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旅游时辨认方向2011-06-17 16:5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yuqiexing/52608.html

分享到:

哈哈,啥也不说了,路盲的可以看。本人就是路痴。

 

1、看地图

 

如果手中有地图,定位变得简单。找到所在的街道名(在十字路口一般就有),再看看附近有没有地标就可以定位。如果没有地标,在交叉口虽然可以定位却定不了方向。这时就要从一个街口走到另一个街口,然后与地图比照是往哪个方向移动了,从而定下方向。单靠一个十字街口而不依靠其它信息是无法定位的。当然,如果在路口出现了“东三环北段”、而相反的方向出现“东三环南段”的标识时,那应该定得清方向了吧?

 

2、看太阳

这一条用得很多了,小学就教过:早上太阳在东方,中午在南方,傍晚在西方。请注意,只有早上和傍晚这条是全球通用的。太阳中午在南方这条只对北回归线以北的地区适用。在南北回归线之间的地区,太阳在有些季节中午在北方,有些季节在南方。而在南回归线以南的地区,太阳永远中午在北方。有了这一条,就知道早晚定位比中午方便。(提示:我国领土南北跨纬度约50度,相距约5500米,东西跨经度约62度.距离约为5200千米,分别属于从东5区到东9区的5个时区.

 

3、看路牌

汗,这一条也要写。事实上是,很多人对路上那些刷刷刷飞过的路牌熟示无睹,因而大大地错过了定位识路的机会。出门前先看看地图,知道目的地附近或与目的地同方向上有哪些地名,那么在走路或开车时就算在路牌上看不到自己要去的目的地,就算看到它附近的地名对于辨识方向也很有好处。

 

例如下例:张之洞路(旧名紫阳路,百度的电子地图还未改名,更新能力差啊

 

 

4、问路

很多人说,路在嘴上。只要肯问,一定能找到地方。这话只对了一半。相信你也有这样的经验,迎面走来个陌生人,很礼貌地问你一个你知道,但不算太熟悉的地方,你会怎么回答他呢?不少人会根据自己的感觉指路,不管对不对。听说印度人更严重,不管他知不知道你问的地方,他会给你指一个很远的地方,然后让你到了那儿之后,再问下一个人……所以,当轮到你问路时,有多少把握对方指的路是对的呢?所以飞熊的经验是,要问路可以,至少问三个人,看看答案是否一致。一致了再走。因为从概率上讲,错到一起的可能性是很小的。

阅读(2394)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