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取消或者注册dll与ocx2011-01-07 11:29: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yuqiexing/52140.html

分享到:

经常要注册或者取消dll与ocx,老是输入cmd命令太麻烦,于是新建两个右键快捷菜单,方便多了。

 

1、打开注册表      依次打开 “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 


2、添加右键注册dll组件快捷菜单     依次打开“HKEY_CLASSES_ROOT\Dllfile”,右键选择“新建项”,新建项“shell”(如果已经有了则不用新建),再在其下以同样的方法新建“Register”。其中,“Register”就是对.dll或.ocx右键弹出的菜单中项名,再在其下建“command”,双击“默认值”将其改为“Regsvr32 %1”。


3、添加右键取消注册dll组件快捷菜单    依次打开“HKEY_CLASSES_ROOR\Dllfile\shell”,右键选择“新建项”,新建项“Unregister”。其中,“Unregister”就是对.dll或.ocx右键弹出的菜单中的选项名,再在其下建“command”,双击“默认值”将其改为“Regsvr32 %1 /u”。


4、对ocx的注册和取消注册     同理,需要注意的是把上面2和3中的“Dllfile”改为“Ocxfile”即可。 

 

5、 桌面F5刷新。找一个dll或者ocx文件,右键试一下吧。多方便!

 

6、 郑重声明:该方法对路径中有空格的失效,比如路径名中包含C:/Program Files的。只能通过cmd命令搞定。

 

其他技巧:

如果硬要输入cmd命令,则需要输入regsvr32 + ocx或者dll的绝对路径。可以复制该路径。也可以直接将ocx或者dll文件拖入cmd窗口,自动得到路径,较为方便。

 

阅读(7217)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