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在VC2008中调用Fortran?2012-07-26 10:4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yuqiexing/53673.html

分享到:

 两种方法:

 

1)直接使用Fortran代码编译出来的obj文件进行链接。使用IVFIntel Visual Fortran Compiler)进行编译得到obj文件,在VC2008中进行加入其link即可,如test1.obj

 

2)在Fortran函数声明中加入DLLEXPORT项,令其成为导出函数,在VC2008加入test1.liblink即可。注意不管Fortran中是subroutine还是function,都要加入形参类型的声明,方可导出:

double precision function addF(x, y)

DLLEXPORT选项

!DEC$ ATTRIBUTES DLLEXPORT, STDCALL:: addF

!形参类型声明

double precision x, y

addF = 2

return

end function addF

 

不管上述哪种方法,最后注意在VC2008中调用函数前进行声明,如:

extern "C" double __stdcall addf(double x, double y);

 

如果还有不清晰的地方,请用google搜索文章《基于VS2008 和IVF11 的C/C++和Fortran 混合编程》,内有详细介绍。

阅读(3306)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