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PowerPoint中图层的隐藏和显示问题2011-06-13 18:42: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yuqiexing/52599.html

分享到:

最近我在为一个问题所困扰着。假设是这种情况:

PPT的某一页中包含大量动画特效,并且动画对象有覆盖,比如最简单的图片进入特效产生的覆盖,等于同一个位置,被覆盖了很多层,并且每一层的内容都需要修改。

 

现在的问题是,源文件中的动画做好后,动画播放过程中最后出现的内容会放在最顶层,之前显示的内容会被完全覆盖掉,没法直接编辑内容。虽然用上移和下移功能可以更改不同层的显示顺序,但我试了一下,有可能导致最终播放的动画里每个层显示出来的顺序改变,这也是不能接受的。

 

此时一种方法是直接用鼠标拖动不同的图层,把上层的内容移开,然后调整下层内容。但问题是,我要处理的很多PPT都比较复杂,甚至有十几二十层内容叠加到一起的情况。用这种方法,首先比较麻烦,而且拖放的内容太多后会导致顺序搞乱,这样最终动画内显示的顺序也会产生变化。而且经过拖放,把上层内容拖回原处的时候,很容易会导致位置不准确。如果只有几个叠加的内容,这并不严重;但如果是几十个内容叠加在一起,位置不准确,有可能导致在演示动画时,原本应该被覆盖的内容漏了一个小脸出来。

 

冥思苦想半天,发现PowerPoint 2007中一个有趣的功能,非常简单。

这种时候,只需要在“开始”工具栏下找到“编辑”选区,单击“选择”,从弹出菜单中选择“选择窗格”,就这么简单。随后PPT窗口右侧会出现一个新的窗格,其中按照不同的逻辑顺序排列了当前PPT内容中所有可供选择的对象,而包含文字内容的文本框当然也在里面。

 

Snap2

 

随后,单击底部的“全部隐藏”按钮,把所有对象都隐藏,面对一张空白的PPT画面。接着在选择窗格中,分别单击想要编辑的内容,例如TextBox就代表文本框,选中的内容会出现在PPT的主窗格里,根据需要随便编辑里面的内容吧。编辑好之后,再次单击“全部隐藏”,然后挑选下一个文本框对象来编辑。

 

经过这样处理,所有内容都可以被正确选中,并进行所需的编辑。完全不会破坏对象的原始位置和显示顺序等参数,很方便。

阅读(10778) | 评论(4)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