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efine定义函数块的语法格式2011-05-14 15:38: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yuqiexing/52544.html

分享到:

很少用#define来定义函数块,一是觉得麻烦,二是觉得里面可能有歧义。一般都用inline函数。

 

但是最近修改别人的c程序的时候,必须修改一下他写的#define函数的实现。一改不要紧,发现报了很多编译错误。才发现自己对这个语法还不是很了解。简单示例一下:

 

/*宏定义中允许包含两行以上的命令的情形,此时必须在最右边加上"\"*/

/* 并且 \ 的后面要紧跟回车,不能有空格,否则会报错 */

 

#include "stdio.h"
#define swap(a,b)

{ \

int t;\
t=a;\
a=b;\
b=t;\
}

阅读(5311)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