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FastStone Capture使用教程2011-05-01 20:2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yuqiexing/52514.html

分享到:

      好吧,lp,我错了。我推荐失误。

    

      今天,我认识了FastStone Capture;明天,我将告别HyperSnap。

 

      不得不说,如果不是在凡水看到,我绝对不会使用。因为我想,如果连凡水都认为有必要进行发布的软件,必定是相当好用或者相当经典的。果然,网上评价极高。有人认为作者相当用心,软件非常人性化;有人认为软件很有个性;Download.com发布排名也是五星级工具。

 

     使用了一下,我自己总结了以下几个优点:

 

(1)界面简单。只有工具条。只要设置随机启动,什么时候想截图只需要快捷键即可。说到快捷键,我不太认可默认的快捷键。这一点我觉得HyperSnap设计的还是很合理。于是马上设置了一下,Ctrl + Shift + R(Rect) 就可以截取矩形;Ctrl + Shift + W就可以截取窗口。

(2)可以自动输出到word。这一点我没想到。不管是qq截图还是HyperSnap,都会先复制到剪贴板或者自己的编辑器,而FS Capture可以直接输出到当前word。并且把一串图片输出到pdf中。

(3)标尺功能。这一点对制作网页的设计人员很有用。

(4)录像功能。非常简洁。没有屏幕录像专家麻烦,也不需要Camtasia那么专业。

(5)个性编辑功能。很轻松加上常见的阴影、标题、水印,非常方便。

 

下面附上一些简单教程:

 

1,产品界面。
该产品是绿色软件,解压后就能使用,先来看看它的界面,就是一个小小的工具条,上面按钮不多,但都是机器有用的东东

2,初步配置。
在使用之前,先配置好适合自己的使用习惯,这绝对是使用软件的一个好习惯。点击工具条最右边的按钮,选设置,你就看到设置界面了,你可以配置适合自己的快捷键,文件名规则等等,这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配置一个自动保存的位置,只有配置了这个,你才可以自动保存接下来的屏幕,这样你就不用繁琐的重复“截屏——打开画图板——粘贴——保存”的动作了,每次按下快捷键截屏后,所截的图片直接就到你指定的位置了,特别适合批量截图时使用。
配置好位置之后,回到工具条,在“设置默认保存动作”按钮那里,选择直接输出到文件

到这里,配置工作就完成了,接下来进入到我们的重头,那就是录屏。
说到faststone的录屏,有几个好处,第一,它可以方便的高亮鼠标,并记录鼠标点击,这在记录操作时非常有用,第二,它录完之后,直接输出wmv格式的视频,没有漫长的转换和生成过程。
点击工具条上的录屏按钮,就可以开始录屏了,

点击选项,设置一下录屏的细节,例如是否要录音频,是否要录制鼠标指针等等。

设置完,点击录制就开始了。

录制过程不详叙述了,这里隆重推出我的小窍门——如何配音。
大家都知道,我们录操作视频的时候,一般都是在比较吵的地方,像机房什么的,声音效果很差,而如果边讲解边录制,无疑会经常因为说错话而重新录,所以只能后期配音,而后期配音也是个麻烦事,要拖着视频,一会儿延长,一会儿缩短,非常难控制,这里给大家一个好主意,我上次的SSO视频就是这么录的。
1,先用FC(Faststone Capture的简称)录制无声的操作视频(录制的时候选择不录音频),操作时注意,尽量一起呵成,不要有多余的动作,录制完输出无声的操作视频。
2,然后,找一个播放器(只要能全屏播放的就行),播放刚才的无声操作视频,在播放时,再次用FC录屏,这次要录音频了,看着视频,边说边录,遇到需要操作等待的地方,非常简单,将视频暂停即可(一般播放器按下空格键就暂停了),需要继续时再继续播放。这样,对着你的操作视频讲解一遍,你的配音就完成了,FC会直接输出配好音的成品视频了。

怎么样,比原来的用Camtasia剪辑来得快多了吧,至少节约你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

FC还能帮你加片头,如果你想加点胶片讲解在前面,也可以直接全屏播放胶片,录屏就行了。

绝对的全能小子,1.5M的体积,全面的功能,自己发掘去吧

阅读(4683) | 评论(4)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