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精神正常的深圳人2011-04-13 08:06: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nc999/52413.html

分享到:

2011410日上午深圳警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申少保介绍说,在过去100天的时间里,共有8万余名“治安高危人员”被清出深圳。按照这位申少保副局长的意思来看,这个就是深圳市大运会安保“治安高危人员排查清理百日行动”的辉煌战果了。

被清出的六类人看上去的确有被清的理由:第一类,同时满足“有前科、长期滞留深圳、又没有正当职业”等条件的;第二类,同时满足“在应当就业的年龄无正当职业、昼伏夜出、群众举报有现实危险的”;第三类,涉嫌吸毒、零星贩毒、涉嫌销赃的;第四类,使用假身份证入住旅馆酒店、租房的;第五类,长期滞留深圳、明显靠非法收入生活的,比如涉嫌卖淫的失足妇女;第六类,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员,对他人有危害的;第七类,扬言报复社会,有可能产生极端行为的;以及其他一些未列举的,对群众安居乐业有现在或潜在危险的。

这六类人该被清出深圳么?应该的。危害深圳这座年轻城市的治安不说,更主要的是严重影响了深圳市的光辉形象。这8万人被清到哪里去了呢?不知道,没下文。不过要是按照常理去推断,应该不曾离开这个国家吧?这个应该是一定的了。而这被清出的8万人之中,到底有没有土生土长的深圳人呢?不知道,没下文。而且也不好推断。要是继续推断下去,那就太不厚道了。

就因为要大运会了,所以这8万人必须被清出深圳这个繁华地么?那么,如果没有大运会,这些人是不是也会被清出深圳市呢?这是很值得怀疑的。而如果仅仅是为了大运会的安保,就要把这8万人清出深圳市,那么,深圳市似乎更加不厚道。因为,这之前,这8万人就不是治安高危人群?这之后,这8万人就不会杀他个回马枪,重新回到深圳市,再次成为深圳的治安高危人群?这个,就尤其可疑了。

而且,在这之前,这8万治安高危大军的形成,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吧?如果这个推断成立,那么这之前,深圳市的警方是不是很有些失职之嫌呢?这个,倒是很有可能的。如果这之前,深圳警方并没有失职之处,深圳何以会出现8万治安高危大军?而尤其令人怀疑的是,为什么一定要让高危人群形成大军之后,才突然间想起要去清理呢?早先都干什么去了?是不是潜意识里在有意养虎为患,然后再来个轰轰烈烈的XX行动,以显示警方的雷厉风行雷霆万钧呢?这个,只有深圳警方自己心里清楚了。

问题是,为了大运会的安保,把8万高危人群清出去了,深圳就从此天下天平了么?这个只怕未必的。别的不说,单是从此以后,深圳就没有精神病人了么?深圳人从此全都精神正常了么?只怕还是未必。等到深圳本地的,有固定职业的,并且看上去也并无违法犯罪之嫌的,某一天忽然精神有了点贵恙,说得直白点,就是突然之间精神错乱了,偶尔也要肇事肇祸了,深圳警方是不是也把这样的精神病人给清出深圳呢?这个,似乎有点为难吧?

当然,也有一种可能,就是当大运会结束之后,深圳人碰巧又有些人出现了一点精神上的贵恙,那是不要紧的,因为大运会已经结束了呢。既然大运会结束了,那么即使深圳出了些无关痛痒的精神病患者,也是无所谓的。天下哪里没有精神病人啊?不是早有专家出来说,有几成几成的中国人都是精神病人了么?而且,谁叫大运会结束了啊?大运会都圆满闭幕了,谁还会在乎深圳有没有精神病人啊!哪怕他又开始肇事肇祸了。

可惜,深圳清出了那8万有问题的治安高危人群之后,怎么不顺便也把深圳的那些贪官污吏也给清出呢?这些人才是真正的治安高危人群呢。为什么呢?因为这些人会动摇国本的啊。深圳警方要是真的这样做了,则普天之下的万民倒真要山呼万岁了。想想深圳这两年那么多的高官都出了事,似乎一点都没有影响深圳市的形象,那么,留几个乞丐或是精神病人,又有什么可以高危的呢?就算把那几类人给清出去了,深圳人仍然不会从此就全都精神正常的。

所谓窃国者侯,窃钩者诛,说的大约就是这个道理吧?


阅读(2055)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