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补办身份证2011-11-28 17:51: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yuqiexing/52978.html

分享到:

适应群众:身份证丢失、达到办理身份证年龄、身份证为1代的用户

 

步骤:

1、携带本人户口(或原身份证)去户口所在派出所,而不是公安局(尤其是常被认为是身份证背面的颁发机关------------**分局),派出所有些地方名字容易弄混,例如珞南派出所(雄楚大道257号)、珞珈山街派出所(八一路与广八路交界处)。

2、去了派出所,可以直接去户籍科,或者咨询在哪里补办身份证。派出所针对你所申请的正式2代身份证,要求你重新照相(自带相片没用),缴费40元后,工作人员提供给你办理凭证,并且提醒你一个月后可以拿到,去哪里拿;针对你所申请的临时身份证,会要求你提供一张照片(自带相片可以),然后工作人员出示一张临时身份证补办证明,并且提醒你去所在区的政务中心办理证件。

3、去了政务中心,找到挂了公安局的牌子,其前面会有牌子提醒你“此处补办身份证”。出示刚才的派出所证明,缴纳10元手工费,工作人员提醒你几日后再来此地领取(一般2-3日)

 

临时身份证功能说明:

1、与正式身份证法律效力完全相同,只不过有效期为3个月。

2、登机无压力。

3、在火车票售票点可以将网购或者电话订票换取为纸质票,不过需要提供订单号

4、在境外办理银行卡时,最好携带护照(通行证)以及户口等。

 

正式身份证领取:

去派出所领取(学生需要到本校户籍科领取)。临时身份证不用归还

阅读(2175)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