011-04-21 13:29: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nc999/52457.html

分享到:

如题。

随后把方法写出来。
这个方法总得来说,比较简单,但若没有设置过,或者没有设置成功,则会感觉非常地复杂。

安装Apache服务器软件本身,只需要安装2个包即可。
但若还要Apache支持PHP,还需要安装多个RPM包。这些包,若使用rpm命令来安装的话,会比较的麻烦,所以,这个时候,建议在图形界面下,打开“软件包管理器”窗口,在服务器这个分类下面,把“万维网服务器”这个软件包组里的所有的软件包都选中,然后更新。

之后,进入字符界面,进入/etc/httpd/conf.d目录,编辑php.conf文件(注意,若不安装相应的包的话,这个文件是不会有的),在“DirectoryIndex index.php”这一行前面,增加“AddType text/html .php”,其主配置文件/etc/httpd/conf/httpd.conf不要管,然后重新启动httpd服务器service httpd restart。
接着,在/var/www/html目录中建立一个php文件:echo "<?phpinfo();?>" > test.php

关掉防火墙:service iptables stop

最后,打开浏览器,输入Linux的服务器地址,如:http://192.168.0.1,回车,应该能看到Apache服务器的Test Page页面。此步证明Apache服务器是正常运行的,没有问题。

再输入http://192.168.0.1/test.php,正常的话,就应该能够看到php的页面。至此,Apache服务器支持PHP的设置完毕。

欢迎大家跟贴讨论。

阅读(2222)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