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word中突出显示的4种操作模式2011-06-13 10:17: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yuqiexing/52593.html

分享到:

    “文本突出显示颜色”控件通常被称为荧光笔,实际上它有4种操作模式,许多人只知道其中一种或两种模式。

 

  第1种模式是选定文本然后单击荧光笔。这是许多用户知道的模式。这样做很有效,但它不能反应真实的突出显示过程。

  第2种模式是单击“文本突出显示颜色”工具打开荧光笔,然后使用鼠标拖动想要突出显示的区域。荧光笔鼠标指针会一直保持活动,直到再次单击“文本突出显示颜色”工具或按Esc键。

  第3种模式可以使用最近应用过的突出显示颜色,对文档中所有出现某单词或短语的地方应用突出显示。按Ctrl+F 键打开“查找”对话框,键入需要注意的单词或短语,然后选择“阅读突出显示”——“全部突出显示”。

  第4种突出显示方法是一种比“阅读突出显示”更有用的功能,它位于“替换”对话框中。按Ctrl+H 键(替换) ,在“查找内容”文本框中键入要突出显示的单词或短语。清空“替换为”字段的内容,并且在“替换”的左下角处选择“格式”——“突出显示”。单击“全部替换”按钮对所有出现“查找内容”文本的地方应用突出显示。以这种方式插入的“突出显示”比使用“阅读突出显示”插入的更可靠,而且在选择手动操作突出显示时,突出显示也不会消失。

  注意,当“替换为”字段为空但是有关联的格式时,此格式会被应用于匹配“查找内容”的文本。如果格式与“替换为”文本都空缺,则“替换”会删除所有匹配的文本。

 

  也可以选择不打印突出显示,这样可以达到“双赢”。既可以因为自己方便而标记文档,又可以打印出无突出显示的文档。这样不但对保持内部隐私有好处,而且能节省用于购买黄墨水的资金。要阻止打印(或显示)突出显示,请选择“Office 按钮”——“Word 选项”命令,选择“显示”选项卡,然后清除“显示突出显示标记”旁的复选框。如果在此信息处悬停,则会提示它既能控制显示又能控制打印。完成后单击“确定”。

  提示:关于突出显示的一件很恼人的事情是,如果使用“选定并突出显示”的方法,则Word会在应用突出显示之后取消选定。如果用错了颜色,取消选定的确很恼人,但是如果立即按Ctrl+Z键或单击“撤销”,Word不但会撤销突出显示,而且还会再次选定那部分文本,从而可以再次尝试突出显示。

 

本篇文章来源于 肚子图书馆 原文链接:http://www.duzi.cn/article/2010-2-8/225408-1.htm

阅读(21450)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